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青葱核桃酥饼--给波城冬日交作业

(2016-03-28 09:43:09) 下一个

菜

那天读波城冬日的博文: 三月春风似剪刀,劳碌闲人不得闲

她提到野葱核桃酥,椒盐口味的。图片看上去很馋人,我回帖:椒盐核桃酥好吃。有方子吗?谢谢冬日欢乐贴。 

转天冬日就贴上她的方子: 《野葱椒盐核桃桃酥》

这是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93/201603/731513.html

周六有些时间就想一定要做一下。 打开Ipad, 进城,找到冬日的博客家,看方子, 发现菜谱给了我非常大的想象发挥的空间。先看冬日原方:

原料1:

野葱切碎-越碎越好,两杯中筋面粉,半杯糖,

3/4杯碎核桃仁(我用了自己的核桃)

一勺盐,些许小苏打和大苏打

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1和2搅拌后, 350度 烤25分钟。

好了,看我随意发挥的过程:

材料一: 野葱,没有,家葱地里面刚刚长出很多,就是家葱吧。三到四根切碎。

面粉中筋 all purpose flour, 做到了。不多不少就两杯。 

半杯糖,对我好像多了点,我就用了 2 1/2 table spoon. 第二次做用了3 table spoon, 我觉得有点偏甜了。这部分可以自己掌握。 

核桃我用了不少,但不够3/4杯了,所以加上一些夏威夷果。

第二次做用了pecan胡桃仁,和烤南瓜子,也挺好吃。

原料一的最后一句我足足看了半天,心想,冬日,你这一勺盐是多大的勺啊? 1 tea spoon? 1 table spoon? 还是咱家喝汤的勺? 喝咖啡的勺? 还是炒勺啊? 不管了,反正目前最大原则是低盐,所以咱就放了1/2 tea spoon 半茶勺的盐。 这部分也可以自己掌握。

下半句:些许小苏打和大苏打。 

这又给我充分发挥的机会不是? 太锻炼人了。这小苏打是什么? 大苏打又是什么? 冬日,你心里跟明镜似的,我可是有点糊涂。 不管了,自己做主吧。

最后放了 1 1/2 - 2 tea spoon baking powder. 一茶勺半到二茶勺的泡打粉。

1/2 tea spoon baking soda. 半茶勺的苏打粉。 

菜

把核桃和夏威夷果放在一个小塑料袋里面用擀面棍打碎。把上面所有的材料一放到一个大盆里,用筷子拌匀。 

再看原料2, 1/3杯牛奶,1/2杯黄油,1/4杯菜油,一个鸡蛋,食用香精几滴

冬日那里言简意赅,我又开始往复杂想了,这些材料是先放哪个,后放哪个? 黄油要先化开吗?鸡蛋是直接放进去还是先把所有的材料都拌好再与材料一搅拌? 我都想到是不是黄油直接像做scone那样切成小块? 再看冬日的原帖,没说。 好吧,自己编吧。

我的程序:

把1/2杯也就是一条黄油放在小锅里加热化开。没用牛奶因为做scone买的butter milk还没用完。用1/3杯的butter milk微波了20秒。 倒入化了的黄油里面,再加上1/4的花生油,鸡蛋从冰箱里面早点拿出来别太凉,打散后加进去,忘了放香精了。就成了湿料。 

菜

把材料二倒入盛材料一的盆里,拌匀,就是上图右下角的样子。做成一个一个的小圆饼,就是上图最上面的样子。我做了20个。

菜

上面这张图这是第一批。下面的是第二批。

菜

这是第二批烤出来的近景图:

菜

下面是第二批的过程图:

菜

烤箱预热至350度,烤25分钟。我第二批烤了28分钟。

为什么要做第二批,主要是太好吃了。周日一家人计划去看歌舞剧音乐之声,亮说下午先到他那里吃饭,然后一起去。我做第一批主要是想给他们带过去,没想到意志品质比较差,这两个老的吃了好些块,只好再做一批给儿子多带点儿。

谢谢波城冬日的好方子。

下午他们做了不少好吃的。我们也带些过去。天气很好,就在外面边晒太阳边吃饭。亮亮他们做的沙拉。我光吃沙拉就饱了。

菜

还有三明治和买的甜点。

菜

再谢谢冬日。谢谢看帖。祝春天快乐。

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禾66' 的评论 : 我刚刚看到,抱歉没有回帖。
青禾6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試做一遍,出來的咸香味饼干實在是谗人,但我只用350度烤了15分钟,顏色就黃了,平日烘焙不觉得我家烤箱的温度有这么大的差別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是,很香。不敢再做了,不然一会儿又吃光了。以后开party时候做。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核桃酥饼一定很香。能干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声音,雪七。这个可以做:) 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这个很容易做。手熟了以后不到半小时进烤箱烤。一个小时完成任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做一次试试,也许圆版更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买的葱应该一样的,问好松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看着就香,亮亮妈妈太能干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太漂亮啦!这个要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做的任何好吃的从来都是既漂亮又美观,瞅一眼,定会让人食欲大开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手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版,亮妈版,都赞!不敢上圆版,再也不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我这既没野葱, 也没家葱, 要做就用买的葱吧~
谢谢亮亮妈妈分享, 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只放了2 1/2 table spoon.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要去试试,看着就好吃,半杯糖,糖还蛮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甜咸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碧竹来了,请上座。咱好茶好点心热情招待。欢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际浪人' 的评论 : 不介意,欢迎来小园。希望常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是冬日的方子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100分拿着好高兴啊,谢谢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常来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这个当奖励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我本想给你悄悄话问你,可一想,你老板回来了,不敢上网了,就别打搅了。自己做成啥样就啥样呗。还不错。说明方子好啊。 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要有些毅力才能不去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觉得这个是中西结合,因为有黄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谁叫咱馋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题是冬日给我出题必须认真回答啊。 昨天最高气温79,今天最高气温45:(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超好吃,不知是啥味道。问好亮亮妈!祝愉快!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味道香味,进来看看,口水往肚子里咽。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到这里偷艺,你不介意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亮妈好手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100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太能干了,喜欢看你做吃的, 大赞!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以前看到波城冬日的帖就想做,但最近体重猛增,就只好忍住没做,收下你的方子,等哪天体重减下去后,再做葱油酥奖励自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笑得肚子疼!哈哈!被亮妈相中,俺不胜荣幸!亮妈的手艺实在太赞了!PP 也拍的好!俺这毛估估的脾气在随意两字上可谓暴露无遗了!:)问好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手艺没得说,我回头也要做一下!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中式饼干了,我都不买美式饼干。太甜。
大赞,亮亮妈妈的手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
好吃好看的核桃酥!
谢谢你的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亮妈好玩,边做核桃酥边进行深刻的思考、推理 :) 已经可以在外面吃饭了?羡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