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能够安静地写字是件很幸福的事

(2015-09-17 10:59:50) 下一个

在开始写这个博客的时候,我写了一段话:

码字是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任指尖在键盘上游走,把字反反复复地这般那般排列着,流泻出一个个故事,一种种思绪,由它们带着我飞翔,带着我梦幻,为它们而沈默,为它们而感动。不为别的,只为喜欢。

开博客到现在已经十年了,作为一个业余作者,要工作,要做饭,要管孩子,要做家务,却还要挤出一点时间来写小说。作为完全没有受过写作训练的理工科出身也没有很丰富经历的第一代移民,常常会觉得自己写得不够好而自觉羞惭,看别人文采洋溢的文字而羡慕不已。可是即便如此,还是一直在写,不为别的,只为喜欢。

十年了,许多写手来来往往,许多读者来来往往,我自己也是来来往往,但是曾经给过我的鼓励和支持一直都是那么温暖。前两天,本身也是优秀写手的晓青写了一篇博文: 跟读水沫的连载小说有感。

感动和惭愧是第一个感觉,然后便是非常温暖和幸福的感觉。触动我的是龄龄妈的一个回贴:"晓青写得好,写小说真是不容易,水沫有你们跟读真是有幸。在快节奏的社会里,业余的她能安安静静写出小说。。。"

我选择在博客写小说,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安静。这些年下来,也是经常需要在关注度和安静之间寻找一个平衡。能够在博客有一群跟读的朋友和读者,有晓青这样的知己欣赏,在快节奏的社会里,业余的我能安安静静写出小说,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人生要修的重要的课程是放下放下所有功利的想法,放下纷扰,甘于寂寞。放下,只是单纯地享受写字的快乐写字的初心只为喜欢,写字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安静地度过一段喜欢的时光。

我为着喜欢而写字,有人阅读便是对我的鼓励,有人认可便是一个大奖,有人喜欢那是中了大彩。谢谢晓青给我的大彩,感恩一路支持给大奖的许多朋友,感恩许许多多跟读的读者。

能够安静地写字,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飞~' 的评论 : 飞飞这么夸人,我都有点不习惯了~~~印象中飞飞不太夸人的,比较客观的一个人~~~我刚到文学城在原创贴迷惘的风上部时,飞飞就是第一个跟我打招呼的人~~~后来在博客写下部,飞飞也是一路支持~~~从07年后就没怎么写了,隔了近八年才又开始写,手都生了,以前的朋友也大多散了,好在还有飞飞和寒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姐姐说话真温暖~~~因为有了你们,才带给我许多的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鼓励~~~是啊,有一件喜欢做的事情,不管有没有成果,都会坚持做下去~~~写得不够好,要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没有啦,其实07年后就没写,今年又开始写,刚开始手很生了。草草写得很好,多写~~~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最早是跟读你在原创的小说认识你的,我开始不太懂博客,一般只在论坛玩。记得2006年10月我开第一个博客时你是去我博客第一个留言的网友。跟看你的小说都跟了十年啦。真的是文如其人,温暖大方睿智宁静的文笔。赞一个~~~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了你,有了你的博文和小说,是我们大家的快乐!
你要永远的继续你的文字!因为我们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放手做自己喜欢的事,并能被同好者认同和称赞,水沫真是一个有福的人。也很佩服你旺盛的精力和敏捷的思维!文字功力了得!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静静写作的功力很显著!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也是喜欢写字的人,小说写得好从容~~~点点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心馨和晓青一直对我这么有信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见到寒枝 特别高兴,你和飞飞都是从开博客之初就结识的朋友!谢谢光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看见东东也很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字!佩服!祝周末愉快!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的建议,你的小说完全可以拍成电视剧。国内有些电视剧写的真不如你。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水沫!这么多年来一直是你忠实的读者。文字文笔,也反映人品。我一直喜欢你所有的作品——小说,随笔,美食,等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着你的幸福,感动着你的文字,很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是我最珍惜的朋友,陪我走过这么多年,每次都留下非常真挚温暖的话,真心非常非常感谢~~~不过,十年后的我已经跟年轻不沾边了,那时的照片也只是因为在帘子后面朦朦胧胧的缘故~~~谢谢家家鼓励,我争取一直这么安静地写下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也很欣赏开心大美女,热爱生活,开朗乐观,把美丽和快乐带给别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的美言 ,又是一个惊喜,一个大奖励~~~我一定努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久了,你开博客有十年了,刚刚认识你是2007年,你贴了老电影明星的故事和现状,看了非常喜欢,更加喜欢你的小说,心里觉得你一定是一个有些阅历和丰富知识的女性,可是看了你贴的玉照后让人大吃一惊,没有想到你是如此美丽年轻的女子,却又聪明过人,知识丰富,阅历匪浅,震惊,意外,惊喜。你真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女子。也很喜欢你对读者的回复,不管你再多留言,你都一一回复,绝不敷衍了事,对人尊重有礼,回复贴心温暖。希望你继续这么安安静静地写下去。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读文读人,通过看水沫的博文,看到水沫是一个有才智女人,很欣赏!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推荐了你的博克,真是篇篇好。请继续笔耕,从此你忠实的读者又多了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很高兴看见瓶子,非常喜欢你的文字。

