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锅肉减肥法

(2022-08-29 06:51:28) 下一个

主持人字正腔圆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各位观众,欢迎大家来到《养生有妙诀》的节目,我是主持人王小丫。今天我们请来了王二丫和她的先生,给大家介绍一种回锅肉减肥法。

木木的老公是《养生有妙诀》的忠实观众。木木在书房听见回锅肉减肥法,甚为新鲜,也放下手中的书本,在老公身边坐了下来。

二丫长发飘飘,自带仙气,她的声音温柔圆润,她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回锅肉减肥法。

她说她在家做了各式回锅肉,她老公最初赞不绝口,大快朵颐,直叹此乃人间美味之最,每日无肉不欢。到后来吃伤吃腻,谈肉色变,不仅不能再吃一点肉,连看见肉都能反胃,因此成为素食者,掉了好几磅。二丫的老公也向大家展示了回锅肉减肥的成果,果然神清气爽,玉树临风。

接下来二丫给大家演示回锅肉的做法:红红白白的一块猪后臀肉放锅里,加冷水、葱、姜、花椒、料酒烧开后煮五分钟,捞出洗净,抹上醪糟,上屉蒸三十分钟,凉凉后切薄片。炒锅放油烧热,加肉片,大火煸炒几分钟之后,加郫县豆瓣酱和甜面酱,用小火炒香。。。

二丫说:如同万事万物皆可微小说,任何食材都可回锅肉。比如有芹菜回锅肉、菠萝回锅肉、年糕回锅肉、豇豆回锅肉、山药回锅肉、圆葱回锅肉、青椒回锅肉、苹果回锅肉、芋头回锅肉、木耳回锅肉、包菜回锅肉。。。

二丫像变戏法似的,一面说一面就变出一盆盆回锅肉,每一盆都是色泽红亮,令人垂涎,节目里的工作人员一个个眼睛发亮,直咽口水,就连美丽端庄的主持人王小丫也一直说:太香了,太诱人了!

木木的老公正要减肥,又喜欢吃肉,对回锅肉减肥法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木木说:好,明天就给你做回锅肉。

接下来节目有观众连线时光,木木幸运地接通了电话,她问二丫:五花肉可以做吗?没有醪糟可以吗?

二丫说:五花肉绝对可以,没有醪糟也不打紧,这川味回锅肉的灵魂是那郫县豆瓣酱和甜面酱 。

第二天,木木拿出一块本来打算做红烧肉的五花肉,放入冷水,加葱姜花椒和酒,开了火。她打算等水开了,再用小火。木木正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候,手机响了。她接起一看,是组里的一个印度女同事。

木木的组里一共四个人,两个印度人,两个中国人,木木是小组长。这份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轻松。印度女同事的孩子还很小,一个六岁,一个八岁,再加上她家里其它人也是常常有事,父母、公婆、舅姑、妯娌、姑嫂、表姐。。。一大家子人,她时不时要请个几小时的假,木木也总是应允。不过她请假一般就是电邮或者短信,这次打电话来是事情有点大了。

女同事说他们全家都感染了新冠,高烧身痛,她需要休息一段时间。疫情已经两年多了,依旧没完没了。虽然大家每天的工作量都不大,但是如果有一位组员要休息一段时间的话,有些工作还是需要重新安排,木木为此忙乎了一阵。事毕,木木将回锅肉彻底忘了,她又去看文学城了。

忽然,木木闻到一股焦味,还有锅子“咣当咣当”的声音,她猛然记起,炉子上还炖着肉!她一面喊着老公一面飞奔过去关火。锅子烧焦了,肉的一面有点焦黄。木木直懊悔,老公说一点焦黄不碍事。

木木让老公把肉切成两半,一半放冰箱以后吃,另一半切成薄片晚饭时做回锅肉。

家里只有洋葱和青椒,先做了洋葱回锅肉。

过了两天,专门出去买了大葱,又做了青葱回锅肉。

这回锅肉红红绿绿,浓香下饭,木木的老公吃得有滋有味。以往家里的五花肉都是做红烧肉,如今有了新做法,新口味,觉得甚好。

当然回锅肉跟红烧肉的味道完全不同,不光是调料不同,肉的口感也完全不同。红烧肉酥烂软糯,回锅肉却是绵韧扎劲。木木本来不吃肥肉,为了尝鲜,也吃了两块,咸香可口。

虽然吃的时候觉得肥而不腻,可是因为木木不吃肥肉,吃了两块之后只觉得肥肉萦绕于口腹之间,久久不散。她因此不想再沾一点油星,终日只吃素食瓜果。过了两日,竟是减了两磅。可是木木已经很廋,她需要的是增肥。

