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晓青上报纸了和第一次做Bagel

(2024-05-22 05:09:50) 下一个

网友晓青

认识晓青是件容易的事。当你怯生生地在网上发了第一篇文章,当你看着寥寥无几的点击怅然寂落,当你面对空白荒芜的评论区黯然落寞,有一个身影飘然而至,为你留下第一个评论。这个身影大概率就是晓青。

喜欢晓青也是件容易的事。你在网上有了更多的朋友,文章的点击数节节攀升,评论区也不再寂寞。然而网友多是来来往往,晓青却是不离不弃。她几乎在你每一篇网文下留下温暖足迹,一年又一年,你们在网上相伴,相约一起变老。

晓青的留言也许很简单:写得真好!也许很亲切:我经常做这个菜,因为小时候外婆经常做给我们吃!也许是热情的鼓励:真好看!这些天光看你小说了,啥也不想干。怎么普通的故事写得这么吸引人呢?

晓青不光给网友留言,她也写文,而且文思泉涌,洋洋洒洒,每天可以写一大篇。她的文字是她特有的“唠嗑文学”,就像是一个朋友坐在你对面跟你唠嗑,讲她的生活琐事,看牙、卖房、修房、做饭,亲切自然,流畅生动,还夹杂着许多人生智慧。比如最新一篇讲健康的基础是平衡,文中金句叠加,随便一句 “想要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便使我有醍醐灌顶之感。婚姻中的矛盾常常是因为想要改变配偶,换一种思考改变自己,也许生活就平衡了、和美了。

晓青热情,坦荡,能干,她就像一个小太阳,把温暖洒落给众多网友。网友们亲切地称呼她为“领导”,因为她大气,智慧,通透。她张罗各种网上的活动,大家在虚拟空间粉墨登场,欢声笑语不绝于镂。网上有纷纷扰扰时,她语重心长:“这种看不见人听不见声儿的相遇,如果还得掐架分个输赢,是成年人该干的事儿吗?”

从2015年起,晓青不仅给我留言,还为我的小说写评论文。她第一篇评论文的结尾中说:“喜欢水沫也喜欢她的小说。”曾经有位同事告诉我,感觉是相互的。在我表达自己对于晓青的欣赏之前,先看到了晓青的表白,心中难抑欣喜。迄今为止,晓青为我写了十多篇评论文。晓青是个真实的人,最初她说我是她第二喜欢的网络作家,近年我已跃升为第一,深感荣幸。

最近的小说《桃花吊坠》刚刚4月16日在《世界日报》连载完毕,晓青的评论文4月17日便出笼了。 晓青说:“水沫小说写的故事非常生活,让你读起来就好像这些人物你都熟悉,甚至是不是有的人就生活在你身边,更有时候觉得,我不也是这样想的?” 其实我读晓青的文字也经常会觉得,我也是这么想的啊。 彼此共鸣,上网之快乐莫过与此。

有一次我在网上贴了我家的家宴,十多个菜里晓青一眼看中那盘茄子,她说:“好馋人,尤其是茄子最为诱人。” 十多个菜里只有茄子是我先生做的,先生见了心中大悦。有时我和先生闲聊一些网事,他会说:“晓青最有眼光,听她的没错。”

跟晓青的交往仅限于网络,但对她的感觉恰如老友。

《世界日报》2024年5月21日

 

最近很少上网,顺便贴个Bagel方子存档,第一次做Bagel,新鲜出炉时外脆里软,越嚼越香。

原料
面团:

3 杯面粉
1杯温水
3汤匙糖
1汤匙速溶酵母
1茶匙盐

水浴:
4 杯水
2汤匙蜂蜜
1茶匙小苏打

做法

  1、将面团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成面团,发酵1小时
  2、将面团取出,分成六份,滚圆
  3、用手指按压面团中间制成面包圈形状。
   4、锅中加水浴材料烧开,将面坯每面煮20-30秒
   5、粘上配料
   6、烤箱410度烤20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文!晓青和你都是城里一致公认的大作家,她博文以唠嗑见长,水沫以小说为特色,深受广大读者的喜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恰如老友”,这是对网友的最高评价啦!
我也喜欢自己做bagel。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都好都好,大家都好~~好久不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的文字太好了,妙不可言,“领导以言简意赅的留言和评论似小太阳点亮了文城的各个角落。”,“如沫春风的自制Bangle把姐妹们的友谊揉成韧和圆”,我写了那么多,不如心雨两句话的概括~~~问好心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对晓青的看法跟我一样,很高兴看见雪梅又用回原来的网名,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读的仔细,还读了补贴的小节~~~蘑菇可爱真诚又有才,谢谢温暖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又出新词,“看家主母”,晓青也是当得起~~~王妃也是当家主母,还是王宫勋贵家族,不太操心的当家主母~~~问好王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最真实,总结得很好,大家都心悦诚服地叫她“领导”,她确实有领导的气度+1~~问好弄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Bagel挺容易做的,晓青人缘真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都好,都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以细腻的笔触把领导的性格刻画得十分入微。领导以言简意赅的留言和评论似小太阳点亮了文城的各个角落。