是啊,就是因为喜欢,所以才可以坚持~~~谢谢瓶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也在学习中,能够有你们支持,真的很荣幸~~~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默默的留言,真是一种享受,轻轻地、柔柔地,就好像看见一个美丽优雅的才女吐气若兰~~~

谢谢默默的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文学城有菲儿才幸运呢,惠质兰心,带来多少美的欣赏~~~文学城有很多比我写得好的写手,而我能够有你们作为朋友常常来光顾,是我的幸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一直这么慷慨美丽的鼓励和抬爱,有时只怕自己会让你们失望~~~我一定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细流' 的评论 : 谢谢清清细流,你的留言是对我极大的鼓励~~~羊脂玉净瓶,多伦多橄榄树,我也很喜欢她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欢迎阳光照耀 ,谢谢光临。看来晓青的号召力真大:) 晓青是个大气智慧的写手,我也很欣赏她。谢谢你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沙随风' 的评论 : 流沙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还做得很成功。那才是最幸福的人呢~~~

你回来的正好,下面两篇正要说海归,很需要你的INPU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了不起了!

我也跟你一样,选择在博客安静地码字。其实挺幸运的,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事情,还可以一直做下去。因为喜欢嘛,所以不会觉得辛苦,而是很享受书桌前面的时光。

人生苦短,我们都要尽情地去享受每一刻。

支持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很有才, 继续做你觉得幸福的事吧:)
我很佩服像水沫这样会写小说的人, 觉得好的文章总是需要有激情有感慨才能写得出彩. 能写长篇的小说, 很不容易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好说得好,相遇是缘,我们一起宁静致远,淡泊明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MM!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文字,清新淡雅,流畅自然,是一种可以瞬间抓住读者的娓娓叙说。轻轻地、柔柔地在心里溅起涟漪,悲着他们(小说人物)的悲,喜着他们的喜,沉浸其中。

水沫是幸福的,因为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水沫是我们大家的幸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是“文釆飞扬又谦逊有加的奉献者”!一下说到了我的心里去了,从一部小说,一部电视剧就可以看到作者对事物的思考方式,即他或她生活的情趣和品位的高低,能被众人公认非常优秀的作品的确是不多见的,
我特强调品位,是因为作品散发出的正能量对每一个人都具鞭策和鼓励向上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是喜欢水沫笔下的蓉蓉,她是一个很有品味的贤淑女子,同时与人相处她的人格品位纵是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
清清细流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文学城创立之初就开始的读者,潜水十几年了。一直只看不吭声。最近刚刚注册,今天冒泡,感谢一下像你这样文釆飞扬又谦逊有加的奉献者!跟读过奈何,海云,虔谦,红妆,昭君,Rando,桑妮,平凡的世界,怡然等等文字,最近几年又被你水沫,羊脂玉净瓶,多伦多橄榄树等的文字与故事吸引,打发了我许多闲暇时光,谢谢你们!借你的宝地向所有其他的写作者,列名与漏名在此的,都一并表示感谢!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了晓青那篇文章来到这里,我将慢慢都你的小说:-)
晓青给我的感觉是她是个内心很大气的人,我很喜欢,一直看她的博客,她那么赞赏你的小说,所以我一定要来看!
"人生要修的重要的课程是放下。放下所有功利的想法,放下纷扰,甘于寂寞." 在寂寞里快乐地认真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便是幸福的人儿;

做了自己喜欢的事,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美好或快乐,那就是最幸福的人儿。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而且做的那么好,真是人生幸事。我们能看到沫沫才华横溢的连载小说,也是我们的人生幸事。

相遇是缘。喜欢写字的人,喜欢安静,我们很像呀。我本来想让老爸写幅字,宁静致远,后来一想已经够静了不能再够了,就写了淡泊明志。哈哈,我们一起宁静致远,淡泊明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继续加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开博客十年,大约有四、五年基本没写。反正就是想写就写,想歇就歇,所以开博十年不等于写博十年~~~最近又是比较想写的阶段,写此文主要是给自己鼓劲,论坛上纷扰太多,还是回归博客的好~~~ 鹃鹃文字很好,而且进步神速,多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么抬爱。以前也有些读者说过,只是这条路于我来说不好走,这方面在国内没什么人脉。如果靠网红的话,感觉本人受不起这种关注度。另外本人自信心也不是那么强,所以晓青的鼓励meant a lot to me~~~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感谢白梅如此热情洋溢的话,你的话于我总是莫大的鼓励和嘉奖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说完全可以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希望你能找到路子,我说的是真话,相信我的感觉。
你不应当放弃国内的读者,那里很多能人。
希望你越写越好!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安静地写字,真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很赞成你的说法!
你的小说让我们好多人爱不释手,你的小说给我们的业余生活带来了无法计算的美丽!
有机会读你的优美的文字,是一种大大的享受。
握手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写博客坚持了十年, 不容易。我开博客有三年, 前两年主要是收集以前写过的文章存在博客里。正式开始写是去年夏天。现在感觉走到了瓶颈, 不知写什么好了。就想发呆, 听歌, 看电视剧。

你的文字, 写出了我的心里话, 因为喜欢, 所以写。文字是感情和情绪的抒发, 有时回头看自己以前的文字, 也是一种享受。

喜欢写字的人, 喜欢安静, 能够安安静静的写字, 真的很幸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