木木的老公吃了两次回锅肉,感觉很好。以往烧红烧肉是整块肉做一个菜,如今分作两次,他其实吃肉比起从前少了一半。他本想减肥,可是吃了两次也未曾减去一磅。

回锅肉减肥法好像对我没用。他对木木说。

你这般吃两次当然不会有用。木木现身说法:你要吃撑吃顶,如我这般吃到厌恶油腻而素食才有减肥效果。

木木的老公恍然大悟,原来减肥的诀窍是吃腻。他想了想说:那我还是悠着点吃吧,美食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从此对肉厌腻,也是少了一大乐趣,我还是另寻它法减肥吧。不过,虽然回锅肉减肥法不是人人适用,这回锅肉倒真是人间美味啊!

 

此文接龙一凡如下妙文,二丫的言论也出自于此。游戏之作,只为一乐。

川味回锅肉,减肥的秘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瞎忙没进城,原来城里已刮起了回锅肉旋风。赞沫沫和一凡一唱一和,引领文城新潮流:)回锅肉俺是越吃越爱吃,减不了肥,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这个减肥法!我想发明一个红烧肉减肥法!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住在成都,回锅肉吃的太多了,觉得很普通。结果被水沫这么描述,一下子变得高大上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正想说有点熟悉,原来是接龙。奇思妙想,和一凡一样,很会写故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文攻武卫,沫沫真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接了一个,我做的回锅肉绝对有减肥作用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完全是挡不住的才气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沫!我甩龙稍,力道不够的啊!做辣辣队还得先练练身活活筋骨呢。水沫周中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欢乐+1,写得太妙了,木木和二丫一唱一和,回锅肉成了文学城网红减肥餐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欢乐了:))原来文学城事成就回锅肉的重要因素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要吃撑吃顶,如我这般吃到厌恶油腻而素食才有减肥效果”,哈哈哈,木木这方法对馋货来说也不行哦,现在美食太多,回锅肉腻了换牛排、羊排、、、最后再转回到回锅肉~~~红红绿绿的回锅肉诱人,才女们这是要用回锅肉炒香WXC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回锅肉确实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总是温暖鼓励,木木是70%的水沫,微小说有夸张虚构的成分,小小也来一篇?问好小小~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十1 同感!回锅肉又香又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太有才了,和的好,和的妙!木木是沫沫,二丫是一凡,两位都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才女,一起赞!
沫沫这回锅肉放了郫县豆瓣酱和甜面酱,果然是色香味俱全,色泽太漂亮了,馋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静待西西加入文城回锅肉减肥风,只有西西的加入,这股风才能卷起来:)谢谢西西,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热情又周到的点评和鼓励,感觉沈香是不是做过老师?谢谢沈香,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和一凡一对才女,才思敏捷联想丰富,文笔超好厨艺巨棒。静待文城卷起回锅肉减肥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来把龙尾甩两甩怎么样?一定甩得好看呢,网上就是这样好玩呢~~谢谢荷姐,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减肥不容易,增肥也不容易,回锅肉是挺香的~~问好小C~~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不吃肥肉,我们家肉主要就是老公吃:)问好鹿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是接龙啊:)谢谢星星,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一言总结:美食不可辜负~~松松也来接一个?喜欢看松松的接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哈哈,确实香啊,美食家做起来一定更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减碳水的减肥法就是如此,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炸过的回锅肉是不是像猪油渣的味道了?回锅肉确实蛮好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这就是上网的乐趣,谢谢海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也来接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减肥诚重要,美食价更高,迪儿总结得好~~问好迪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有才了,构思巧妙,接龙一凡的回锅肉让人回味无穷,大放异彩!木木的老公有智慧:)珠联璧合的佳作,大赞!水沫做的两种回锅肉色香味俱全,厨艺好!赞一凡和水沫高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接一凡的回锅肉减肥有新意,木木的先生比二丫的先生滑头啊!这接龙的尾巴甩得有劲!两个大才女,再把龙尾甩两甩啊!这减肥回锅肉色香味俱佳,谁舍得吃它吃倒胃口呢?水沫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 爱吃回锅肉 不记得上次吃是什么时候了 :(
吃回锅肉减不了肥 不吃回锅肉也减不了肥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二丫忒能干,可惜我不吃肥肉啊,做一个瘦瘦的回锅肉吧!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真把我骗了,我还等着看武功秘籍呢。沫沫写厨艺也是跌宕起伏,妙趣横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木木的先生很有主意,美食不可辜负,绝不肯吃顶了:)
沫沫和一凡不仅都很有才,也都很会做饭,两人一起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吃回锅肉了,看到作家的二盆回锅肉:好香哦!
哈哈,减肥不容易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按理,吃回锅肉应该比吃米饭馒头容易减肥。~~ 回锅肉看着很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回锅肉,我们这的是炸的,所以肉都不肥了,再二次炒,不腻。今天我去唐人街办事,打算买几个中国菜回来,其中就有回锅肉:)好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初看觉得以前看过回锅肉一文,内有各种回锅肉,原来是和一凡玩接龙,妙趣横生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说火锅肉的故事有点眼熟呢,接龙啊!你写得也是真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水沫两大才女。一凡的回锅肉记忆尤新,水沫的接龙构思自是巧妙。赞成木木老公的哲学,美食是人生不能放弃的一大享受。真是:减肥诚重要,美食价更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哈哈,您也好幽默:)锅子不烧焦应该也是一样美味,只要把肉切薄片在热油里煸炒就可以了~~~谢谢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太谦虚了,你这是抛玉引砖:)一凡的微小说写得太棒了,大家都有为你接龙,你的巴黎大火篇,你的梁祝篇,你的幽默和想象力已经是举城瞩目~~~