如沫春风的自制Bangle把姐妹们的友谊揉成韧和圆,好喜欢!鼓掌喝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赏读水沫好文。晓青无论写电视连续剧剧评,还是写生活中的事情,都写的很好。就象唠家常似的。并且把对生活的认识和感悟也都写了出来。水沫不仅佳作连连,Bagel也做的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难得见水沫进城,过来凑热闹,欣赏大家的留言交流。看你说“基本群众”,哈哈哈,这个词好亲切(不过你过谦了)。“彼此共鸣,上网之快乐莫过与此”,赞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也是一直以来我博客的支持者,参加王府活动的元老之一。晓青写东西平实不矫情,在文学城人设和气、宽容,我感觉她是文学城博客的看家主母,每次上来看到她的名字,就有祥和的回家之感。水沫真情实意,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在网上这么多年了,一直稳稳当当的,我观察过,也总结过,她就是生活中那个大姐,她做事有原则,不出圈,不谈政治,不跟人拌嘴,做人真诚、实在,不吝惜给予关爱,这样的人在生活中都是我们愿意亲诉的、靠近的。不懂为啥叫她领导?但她确实能笼络一群人,确实有领导的气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得真好,晓青deserves it!
bagel做得太惊艳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贴的时候漏了一小段,放这儿:
最近的小说《桃花吊坠》刚刚4月16日在《世界日报》连载完毕,晓青的评论文4月17日便出笼了。 晓青说:「水影小说写的故事非常生活,让你读起来就好像这些人物你都熟悉,甚至是不是有的人就生活在你身边,更有时候觉得,我不也是这样想的?」 其实我读晓青的文字也经常会觉得,我也是这么想的啊。 彼此共鸣,上网之快乐莫过与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禾儿对晓青的感觉跟我一样~~禾儿也是特别真诚的人,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簡單' 的评论 : 网络确实神奇,谢谢光临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又见妖娆妹妹,你也是大家喜欢的漂亮有才的精灵妹妹~~好久不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多谢SSL1234,这是美言:)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欢迎慧玲来访,你人气很高啊,大多数网友都很很友好,只要你去走访,她们都会回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那样一种人,和她聊天,聊着聊着她就能走进你的心里,变成亲人一样近的人。

水沫好能干,还自己做Bagel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说的是,晓青是位名副其实的好领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喜欢晓青的人很多,喜欢园园的人也很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说得对,有唱歌演出的就会看见晓青在哪使劲鼓掌:)水星好久不见,问好~~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网络真神奇,可以遇到谈得来的便朋友,甚至闺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喜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的金黄大饼我们还常做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你也很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总是温暖又真诚,是啊,我们都一起在文学城慢慢变老,也是一种缘分了~~~谢谢暖冬,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多谢新朋友光临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晓青是领导,我不是,属于基本群众:)问好蘑菇,好久不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也是领导,名副其实的星坛领军人物~~晓青小太阳普照文学城:)问好云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葱葱也是榜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就是领导,这几句话说得准确全面又有水平~~~谢谢晓青~~~
刚发觉贴的时候漏了一段,现在又加不上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小树深受影响~~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Bagels are boiled before baking to set the crust and give them their signature chewy texture and dense interior. -- get from internet :) Thanks for coming~~~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江歌是脱颖而出的文学城新秀,一家子才华出众~~~谢谢江歌一直以来给予的温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尔也是小太阳,不离不弃地送温暖,热心为大家张罗各种活动~~谢谢菲尔一直以来的支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亮妈也是特别温暖又有智慧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和菲尔上茶~~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写得好!晓青是最贴心的姐姐,她会默默的关爱每一位网友。我也收到过她的悄悄话,每每及时送人温暖!她的文章质朴,唠嗑如涓涓细流,喜欢!

沫沫也是我喜爱的作家!进城一定不想错过的。。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晓青,也可以写“认识水沫是容易的事,喜欢水沫也是容易的事”,哈哈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文城成功博主之间的惺惺相惜互相提携共同进步,也羡慕你们的高人气,并且希望资深博主们能拨冗关注菜鸟写手们,就象菲儿和南瓜苏那样对我的关注和鼓励,令人心生敬意和感动!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位名副其实的好领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文城中不少网友对晓青的喜爱都像晓青与水沫那样---双向奔赴,相互欣赏,相互喜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记得晓青还喜欢说:“使劲鼓掌!”,有几次我也忍不住重复说了鼓掌鼓掌。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晓青确实是文学城智慧暖心的大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第一次做bagel 就做的这么好!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有你和晓青这样真诚智慧的网友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水沫的真诚,感动晓青的热心和领导风范!为你们的友情点赞!我们都在文学城一起慢慢变老:)
Bagel是我的最爱,改天也来试试。问候水沫!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必须点赞,晓青和水沫都是文学城博客群里真诚友好的领导!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写得真好,句句贴切,大实话,“ 晓青就像一个小太阳”,亮了文城,也温暖了我们星坛,只要每天在坛里见到青儿,大家心里就特别踏实,她也是我们星坛不掛名的领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真诚友好的俩网友,是大家榜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谢谢沫沫鼓励!沫沫的文字深深地吸引了我,才让我每篇都那么喜欢又有不得不说的感受。沫沫说得好,让我们相约一起变老!
谢谢这里大家的鼓励,我们一起前行,携手并肩!
沫沫能干,啥都会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有写得真好这个口头禅。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Nice! why is it important to boil for some time?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赞沫沫的Bagel,比买的好多了。能买到沫沫bagel吗?在哪儿订购?
晓青和水沫都是我非常喜爱的文学城作家,你们的博文丰富了我的生活。谢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挤挤沙发,也给沫沫和领导一起点赞,每次沫沫的小说都是领导第一个真情实感的评。领导确实是文城的小太阳,话不多,从不夸张,但总是默默的在那里为你点赞。搞活动积极支持,并且特别顾全大局。很高兴可以和领导沫沫大家一起在文学城同行。

沫沫大厨的手艺也是必须点赞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好呀!为你们俩点赞!我为晓青占个沙发位置吧:)问好水沫,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Bagel做得真好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