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怀念曾经的万圣节

(2015-11-01 07:27:02)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万圣节。

现在的万圣节过得越来越平淡了,买几包巧克力,放在门口,就算过节了。因为现在住的社区,每家的地都好大,所以来敲门的孩子也不多。昨天晚上只来了一拨,看见几个装扮成各种可爱精灵的的孩子,很是怀念自家孩子小的时候。

万圣节是小孩子的节日,女儿和儿子小时候都非常喜欢万圣节。小时候的女儿是小仙女、小公主,儿子是POOH BEAR,消防队员,天真烂漫,可爱到把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记得刚刚有女儿的那一年,还是穷学生,还住在公寓里,对于美国的习俗也不太懂,只给女儿买了个戴头上的公主发箍,就抱着女儿去要糖。住公寓区的好处是家家户户挨得近,所以稍微走了几家便要到好些糖,也有一些人家明明白白地说,我们不参加这个活动。那一天,印象最深的其实是月亮,刚好是月半时分,忽然发觉美国的月亮真是比中国的大,黄灿灿的又大又圆。因为刚到美国就忙着读书生孩子,很久没有赏月之心了,突然感慨万分,因此记忆犹新。

后来我们买了房子,生了儿子,再去要糖就是儿女双双出动了。那时住的社区是个很温馨的社区,每家的院子都不到半英亩,所以走上一圈也不太费时。一个明显的感觉是糖的质量上升了很多,在公寓区大家给的基本就是糖果,在这个社区大家基本就是给巧克力,有的就放在门口,任孩子们拿。

孩子们每次要回来一大口袋的糖,都会很开心,尤其是儿子小时候,象个宝贝似的把糖袋拎来拎去,舍不得放下,还不厌其烦地倒出来又放回去,看了又看,一遍又一遍。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儿子是POOH BEAR,女儿是小花木兰。给他们买了衣服的时候,就穿了舍不得脱下来,等到万圣节,终于可以穿着出门了。那一次我带着他们去附近的MALL,一个个店家去TRICK & TREAT。胖胖嘟嘟的POOH BEAR,英姿飒爽的小花木兰,真是人见人爱。老美又很会赞美人,一路走过去,收获一堆暖人的赞语和一大堆糖和玩具,做妈妈的心里别提多美了。

可是时间飞逝,孩子实在长得太快。过了不久,儿子从POOH BEAR变成FIREMAN,还依然可爱,女儿就直接变成女巫了,披一个黑披风,拿一把血淋淋的塑料刀,从可爱直接变吓人了。紧接着儿子也开始选择GHOST的造型,万圣节真正成了鬼节。他们也都是跟自己的朋友一起去TRICK & TREAT,根本不要父母跟着了,很是让人失落。

如今,女儿在外面读书,一年见不了几面,万圣节根本不会在家里。儿子明年要上大学,正紧张地填写大学申请表,也无心再参加万圣节。

怀念曾经的万圣节,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家里有小小孩的父母,珍惜现在的时光,这是孩子最有FUN的年龄。看到一句话,“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对于孩子,这也是我的想法了。我总觉得我对于孩子所有的付出,就全靠那些年他们给予我的快乐作为回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成长的每一瞬间都深深印刻在妈妈的心里。问好水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 认同,喜欢你做的美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我们这一代,对于父母是中国的老一套,而我们的孩子已经是西方教育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我赞同这句话的大部分:“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 !
我会改成:“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上天给我机会让我参与你的成长” ! 因为孩子没有选择,也就谈不上让不让你参与。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也有同感。特别喜欢这句:“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 !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这句说得太棒了。这是美国人的做法,我们养儿防老的观点应该抛弃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M的孩子还小呢,好好享受这一份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你家女儿多甜蜜,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happylady'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做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 说的是啊,孩子长得太快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长大后的快乐就不一样了,小时候那种可爱甜蜜依赖你黏着你的快乐再也不会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那句话~~~姥姥很伟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点点这话说得我更伤感。。。那句话从你那儿看来的,感慨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对halloween的回忆也都是关于孩子的美好记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永远在妈妈心中!谢谢水沫分享!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agree with you "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至今都保留着两娃小时候的几套万圣节服装,不变的和变的,温馨而美好!谢谢分享!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確實很傷感的,時光飛逝啊,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年?”长大后就不再有和孩子一起快乐了吗?so sad....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给女儿带孩子,累并快乐着!那句话说的真好: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往事依稀不复返了。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问好蓉儿,想必你也特别赞同这句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雨儿特别会为我儿子说话~~~他就是特别酷,酷得连父母也受不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也有年轻人PARTY,对于我们来说主要是小孩子挨家挨户去要糖,然后我们也要准备很多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长得太快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文章。孩子的成长是大人的陪伴和付出。怪不得沬沫儿子那么忙要申请大学肯定是最忙压力最大的时候。多好呀,他都不用你操心上大学的事,留下时间写小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年轻人崇尚洋节日,像涩谷一带的万圣节活动热闹非凡,我都只是看看电视报道,从来没参与过,不知具体玩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写得真温馨,孩子就这么长大勒。:0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是,一拨一拨的要糖的孩子们看着就让人高兴。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的认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小孩子也少了, 万圣节还是喜欢孩子们多的地方, 一拨一拨的要糖的孩子们看着就让人高兴.
问好水沫!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你养老,只感谢让我参与你的成长。”,对于孩子,这也是我的想法了。我总觉得我对于孩子所有的付出,就全靠那些年他们给予我的快乐作为回报了。结尾很精彩。。我也是这么想的现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