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读一个《秋天的故事》

(2016-10-11 18:05:46) 下一个

十月金秋里,《秋天的故事》正式出版。

 

终于,有了一本自己的中短篇小说集。

写小说,于我是一个爱好。就像有的人喜欢唱歌,有的人喜欢打牌,我喜欢写字。

写小说这个爱好,始于大学时期。当时虽然进了一所纯理工科的大学,但学校里也有文学社,还举办征文大赛。于是写了一篇《海之梦》去参赛,意外地和另一位作者并列小说最高奖。这对自己的爱好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第二篇小说,记得标题是《月儿弯弯》,发在了学校的杂志上。过了些日子,惊喜地发觉被省级文学刊物《东海》杂志转载了,于是收到了人生的第一笔稿费。

接着发在校刊上的一篇小小说《网》,又被省级杂志《东方青年》选中而转载。

大学毕业后,因为忙于出国,业余时间都用来学英语了,写小说的爱好便搁置了。出国之后,也是为生计奔波,中文荒废很久,一直到21世纪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因为互联网的盛行,网络文化欣欣向荣,而我在他人的小说中流连忘返之际,也终于又开始写作。从最开始对中文的生疏,到渐渐得心应手,经过了十多年的时间。

最开始写了三篇反应海外女人生活的小说,以雪,雨和风命名。结果《雪》篇收入北美女人丛书《她在海那边》,《雨》篇发表在《侨报》上,《风》篇发在了《彼岸》杂志。现在回看,《雪》篇和《雨》篇都写得十分幼稚,而《风》篇当时就被《彼岸》杂志一位资深编辑认可,后来扩充成长篇小说,在文学城论坛引起热烈反响,并且由溪流出版社出版。

之后写了很多短篇、中篇和长篇的小说,主要发表在《世界日报》和《侨报》。这个集子收集的是16篇中短篇小说,其中《红颜》为中篇小说,其余的都是短篇小说或者小小说。

选了一些我认为不是太幼稚的作品,但也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在整理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是在进步。只要在进步,就值得欣慰。感谢美国南方出版社,给我一个机会,将自己的作品收集成书。感谢文学城的读者,每一篇都给予了我许多的支持和启迪。

这些小说写于不同的时期。有些是十多年前写的,有些是最近写的。每一篇都是一时的心情,或者是听闻了一个故事,或者是看见了一件事,或者就是一时的感触。记载的多是海外女人的婚恋故事,某个人生的片段,一些人生的感悟,是海外华人熟悉的周围的生活。

写作总将作为我一个终身的爱好。不为别的,只为喜欢。

这本书收集了我写于不同时期的十六篇中短篇小说。有平凡温馨的婚姻片刻,也有跌宕起伏的坎坷人生,有刻骨铭心的爱很情仇,也有风轻云淡的浪漫邂逅。因为大陆的新移民现象,使得这些故事有着特别的韵味并且得到许多海外读者的共鸣。

《秋天的故事》在下列网站都有销售,选择一个离你最近的网站,非常感谢你的捧场和支持!

 

 美国 加拿大 英国 德国 日本 法国 巴西 印度
 
特别感谢所有慷慨购买本人的书的网友,真心感谢你们,你们的支持给了我坚持的信心。也感谢所有跟读和留言的读者,你们的鼓励给了我写作的乐趣。

这里有电子书: http://qtdgs.dixiewpublishing.com/

签名售书可联系: sui_ying2004@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和祝贺,只为喜欢,说得太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抱抱草草,非常感谢!等待你重回博客的日子~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我网购的hardcopy本过两天就到了~~。对中短篇情有独钟。等不上班了,有时间,一定要试试翻沫沫的中短篇:))我在等被解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水沫。我要向你学习,争取多写多发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飞飞,很高兴又见到你~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秋天又有新的收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人真是太好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你的情义真是永远难忘,感激,感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太谦虚了。昨天到亚马逊买了秋天的故事。很期待。。。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祝贺水沫!!多产的美女作家!!恭喜新书的出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22' 的评论 : 是中文小说,谢谢光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久不见,HUG一个~
tiger-22 回复 悄悄话 是中文小说?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沫沫太cool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子,也期待你更多作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阳光善良的北大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聪明有才的荔枝~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同学!期待更多作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谢谢你的支持,非常感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久违了,借你吉言迎吉年,谢谢梅子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蓉儿,久不见,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我哪是什么大作家,兰子说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有才之人是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赞美,愧不敢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十多年来的网上热情支持并且还购买我的书,这番情义铭记在心~我智商情商都一般,不过会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惊喜见到草草!你说的危机让人担忧,可是身体还需治疗?不要急,慢慢来一切会好起来的。翻译的事还得靠草草,也许以后我们可以合作~再谢草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小C,共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还没拿到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太有才了,写那么多中短篇小说了。为你骄傲和自豪。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太有才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书出版!勤奋的沫沫,文采四溢的才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辛勤笔耕,必收获满满。书名起得也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西子湖畔的大才女沫沫的小说出版,真是由衷的高兴!
秋高气爽,沫沫,又是一个收获的吉年!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大作家!其实短篇更难写。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又一本小说集问世!有才之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沫沫新书出版!:))
沫沫真是才华横溢的美才女,春华秋实,对写作的执着与爱好迎来一个又一个的丰收,太佩服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才华横溢,美丽多才,智商情商都是最好的。感谢你的小说,在那里我找到了我们周围似曾相识的人物和事件,回味了美好的爱情,生活的起伏跌至,工作的烦恼和快乐,读了你的小说,有很多感动,共鸣,激动,难过,岁月流逝,我们都希望留下什么回忆,你的小说就是我们在中国和美国生活的美好回忆,起起落落,都在你的小说里面找到。水沫不要停笔,我永远是你忠实的读者之一。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沫沫!喜欢你的小说,文风沉稳细腻,可读性强!这是收藏本,等我解决完了工作生活危机再来专心攻读。英文名起得好,其实你的故事很适合翻译,下一步应考虑翻译出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写作总将作为我一个终身的爱好。不为别的,只为喜欢。-- 握手水沫。
祝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水沫!!!
辛勤的笔耕,迎来了丰收:在收获的季节出版了《秋天的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才女,一个理工生写了那么多的小说,太佩服了!
祝贺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期待早日看到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在秋天有这样一本小说出版,该是怎样一个惊喜,对你对我们大家!再次祝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