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没有礼物给你

(2022-12-01 01:04:50) 下一个

我没有礼物给你

使女

 

圣诞节将近,

新年接踵而至,

我没有礼物给你。

 

我穿梭于各大商场之间,

希望能找到配得上你的礼物,

希望能表达我对你的情谊,

希望你能从我的礼物中

唱出你生命中的一段

小小的插曲。

 

我有很多主意,

一个比一个精彩,

一个比一个动人,

一个比一个新颖。

 

然而,

它们没有为我提供方便,

好让我这就做出决定。

它们彼此批评,

最后都离我而去。

我没有礼物给你。

 

我没有礼物给你,

因为你太富有,

因为你太智慧,

因为你太仁慈。

我没有礼物给你。

 

我没有礼物给你,

因为你太慷慨,

因为你太宽容,

因为你太伟大。

因为所有的东西都配不上你。

 

于是,

于是我回到家中,

从我的礼品抽屉里

翻出我随处收集的各种贺卡。

每一张贺卡都那么精致、可爱,

上面,

还有一些美丽的话语。

 

然而,我对你要说的太多、太多,

原比那些美丽的话语

更加令你惊喜、难忘、激动不已。

我没有礼物给你。

 

我直起早已发酸的腰身,

准备休息一会儿,

继续我的找寻。

我没有礼物给你。

 

忽然,

我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正两手扶腰、扭动下肢,

几欲翩翩起舞。

 

我看见了自己的眼睛,

记起了曾闪现其中的

喜怒哀乐,

想起了我们之间的

悲欢离合。

 

我看见了自己的四肢,

记起了它曾感到的

轻重沉浮,

想起了我们之间的

相互激励、相互体贴、相互扶持。

 

我看见了我自己,

也看见了你,

我看见了我们之间

永恒的故事!

 

我看着它,

它在我的面前

伸延着、继续着、发展着

… …

我没有礼物给你。

 

我没有礼物给你,

因为我们的生命交织在了一起,

因为我就是我要送给你的礼物,

因为你

已在很久以前

就把你自己

作为礼物

送给了我。

 

我没有礼物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y_亮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燕' 的评论 :谢谢。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