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正文

第三季“相逢本是一场梦”(十二完)

(2023-02-14 19:12:52) 下一个

我们的那些故事 (小说连载)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第三季

- 相逢本是一场梦

(十二)

 暴风雨总是会过去。雨过天晴,一切又将是云轻风淡。

叶莲娜的非洲之行让李建能够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人生,爱情应该是超越种族不受外界束缚所干扰。为什么自己会在困难面前停止自己的追求?李建感到很后悔,竟然没有抽出时间去机场送她,那样会多伤叶莲娜的心啊。

距离产生美。李建和叶莲娜分开后,两人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对方各自的处境,也能够更好地认识到对方很多的好。很多事,停下来慢慢思考,不仅仅看到眼前的挫折,更能着眼长久的未来。

一个人在冷静下来之后,能够更容易看清问题的本质,明确什么是自己真正要求的。

与非洲的直通电话不方便,更多的时候两人通过电子邮件互诉衷情。李建告诉了叶莲娜,她妈妈曾经找过他的事。叶莲娜表示,自己隐约地感觉到应该是这样一回事,她不相信李建会这么快的变心。

两个恋爱中的男女,从困惑中走了出来,消除隔阂,相互的爱意更进了一层。

每天早上一醒来,李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看邮件,而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也是查看邮件,确定没有叶莲娜的新邮件才能安心入睡。

叶莲娜向李建讲述在非洲的所见所闻,孩子们的天真可爱,非洲草原的广阔无际,还有地区的贫穷落后,让两人下定决心有时间多去非洲做义工。

李建则向叶莲娜汇报每天的工作琐碎,虽然是一天一天的重复故事,叶莲娜也是百听不厌,经常打听同学们的变化,是不是大家都会想你她?

当叶莲娜的医疗队有机会进驻大城市时,她会抓紧时间和李建通电话。李建告诉她,不要在乎纽约时区,就当是夜里值班被叫醒,能够听到叶莲娜的声音可以让他高兴一整天。

两人的感情发展竟然因为叶莲娜的非洲之行而更稳固。叶莲娜对除了妈妈外的家人很有信心,他们不会强迫自己去做不愿意的事情。叶莲娜让李建放心,她的爸爸和兄姐都会为她说话,妈妈也不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人,妈妈也是希望她幸福,而叶莲娜自己选择的道路就是她的幸福之路。

两人憧憬着叶莲娜从非洲回来后一起去纽约唐人街过中国新年,还有去费城参加陆遥和丘晓敏的婚礼。

只要你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生活就会向你微笑。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叶莲娜每天都在更新她们医疗队的行程,完成最后一个服务点后,她们将回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修整一天,之后就直飞纽约。

这天因为兴奋,李建起的很早。昨晚入睡前和叶莲娜通过电话,当时她们医疗队正在机场,准备飞内罗毕。如果一切顺利,叶莲娜将在36小时后回到纽约。

心情好,工作效率就快很多,一个上午李建就把一天的活给完成了。

卢多突然冲冲地跑来,一把拉住李建把他拽到住院医生办公室。

办公室墙壁上的平板大电视正播报着新闻。

“一架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小型飞机昨晚在内罗毕附近的山区失事坠毁,机上2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6名美国公民,他们的名字是……”

一月后,医院大楼前的草坪上竖立起一块新的纪念碑,上面刻着在非洲义医失事离世的布鲁克林医院三名医生的名字。

李建抚摸着纪念碑上叶莲娜的名字,心如刀绞。

女孩

我是那位穿着闪亮盔甲的骑士,我爱你

你使我成为现在的我,我是你的

我的爱

我有很多种方式来表达我爱你

让我再把你拥在怀里,永远

你走了,留下的我如傻瓜一样

迷失在你的爱中

哦,让我们在一起

女孩

这么多年

我以为我会永远找不到你

其实你早已进入我的生活并且

使我完善自我

让我每天早上醒来能够见到你

让我听到你在我耳边轻声细语

在我的眼里

除了你,别无他人

没有任何的爱像我们的爱一样

哦,女孩,我永远希望你在我身边

我等你很久

你的爱是我唯一需要的爱

哦,我是你的归宿

我的爱

有件事我想让你知道

你是我一生的挚爱

你是我的女人

 

第三季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