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style丽人行

赚足够的钱买经济舱去看世界; 过一种简单有意义的生活;与友分享旅行,美食,品味/位人生,丽人万里行!
(非ZT 的原创文字及照片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个人资料
lir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五月花(1) - My Paris Travel (1)

(2019-01-27 18:19:44) 下一个

巴黎五月花(1) - My Paris Travel (1)

 

近日,我知道的就有三个朋友去法国欧洲玩, 所以抽点时间分期写写以前游历巴黎的点滴, 消谴一下,与友共享.

 

=======

=======

 

 

巴黎五月花(1)

 

    四年前,也就是2008年5月,我游历了巴黎,四日与朋友同游,四日是自己游,一日在路上. 今日得闲才想着把那时的所见所感做个了愿般的记录,也不知存放了一阵子的老胶卷在时间的显影液里还是否清新如昨?

 

         选定在五月,是想体验巴黎的花都之美誉,也是要逃离在这里一年一季定时恭侯着我的花粉热. 巴黎的花粉该不会象我们的花园之洲—新泽西一般,对我的眼鼻喉横加肆虐吧? 我想.

 

         去之前读了些攻略资料之类, ,疏而不漏. 对于去有文化和历史的地方, 我喜欢先学习, 然后再体验和见证. 对自己真正想看的东西和景点作行程安排与”功课”的过程是种享受,不轻易与人代劳. 记得当时甚至怕时间不够还付了点儿罚款改机票,把日程多加了三四天. 现在想起,还真是聪明之举. 那倒不是说巴黎这本精美画册是我十天半个月就可浏缆殆尽的,只是觉得象我这样拖家带口的打工小卒, 好不容易存钱出趟远门,又是去向往已久的艺术之都,第一次的欧洲旅行,多么期待着我的行程准备有耶稣五饼二鱼般的神功奇效,以满足我那无数伸张着的对五月巴黎渴求的神经末梢!

 

(一) 初到戴高乐机场

 

       第一次乘坐印航,我四周黑压压一片全是印度乘客. 身边坐着一个大眼不难看,体态丰盈着盛装的印度少妇,不会讲英文.整个行程, 在翻书与看电视中度过, 没有聊天.飞机上的饭菜不象我想像的那么咖哩,印度空姐的着装也同印度饭菜一样浊暗昏黄, 我在想我每天上班办公的大楼不正在一天天演变成这样一架印度大客机吗?! 虽说是初坐印航,但毫无新鲜感可言.

 

          六小时后,当旋窗外灰蓝色的塞纳河渐行渐近,破入眼帘时, 我们的飞机已平稳降落在戴高乐机场了.印航很准点! 下了飞机,过了安检,在BONJOUR 声中来到行李区, 等候我的行李. 狭长拥挤的行李区只有一个窄窄的皮带轮缓缓滚动, 我的目光被前方不远处一个中年褐发女人所吸引.

 

          从她特有的脸型和正对着左手里的手机讲话的语音,我判断她是个法国女人. 吸引我的是她那优雅的吸烟的姿态和为了配合那姿态的素雅装束, 黑色有暗纹的薄毛衣不松不紧地卡在跨间,深朱红色有着斯拉夫风格的细致图案的A型薄呢裙坠到脚裸,黑鹿绒带舌头方口平底鞋随两脚重心的交替而踮起或扭动,谁说只有穿高跟鞋才能彰显女人性感, 法国该是营造平底鞋美女的国度! 她不过中等身量,烟架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间,每吸一下,短暂停顿后便舒缓绽放出一朵朵白莲,白莲袅袅,化成青烟,青烟萦绕着的略施粉黛的脸使之显得更加风韵.

 

  若不是不喜欢烟的味道和它有损容貌和牙齿的缘故,我不特别讨厌看人抽烟,只是看不惯女人抽烟.据说法国女人百分之九十都吸烟,是她们特女权特独立吗?或是特孤寂特空虚?还是香烟很香,女人的标识?从前一说到女人吸烟我就会联想到电影里的女特务或街头妓女,女流氓...不过眼前法国女人吸进呼出的只有销魂与惬意,当烟离开丹唇之际,便象在她手中慢不经心地摆弄着小巧精致的手枪...烟之于她更象丝巾,戒指,耳环,腰带,发卡之类的饰物, 只凭添她的风情与特质,那是绝无风尘味的妩媚!看着这法国女人吸烟真是一种享受.再看看我身旁一帮背着大包二包,穿得拉里拉塌大裤衩大T恤,旁若无人地大声说笑的美国佬游客, 更形成鲜明对照.

       法国戴高乐机场和美国JFK机场一样的繁忙拥挤,不同的是我仿佛融进了说法语的海洋.想上洗手间,我用英文问迎面走来的白空姐,她用英文回答我说不知道. 我又去问一个另一个高挑标致正昂首阔步向我走来的黑空姐,我问的是英文BATHROOM/RESTROOM-----洗手间在哪,她更干脆,用英文说:"我不讲英文".我不太相信一个空姐连简单常用英文都不知道,我有点生气顺口道:"就是马桶嘛,知道不,TOILET?!"说完扭头便走.她轻轻啊了一声,回身拍住我肩头,”TOILET”, 她重复着, 给我指了方向,顺着看过去,我看到了洗手间的标志…也许错怪她了呢!? 后来知道法国人把洗手间叫”TOILET”. 第一次体会到活人不怕让尿憋死, 倒真怕让法语活活憋死!

 

         在机场等朋友时, 我发现了一个有趣儿的现象, 接机的当地人会和他们接到的人行贴面礼加拥抱.有的还左一下右一下贴脸多次再对嘴亲一下. 不象个个都是亲密朋友或是情人,大概是习俗吧. 我觉得贴脸比握手更能表达友好和拉近人们间的距离, 看他们做得自然大方很是羡慕,我想只左右脸各贴一下就很好了,不必多次, 猪流感流行期他们也这样吗? 等人时又瞎想到, 把这动不动就贴面, 亲嘴和拥抱的礼节用在自己同胞身上如何? 感觉有点儿怪. 曾有一久不见面的中国女朋友, 她的作派比较西化,中国超市碰上时, 大庭广众下对我和我妈大行拥抱礼, 我觉得—真的—有点不适, 虽说是在美国. 就我从小耳濡目染的习俗,认为对于迥异的人文背景和不同的对象,还是不随意洋为中用的好. 对我的女儿和恋人,分场合, 我会做得很自然, 再或许在西方人圈子里的特定场合也能慢慢入乡随俗, 必竟一方会永远做得自然而然, 对于朋友, 揽揽腰搭搭肩就很好了.让我说, 在情感表达上, 中国人的含蓄有度和西方人的热情奔放, 我觉得各有其美.

 

           朋友乘坐的大陆航空飞机晚我一小时起飞,又晚点一小时到. 我们汇合时已是巴黎下午三点.找到旅馆,交清租金拿了钥匙后, 我们便马上出发了---- 直奔步行需7,8分钟的巴黎圣母院....

 

WILL CONTINUE ...

 

HAVE A NICE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