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元宵节--献给妹妹铁链女

(2023-02-05 01:41:42) 下一个

元 宵 节

           —献给妹妹铁链女

     

作者:使女

 

我的好妹妹,你在哪里?

今天可是元宵节啊!

 

记忆中的你,

那么水灵的一个姑娘,

照片上的你,

那么干枯的一尊木雕。

 

就算这样,

我一眼就认出了你,

因为我们共有一个天父,

            同出一位圣母;

我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

     心里存着一样的情。

 

记得在家的时候,

你总是干干净净,

快快乐乐,

还会说一丁点儿的英语。

现在的你,

怎么话也说不清楚,

满面愁容,

还脏兮兮?

 

是什么让你清澈的目光蒙上了雾气?

是什么让你粉嫩的面颊锈成了枯木?

是什么让你伶俐的口齿变得含混?

是什么让你挺拔的腰身弯成稻谷?

 

是什么让你灰头土脸?

又是什么让你寸步难行?

 

我的好妹妹啊,你这个样子,

叫我怎么承受得了?

 

我听说 ......

听说你......

听说你被......

听说你多次被......

 

我又听说,

听说你太刚强,

   你的牙就......

听说你没能逃出村庄,

     他们就... ...

听说,

听说,

我不愿再听说下去。

        

我气愤,我奔走,

发誓要为你讨回公道。

 

我写,

我调查,

我发视频,

我到处呼吁。

 

等到的却是

一篇又一篇的谎言,

一次又一次的阻挠,

一遍又一遍的删帖,

一回又一回的拘禁。

 

妹妹,今天是元宵节,

我好想拥抱你,

摸去你的泪,

洗净你的尘,

为你换上新衣,

帮你把头发梳理整齐。

 

我的好妹妹啊,都是我的不好,

这么多年以后,才来找你。

 

今天是元宵节,

等着我,

我在路上。

 

注:此诗成于2022元宵节,那时还没开博客。如今贴出来,为的是让自己不忘,让更多的人不忘。相信,只要有人惦记,她就不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记得铁链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