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年暴风雪的周末

(2010-02-09 20:51:09) 下一个
今年的雪下得很大很多。今年的工作很忙很多事。

上个周末,本来计划要加班,到了上周三,听说周末有大雪,领导们就发话了,为了大家的安全,各位可以去公司边上的旅馆借宿。

因为是我组织的这次加班,所以思来想去,不好意思不去。不是我要加班,是我提议项目要做的一件事,结果领导们左排右排,就把我们排到了周末,谁知还碰上一场罕见的暴风雪。

本来说好有6个人来加班,因为一位妇女怀孕,想到万一她在冰天雪地摔一跤,本人责任太重大,就放她回家去了。

我们五个人在公司边上的希尔顿酒店住了下来,酒店其实很不错,按着老美的话,就是床硬枕软。不过因为要工作,我都没有心情来享受酒店,所有的心思就放在如何能够安全地从公司走到旅馆。

周五中午天上开始飘起鹅毛大雪,我一面工作一面不停地望着窗外,一直担心晚上要是从公司走不到旅馆怎么办。到了晚上7点钟,为了安全起见,就先回旅馆去了。好在地上的雪只积了松软的薄薄的一层,从公司到旅馆大约100米,我无惊无险地一会儿就到了。

一个人坐在旅馆的餐厅里,大雪纷飞的夜晚,餐厅里没几个人,我要了鸡尾大虾,蔬菜浓汤,再加上蟹肉糕,准备好好犒劳自己。一会儿,又一个同事也来了,两个人吃了一顿大餐。

周六的上午,风雪交加,我从旅馆望着窗外,十几英寸的雪,想着自己今天大概只能呆在旅馆里了。一会儿一个同事打电话来,我问起路况,他说很好走,已经有人铲雪了。我围巾帽子大衣穿严实了,也试着走了出去。铲雪机在那儿忙个不停,已经扫出一条路了,倒也是不难走。可是到了公司门口,门前人行道上雪还没人扫,大约一尺厚。我转悠了半天,也没看见路。最后按着同事的建议,只有踩着先人的脚印,一个坑一个坑地走了进去。

周六的的风很大,雪随着风肆意地浓密地飘落,地上的雪瞬间越积越厚。公司里只有我们5个人,感觉我们是一群坚守上甘岭的士兵。楼里停电了,没有热水,只有我们做事的实验室里还有备用电池。同事们倒是很会享受,把微波炉搬到实验室里,把吃得东西都搬了过来,烧热水,吃面条,还有各式零食,然后用大银幕放起电影。我们一面工作一面吃一面看电影,渐渐把外面的大雪淡忘了。

到了下午6点多,雪终于晴了,我如释重负。两个同事专门为我在门口挖了一条小战壕,这样我不会再抱怨门口难走了。大家一起收工。在路上看见一棵树上挂满了晶莹的冰雪,真是琼枝玉树的感觉,甚是美丽。同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我本来也想拍一张,可是天实在太冷了,手一除下手套就冻得不行,我决定还是回旅馆暖和去算了。

周日的早晨,天空终于阳光灿烂。坐在阳光下用早餐,心情也是一片久违的光明温暖。外面一个白人女子在从雪中挖她的车子,娇小的身子,挖了半天,也只挖出了一个角,看来这个任务够艰巨。我打电话回家问老公,社区的路怎么样了?老公说社区的路已经清了,可是家里的汽车道还没有,大概是一天的工作量,你下午再回来吧。

这一天已经无心工作了,想着下午4、5点的一定要回家了,否则恐怕开不回去了,所以急急匆匆地让大家把工作做完,到了4点半,我归心似箭地往家赶了。

这是一场创记录的暴风雪,20多英寸的积雪,路上的雪根本还没有清除干净。我从来也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开过车,不过这是回家,有些不一样了,所以很有动力义无反顾地上了路。

路上的车开得很慢,到处都是雪,看见前面有个车的轮子在打转,心里有些害怕,就离得远一点。车子很多,排在一长串,蚁行一般,心想这样的速度,今天到家大概要深夜了。转过一个弯,有一条坡路,路两边的树枝被雪压得向两侧弯了下来,路上白茫茫的一片,车子开进去,就好像进入了一个粉妆玉琢的晶莹童话世界里,一不小心,还会碰到树枝,洒下一枝纷纷扬扬的雪粉。虽然视野好看,车子却不好开。

直到进入另一个COUNTY,路况才好起来。美国的COUNTY也是有穷富,富得COUNTY扫雪就会扫得又快又好。等我终于到达家门口,发现老公已经率领全家在家门口挖出一条又细又长又高的战壕来迎接我。我怎么看自己都没法把车子开进这条细长的战壕里去,打个电话让老公来泊车,我走下车子,走进家里。

家,世界上最温暖的就是家。我一回家心就踏实了,日子又开始过得稀里糊涂,再也不关心下雪的事了。这一个星期,小孩停课,大人停工,大家呆在家里吃吃睡睡看电视玩WII。有时候有空的时候我也望窗外一眼,外面冰花玉枝,银装素裹,宛如琉离仙界。好美的雪景啊,快过年了。

大家过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玉妹虎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上班了?小孩谁管呢?呵呵,一定是快乐地忙碌着吧。

虎年吉祥!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东部雪暴可真够厉害的。就像去年我们这儿一样。我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一个月没开车,有好几次都快断粮了。真怕再赶上一回。

新年快乐哈。。。最近忙着上班,晚上也没电脑玩,才过来看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又下雪了,邮箱都快给埋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啊,水沫终于来报告了一下。其实看来在雪堆里的日子过得还挺不错的!
这儿只是下雨,估计看雪是没希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