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瓜饼

(2005-10-06 12:00:56) 下一个

又是一年的秋天。金风送爽,秋叶缤纷。邻居的家门口已经布置上了大南瓜。

儿子去郊游,也带回一只大南瓜。黄黄的,圆圆的,也可以用来装饰秋天。

在网上偶然看见有人做南瓜饼,便起了心要试一试。儿子雀跃响应,我们便动起手来。

南瓜饼的做法很简单,先把南瓜洗净、去籽、切成块,蒸熟后去皮,然后捣成泥状,加入糯米粉和面粉一起搅拌,形成面团。

南瓜饼可以油煎,也可以电烤。油煎要用小火,两面煎得黄澄澄的,香糯可口,更好吃一些。烤的话面粉的比例要多一些,是比较健康的吃法。

儿子帮着我一起做,挽起袖管,可劲儿搅拌。我把面团分成两半,一半油煎,一半电烤。

南瓜饼做好了,金灿灿的,大家都尝了一下,又甜又香。儿子最捧场,他对我说:“YOU ARE THE BEST MOM IN THE WORLD。 YOU NEVER WILL BE OLD, NEVER WILL DIE, BECAUSE YOU ARE THE BEST COOKER。”一番话,听得我心花怒放,比吃了南瓜饼还要甜美。

刚刚看完<<大长今>>,最近对美食比较有兴趣,儿子如此捧场,俺决定要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洁云好!很高兴又见到你。

我买的是中国南瓜,很甜,所以不用加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堕落MM,俺这个周末有空再来试试,看看是不是可以拍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容易做的。晓风做好了,我们交流交流:)
FALLEN.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贴个照片让我们饱饱眼福:)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难,我也试试。不知道我女儿会不会这么夸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