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正文

天国在人间 第三章 大婶

(2022-11-30 13:58:47)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大婶是天使。这石头屋,就是她领我来的。她时常来看我,每次都带吃的用的,正是我需要的东西。大婶做这么多好事,可是神色却不友善,话也咄咄逼人。我记得她第一次问我为什么要捡迪娜,问我记不记得自己是谁。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怕得很,只能一言不发。她还很凶地命令我老实在这儿呆着,不许进村子里边。

      来过几次后,大婶和善了些,问的问题我也敢回答了。她问我这些年去过哪里,我就把跟随夫子的那些日子,一件件奇事讲给她听。还告诉她过去三年在耶路撒冷的生活,如何财物公用,孤儿寡妇都得到照顾。大婶总瞪着我、一言不发地听,但满脸不相信的神气。

      上一次来,大婶忽然问:“你不奇怪我为什么总送东西给你吃吗?”

      我说,“因为夫子要你这样做啊。”

      大婶皱眉道:“夫子为什么要我这么做?”

      我说:“夫子对我好,他说过永不撇弃我,也不丢下我不管。”

      大婶翻个白眼,道:“少提你的夫子吧!实话告诉你,这些东西是我家老爷给的。”

      我说,“那就是夫子让你家老爷给的。怜恤人的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大婶摇摇手,道:“又来了,今天不听你讲这些。你想想,这世上可怜的人多了,为什么我家老爷就怜恤你?”

      我答不上来,大婶就把我拉到门口,在阳光下仔细看了我半天。然后慢条斯理地说:“你长得还不赖,年纪也不大,不想嫁人吗?”

      我摇头道:“我不嫁人,我心里有人了。”

      大婶逼问我是谁,我终于说出夫子的名字。她前仰后合地笑了半天,数落道:“以为你没事了,原来脑子还是不对劲!耶稣不是死了吗?你心里有他管什么用?”

      我恼道:“告诉你多少次了,夫子复活了,你怎么还说他死!我亲眼见过,还有很多人也见过!”

      大婶笑道:“好好好,没死没死。可现在他在哪里?”

      我说,“夫子升天了,他去给我们预备地方。等预备好,他就会来接我。”

      大婶又大笑道:“接你干嘛?一起升天?”

      我说:“对啊!”

      大婶紧接着道:“到天上怎么活?难道长出翅膀,像天使一样飞来飞去?没东西吃,饿得没劲儿飞了,掉下来摔死?”

      我说,“怎么活我不知道,死了也没关系。反正夫子带我去哪里,我都高高兴兴去。”

      大婶又笑了一阵,然后说:“这些傻话到此为止,不许和别人讲!否则就算你愿意给老爷做妾,老爷都不敢要你这个疯女人。”

      我瞪大眼睛看着她,不明白她说什么。

      大婶凶道:“别这幅傻样子!你该高兴才对!天知道我们老爷怎么就看中了你!隔些日子就要我送东西过来。我一是可怜你,二是替我们老爷张罗,把他没说出口的心思,早早给安排妥当。你穷得饭都吃不上,还捡个小不点儿当累赘,哪个男人会要你?我们老爷看上你是天大的福气。咱们先说好,剩下的我去安排。嫁过去,也省得我三天两头提东西来看你!”

      我说我不嫁人,更不想给什么老爷做妾。我这辈子都是夫子的人了。

      大婶开始骂骂咧咧,威胁说要把带来的东西全拿走。我正喂迪娜喝奶,大婶劈手夺过碗,哗地泼到地上。迪娜哇哇地哭起来,我呆呆地看着,慢慢脑子里一片混乱,手脚变得冰凉。接下来眼前一黑,我知道不好,小木回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迪娜的哭声。睁开眼睛,大婶不见了,但东西都还在。我又倒了些牛奶喂迪娜,觉得手里湿湿的,粘粘的。我想一定是大婶把碗摔坏了,奶要漏掉了。然后我发现牛奶怎么是红的呢?我醒悟过来,是血!我一手的血!而且我没有任何伤口,血是大婶的!

      我缩在墙角浑身发抖。我想很快要有人来抓我啦!虽然是小木干的,可人们看不见小木,只看得见我。再说小木是我的儿子,他干的也就是我干的。我怎么能打大婶,我疯了吗?

      然后我想起嫁人的事。难怪大婶笑我,我当然不可能嫁给夫子,我做最卑贱的使女给他洗脚都不配。这是真心话,我哪里有资格嫁人,嫁任何人?我已经跟了小木小叶的爸爸呀!他叫特芮尔,很好的人,很爱我。可惜他已经死了,和我大吵一架后莫名其妙地死了。我忽然想到一个念头,这念头吓得我浑身冰凉。特芮尔会不会是小木杀的?就像小木对大婶一样?

      接下来几天,我时刻等着有人进来抓我。可是什么人都没来。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大婶也死了?小木能杀死特芮尔,当然更可以杀死大婶。可是特芮尔的尸体很快就发现了,那大婶呢?

      我等得又烦又怕,受不了,干脆抱着迪娜走出去,沿着村子一圈圈转悠。我想如果大婶死了,总会有些动静,能听到什么消息。可到处都很安静,人们看上去挺和气,甚至有人冲我微笑,还有一个小姑娘跑来塞给迪娜一个布娃娃。

      我胆子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我决定进村去找大婶。哪怕她送我坐牢,我也认了。我必须搞清楚她怎么样了,到底是死是活。我不必问路就找到了那所大宅子,大婶的主人就住在那里。他是村里的财主,大家见了他都会毕恭毕敬。叫什么名字我却想不起来了。

      我坐在树荫下等大婶出来。过了很久,迪娜开始哭了,我哄不住,只好准备回去。走开没几步,身后有人叫我,是大婶!

      我高兴至极,我没杀人,小木没杀人!走近细看,大婶好像也没受伤。那血怎么回事?我想撩起大婶的头巾看看,刚伸过手去,大婶凶巴巴地呵斥道:“滚得远远的!你再敢碰我一下,我叫人来打死你!”

      我一叠声道:“对不起大婶,我以为你受伤了。你没事就好!我马上就走!”

      大婶在背后骂:“死穷鬼!不识好歹的东西!活该和那个没人要的丫头片子挨饿去!你这个疯女人,不许再到这里来,听见没有?”

      我忙说听到了,赶快跑开。我高兴极了,大婶没事,小木毕竟是孩子,他怎么杀得了人?大婶好好的,那么,特芮尔也不是小木杀的!那天,我一路唱着歌回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