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叫的苗

基督徒中的写作者,爱神爱道爱文章
正文

天国在人间 第一章 小叶

(2022-11-30 09:21:43) 下一个

      睡梦中,一阵凉风拂过,我睁开眼睛,小叶正站在面前,默默地盯着我。

      我喜极而泣,一把抱住她,紧紧的,生怕她跑掉。小叶出奇的温顺,任由我抱着,直到我抱累了,拉她一起坐下来。我爱怜地抚摸她的头发,一个个滑溜溜的小卷儿,瀑布一般泼洒开来,融化在夜色里。小叶白嫩皎洁的脸庞,依偎在我怀中。

      良久我才说出话来,声音嘶哑地问她:“你去哪儿了?妈妈好久好久见不到你,担心死了。”

      小叶冷冷地反驳:“你才不担心我,你有小木就够了。”

      我悲哀地斥道:“别说傻话!妈妈爱你们两个一模一样的。爸爸死了,我就剩下你们两个,还有什么可偏心的?为你们任何一个死,我都心甘情愿。”

      小叶不悦地打断我,“别老说死呀死的,我还需要你呢!”

      我挤出笑容,嗲声嗲气地哄她,“小叶说得对,妈妈不死!那么难都熬过来了,现在更不会死。妈妈会好好活着,等你长成一个大姑娘,看你风风光光嫁人,过上好日子。”

      小叶忽然坐直身子,两手抓着我的肩头,把我推开到一臂之外的距离。她仰头看我,眼中射出寒光,上下审视。我心跳得厉害,但努力微笑着,让自己的目光不游离,也注视着她黑漆漆、望不见底的眼睛。我本是美丽的女子,我的凝视可以让任何一个男人的目光变得温柔,让笑容浮上脸庞。那时多好啊,一切悲剧都还未上演,一切错误都可以弥补,我只要稍微按捺一下自己的小性子,好声好气多求他几句,他就会答应我提亲,就不会发脾气跑开,不会遭来横祸,不会丢下我和肚子里的小木…

      小叶猛地跳起来,完全离开我的怀抱。她的小脸乌云密布,冲着我气愤愤地嚷:“别说大话了!你还管得了我?看看你自己,穿的比抹布还脏还烂,瘦得就剩一把骨头!你再不吃东西,就快蹬腿了!我就是明天嫁人,你也看不见了!”

      我伸手想拉小叶回来,她气呼呼跳得更远了些。我迷惑地想,我哪里瘦了?美蕊安不总嘲弄我没她腰细吗?不总捏我的脸蛋,说恨不得咬一口吗?我开口欲反驳,小叶越发生气,一把拉住我的手,一阵风般把我拉到水边,恨恨地说,“你看看!”

      一个形容枯槁的女乞丐出现了,她的头发乱成一团乱麻,满是灰尘草屑。衣襟烂成一缕缕,腰间一个大洞,可以看见一根根突起的肋骨。人瘦得像个纸片儿,颧骨高耸,眼窝深陷。我怜悯地问道:“你是谁家姑娘?怎么搞成这个样子?跟我回家吧。来,我先帮你把头发理一理…”

      我伸手过去,水面的倒影顿时碎了。我怔了半天,才明白那个可怜的女人正是自己。我自怜自艾,悲从中来,小叶恶狠狠地叫道:“哭有什么用?去讨、去偷、去抢!先把自己喂饱再说!“

      我摇头,想告诉小叶我不会做那样的事。母女连心,小叶马上明白了我的心意,她无可奈何呸了一口,转身跳进水里,两只脚丫啪啪地打着水面跑远,很快就融进夜色看不见了。又剩下我孤零零一个人。我喊她回来,眼泪汹涌而下,居然流进了鼻子里。我呛得咳嗽不已,一下子醒了。

      远处加利利海起了风暴,我听到外面的风声雨声,还有肚子里的饥肠辘辘声。我看了看熟睡的迪娜,无力地再次躺下,心想,多久没梦到小叶了?她怎么又回来了?夫子啊,帮帮我,救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