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青葱核桃酥饼,春天的家常菜和花花草草

(2016-04-02 18:34:45) 下一个

波城做了野葱核桃酥饼,亮妈做了家葱核桃酥饼。我最近对于花花草草突然有了一点兴趣,把葱头往杯子里一放,居然也长出绿绿的葱。

我用这些葱做饼,是不是也可以称着家葱核桃酥饼?

好吃易做的青葱核桃酥饼,谢谢波城和亮妈的方子。

波城原帖: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3/731513.html

亮妈的帖: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603/742818.html

原料1

四根葱切碎,越碎越好,两杯中筋面粉,

1/4杯糖(帖1/2杯,我减了一半)3/4杯碎核桃仁

1/2勺盐(帖1勺盐,我减了一半),一勺BAKING POWDER,1/4勺BAKING SODA

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12搅拌后, 捏成一个个的饼。我做了14个。

烤箱350 25分钟。

椒盐的味道,又香又酥,我很喜欢。

再上几个这两天的家常菜,春天的感觉有木有:)

蒜蓉粉丝蒸龙虾

蒜蓉肉末芦笋

 

接着说花花草草的事。除了种葱,我还种了一株玫瑰,雪中玫瑰已经秀过了,又网购了一棵金桔树。我们这儿天气太冷,金桔树只能盆栽,先就这么放着。

每天要去看一眼,好期待什么时候长出这样的金桔,我特别喜欢吃金桔。

因为盆栽,就比较简单。假若种在外面,在我们社区就会变成一件特别麻烦的事。这两天想种些树,其实什么树也没想好,自己研究了一下,好像DOGWOOD比较容易种栽又长得比较快,是不是? 特别需要懂园艺的指教一下。

因为我们社区种树要批准,就去问了下,结果他们寄给我两张表格,还说要如下的信息:

.Plat of your property showing exactly where you would like to plant the trees.

.Information and color of the trees detailing the root system and how large it will be and if it will be affecting any other homes or water etc.

.Color pictures of the trees showing what they will look like when fully grown

....

一看就头大。在美国想在自家院子种点树也不容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哈哈,忙什么呢?

拍照其时没什么进步,你们加州金桔容易长,我们这儿不知会什么样?我们这儿金桔$6一磅,我的金桔树要是长金桔了,我会非常HAPPY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周末愉快~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你连拍照的水平都顶呱呱了。:-)好菜好饼。
金桔树可以很小,我也有一小颗,长不少金桔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金桔长得好!
水沫的凉拌菜做的好漂亮,就是让人看着眼馋哟!
谢谢水沫的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也喜欢清淡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朝南多好啊~~我们为了房子朝南,建房的时候把房子转了45度,后来造好后很长一段时间不习惯,觉得房子跟路的角度不对,好在我们地大,还不是很明显,现在想种几颗树改善下视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做起来就很精致漂亮了,羡慕你的巧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最不吝夸奖,感谢并祝福~~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凉拌菜,尤其那盘绿莹莹的莴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盘蒜蓉粉丝蒸龙虾,我眼睛都直了!
我家也在计划前院草地的改造工程。我们前院朝南,夏天地里整个是暴晒,所以我们要选经晒省水的植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胡桃酥做的好漂亮,动作真快,一直想做,可整天瞎忙,还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
蒜蓉粉丝蒸龙虾也太馋人了,还是来沫沫家吃得了~~~~~~~ ^o^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学什么速度都好快,而且还很地道,胡桃酥做的好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确实好吃健康,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_BC' 的评论 : 好吃易做,祝你成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主要想种两棵树,可以挡一下视线,既然要批准,就慢慢来~~荔枝懂的真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们社区限制比较多,放个篮球架也要批准,主要是怕影响整个社区的景貌。我慢慢来,先种草,今天买了五棵lucerne blue eyed grass。现在是每周去Lows,看见什么就买点试试,还要常向闲闲请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谢谢小米光临,你动手能力那么强,种金桔于你是小事一件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也跟着说雷人,算不上园艺,刚开始学习种些花花草草的,还不敢尝试水果树,怕有虫子很麻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幸福剧团 光临,你的厨艺很赞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聪明幽默的圆圆光临~~是啊,水沫本身就是圆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诗人是不感觉到诗意了?:)问好CXYZ~~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这个社区种树还要批准,所以先要做很多HOMEWROK。各个社区不一样哈~~~问好南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蒜蓉粉丝蒸龙虾颜色特别鲜艳哈,春天的感觉~松松的圆子汤也是春色荡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凉拌菜好健康美味,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个网络用语用的我一惊,有那么雷人吗?不过后面是赞扬的话,大概还过得去?问好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绿意 来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青葱核桃酥很好吃,我喜欢。谢谢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看来点点口味比较清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问宝妈好,我也觉得颜色特别春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还要向你学习~~
Joyce_BC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要试一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菜做得很棒!你们小区如果种树有限制,那么就种灌木吧,灌木比较矮小,也容易照管。你说的dogwood 也有灌木的,我家以前种过,白色或粉色花,蛮好看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饭时候城里乱逛,进来才知道是作家的美贴,春天的龙虾又肥又白美极了,还没吃过凉拌莴笋呢。核桃饼诱惑人也要学做。
种树要批准太惨了,种Bush行不?加上小花,我喜欢不被人管制^_^。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赞!喜欢金桔,既可食用,亦是很好的观赏植物,好想也拥有一棵!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菲儿,沫沫厨艺越来越赞,还有盆栽园艺,很雷人呀。建议种樱桃,樱桃好吃又贵。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矮油,这个ID漏盗了!
水沫也是圆滴,难怪心有灵犀一点通,没绑架你,也乖乖做了圆食,上了圆盘。。
我马上把你加上我的圆盗榜。;)
cxyz 回复 悄悄话 被凉拌莴笋的翠绿震撼了一下子 -- 白的盘 绿的菜, 太美了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种树还要经批准!南岛这边只有砍大树要经过批准,要不,必须在砍到的树周围重新再种-棵不小的树。祝周未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这里好吃的真多, 蒜蓉粉丝蒸龙虾太惊艳了!
谢谢水沫的美食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一出手就雷人啊,又吃又种的,都好棒,厨艺越来越厉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能干,菜做得好漂亮! 青葱核桃酥我一定要试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看好吃,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青葱核桃酥好吃吧:) 那盘龙虾我端走了,颜色让人看着就想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的把那盘凉拌莴笋端走了。:)))问好水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葱也是绿得可爱。龙虾也做得好。水沫太能干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好吃的好多,圆圆一定把ID还你。
莴笋,金桔,桃酥,颜色艳丽,喜欢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胡桃酥做得漂亮,菜也是色香味兼具。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