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正文

天国在人间 第七章 美蕊安

(2022-12-01 07:51:21) 下一个

      多亏撒莱,我和迪娜暖暖和和、干干爽爽地度过了冬雨季节。撒莱照看迪娜,我可以洗更多衣服、干更多的活儿,三个人吃饭没有问题。唯一遗憾是嫂子仍然不肯让我见父亲,但她把脏衣服给我洗,让我到田里做事。只要能为父亲哥哥尽一些力,不见面也是好的。父亲的旧袍子我洗得格外用心,还专门花一天时间,把所有破的地方都补得平平整整。

      转眼在抹大拉住了快一年,下个月就是逾越节了。新年将至,我们家迎来了第一个客人,美蕊安。

      美蕊安的出现,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使我想起好多事情。我们从小是好朋友,美蕊安就像我姐姐一样,教给我很多东西。美蕊安出嫁时,我还哭着舍不得她走呢。美蕊安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新娘,长发细腰,明眸皓齿,惹来多少女子艳羡的目光。现在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细腰不再,整个人圆滚滚的,像一枚饱满的橄榄。过节时美蕊安回娘家,听说了我的事,特意跑来看我。美蕊安和以前一样,一见面就大呼小叫的,一连串的问题让我应付不来。

      “玛丽亚,你怎么瘦成这样?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不回家,要住在这里?“

      我傻傻地笑着看她,我曾经最贴心、无话不谈的好姐妹,不知道从何说起。美蕊安注意到屋里的撒莱和迪娜,问声平安,便拉着我出门,要单独聊聊。

      我们漫步走到加利利海边,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我细细讲了跟随夫子的故事,那些神迹奇事,那些疲累却心里激动狂喜的日子。我讲了夫子如何在客西马尼园被抓,如何在各各他被钉了十字架,如何三天后复活,而我是第一个看见复活夫子的人!我讲了夫子升天后,我们留在耶路撒冷,五旬节接受圣灵,那么多人愿意接受夫子、受洗归主。我讲了我们财物公用,生活得像一个大家庭。后来罗马皇帝迫害我们,大家不得已分散四处,我这才回到抹大拉。

      美蕊安不时问问这个,问问那个,花了好久我才讲完。美蕊安意犹未尽地说道:“你真有福气呀!你这些年,活了我们所有人加起来的一辈子,还要再精彩一千倍一万倍!”

      我笑笑说:“全是因为夫子。跟过他的人,都变得不一样了。”

      美蕊安无限神往地说:“我要是也在那里该多好!我也愿意做夫子的门徒,将来跟他到天上去。”

      我心里一动,说道:“你可以的。夫子说过,我们要去让万民做他的门徒,给他们施洗。你如果愿意,现在就可以受洗。“

      美蕊安看看我,缩了缩脖子,笑道:“现在?太冷了点儿吧?等暖和了再说。“

      美蕊安这么说,我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虽然我见过夫子、门徒给人施洗,但自己从未做过。美蕊安真答应的话,我还有点忐忑呢。

      美蕊安又问,一个人受洗之后,是不是就像夫子一样,能行神迹了。

      我说,“应该是吧。我见过彼得、约翰等人治病。夫子也说过,我们可以做更大的事,只要有信心。”

      美蕊安忽然问道:“那你不治一治撒莱?她那个样子好吓人!”

      我说是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每天都求夫子让撒莱好过一点儿,却从来没想过求一个神迹,让撒莱完全好起来。

      美蕊安兴致勃勃道:“回去咱们就试试!要怎么做?就按手祷告吗?”接着美蕊安又说:“拉撒路死了三天还能活过来!多棒的事!要是早认识夫子,你的特芮尔也活过来,该多好!”

      我发起呆来。自己就是反应慢,和夫子同在的时候,为什么没想到这个呢?美蕊安总有新奇的点子,早听她出这个主意就好了。

      正在懊悔中,美蕊安继续问道:“对了,特芮尔到底怎么死的?我叫你去问那个灵媒,问到什么?我一直担心你,要是知道凶手,你会去拼命的。我让你问清楚后回来找我商量,你却无影无踪了。我一直打听,有人说你离家出走,有人说你疯了,到底怎么回事?”

      我停住脚步,沉下脸来说:“美蕊安,以后再不要叫人找那些通灵妇人!夫子一直教我们专心致志信靠神。那些假神、邪灵,害人不浅!”

      美蕊安奇道:“咦,你这是在怨我吗?当初不是我,你早就自杀死掉了!是我提醒你要找出凶手,让特芮尔死得瞑目,你才有了活下去的目的和力量!不是情形特殊,我怎么会让你干这种事!到底那人有没有把特芮尔的灵魂招来?”

      我努力回忆,想起一个阴暗的房间,奇怪的气味,面无表情的妇人,阴鹫的眼神。之后的事就模糊不清了。是那个时候,我开始被鬼附的吗?我打了个寒战,说:“我不记得了,别再聊这些了。”

      美蕊安却不依不饶道:“这个谜在我心里好久了,一直在帮你琢磨呢。特芮尔的尸体在财主撒该家附近,听说特芮尔的几只羊还把人家菜园子祸害惨了。你想没想过,也许特芮尔的死和撒该有关系?”

      我呆呆地反问:“有什么关系?”

      美蕊安道:“比如撒该喜欢你,听说特芮尔和你好了,他因爱生嫉,把特芮尔打死,好来娶你呀。”

      我想到大婶要我给老爷做妾的话,不由一阵心慌意乱。

      美蕊安追问道:“有这个可能吗?你回来以后,撒该有找过你吗?”

      我打断她:“别胡思乱想了,我是夫子的人,我这辈子只跟着夫子。”

      美蕊安叫道:“我又不是问你,我是说也许撒该偷偷喜欢你!你多大了?”美蕊安算了算,说:“你比我小五岁,还不到三十。就这么伺候老的、小的,一辈子苦着自己?现在你照顾别人,将来你老了,谁照顾你?”

      我说,“有人照顾我,我就好好活。没人照顾,我就慢慢饿死。死了就会见到夫子,我觉得比活着还好呢。”

      美蕊安摇头道:“你永远这么一根筋,不晓得变通。要我说啊,你在抹大拉,也建一个财物公用的大家庭吧。现在你照顾别人,将来也好有人照顾你。”

      美蕊安住了七天,离开前又来看过我一次,带了一大块羊肉给我们,久违的美味。那时迪娜在学走路。美蕊安摘下一个有小铃铛的手链,一边摇,一边哄迪娜走过去拿。迪娜犹豫了一下,就跌跌撞撞走过去,扑到美蕊安怀中。

      我微笑着看着这一幕,心想要记住这一刻,将来告诉迪娜她第一次走路的样子。忽然间,一个念头击中了我,小叶小木当然是鬼!他们从没蹒跚学步,从没咿呀学语。从一开始,他们就能跑能跳、牙尖嘴利!我暗暗下决心,再梦到小叶,我要奉夫子的名,赶她走。我不再需要他们作伴,有夫子、有撒莱、迪娜,我知足感恩,足够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