可以把你的这篇放在我的那篇文中吗?-- 当然可以,谢谢一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桐儿这事力证回锅肉减肥法的效力,虽然这方法听起来也有代价,谢谢幽默的桐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总是对我热情鼓励,一凡的回锅肉菜谱和小说俱佳,接龙玩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我确实是因为读了一凡的文去做回锅肉的,接龙玩好玩:)暖冬好记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盖章说我的回锅肉不错,那就是不错了,亮妈是大厨、是回锅肉权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好,“文学城回锅肉”,有特色的名字:)一凡本来是正宗川味回锅肉,让我做成了山寨版文学城回锅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一凡的文写的好,带菜谱的微小说~~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有点儿费锅.
下次做还得把锅烧焦吧? 不然复刻不了这次的美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文让我从头笑到尾:)太喜欢了!幽默是一种人生境界,是照亮人心灵的阳光,是生命中永远也开不败的那支花,沫沫你懂的。记忆中,这是沫沫第二次和我的小小说,第一次是给《看不懂的情深》换了一种更有趣的写法,这次则是惊艳的后续。抛砖引玉,得以欣赏到沫沫的美文,一凡何其有幸,谢谢沫沫!:)我可以把你的这篇放在我的那篇文中吗?:)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减肥的诀窍是吃腻,或者使劲吃吃到拉肚子:))
真哒,我试过,很灵验,就是肠绞痛很难受。

沫沫是木木吗?哈哈。妙笔水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锅肉减肥法,听着就地道。 看来 WXC 要开始接龙回锅肉了。 “美食是人生一大享受,如果从此对肉厌腻,也是少了一大乐趣,”, 非常欣赏这句。 沫沫的才啊,就是那么才!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这篇读起来有点眼熟呢,原来是接龙一凡那篇。水沫是木木,一凡是二丫,你们俩都是高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是木木,二丫是一凡。水沫做的回锅肉很正宗啊,看着就是下饭好吃的一道。你俩文笔俱佳,做饭也是高手,赞啊!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木木将回锅肉彻底忘了,她又去看文学城了。” 就叫 “文学城回锅肉” 如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妙文,且配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木木的老公恍然大悟,原来减肥的诀窍是吃腻。”。沫沫和一凡的文真是“火花四溅,相得益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