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迷惘的风(十四)和(十三)的部分评论

(2005-01-16 21:14:23) 下一个
我觉得, 张成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宋和家庭,小月不过是
YLSS 于 2004-09-03 07:50:35
一段美丽的插曲,曲子再美,也有散场的时候.男人明白著呢.不过象小月这样重情的更难打发而已.
我真的怀疑现在中国有小月这样的女人.也许作者有偏心,把她太美化了,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但凡愿意生这种孩子的,都等著被扶正呢.

嗯,插曲终归是插曲,总有曲终人散的一天,不可能取代主旋律的。
莞儿 于 2004-09-03 08:50:08
始终还是相信有小月这样的女子存在,因了别人的和自己的一些故事和心情。有时间,很欣赏这种厚重而悲怆的爱情,唯美、浪漫却无奈。

回复:我不这么认为. 张与晓月有感情基础,
食人间烟火 于 2004-09-04 00:35:57
晓月能给张生孩子,就凭这点,也不是一般单身
女子可以做到的,别忘了她是在中国,不是在美国,根据我的生活经验, 我还认为张成与宋晴的感情不会回到以前了. 张和宋之间应该只有恩和义.

回复:迷惘的风(十四)
冰豆沙 于 2004-09-03 11:00:11
Brilliant!!!!
You should publish it!

花开剑鞘边 于 2004-09-02 07:33:41
于细节之处,可看出作者精致的品味,生活中一定蛮可爱。
陈子平有戏。

天天忘密码 于 2004-09-02 08:07:10
突然觉得很可笑.天天在等故事的下一章.其实这个故事还不是人 写的,编的.想要一个好结局,自己编就好了.呵呵.大家觉得呢.

myjd 于 2004-09-02 09:25:28
源于生活的故事,才好看,才吸引人。作者对细节的描写, 自己似乎置身其中。
好文!

看了几个帖子。大家都是一致支持宋晴,可我认为她也有不对的地方
来了 于 2004-09-02 10:08:55
既然张成希望回国发展。宋晴是不是也应当做些适当的让步。常年让老公一个人待在国内,作为老婆本来就做的不够好。不要以孩子为借口。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再浓烈的爱情也经不起3年甚至3个月的分离。张成算不差的了。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花开剑鞘边 于 2004-09-02 12:12:19
读大学时,学校里有个副教授,是从新疆考过来的博士,毕业后留校,写了好多书,发了好多论文,评上副教授,又升了官,成了学校里的红人,才好不容易把两地分居十年的妻子正式调动过来。
他当时又做文化研究,又做企业策划,是又有学问又有钱的主,且人长得帅,要想动个心思太容易了。可是没有,我们都觉得他太太好有福气。

不是人人都可以这样的。长期的分居说实话对双方都不够负责任。
来了 于 2004-09-02 12:28:21
在不强调人性的年代我们还可以容忍性的缺乏,如在那个特定的历史阶段。但在现今尊重人性的社会,选择分居就意味著你准备冒分手的风险。当然我喜欢宋晴。但在这件事情上,她不是没有责任的。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丁丁J 于 2004-09-02 12:32:41
女人还要嫁鸡随鸡吗?
我看到周围有太多的家庭是这样的,丈夫海归,老婆带著孩子在国外,很多丈夫也不是想全家都回国的,他也希望把根留在国外,回国不过是去掏一桶金,也为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作者把宋晴塑造成一个很完美的女人。她在美国有一份工作,有一个美好的家,孩子还要上学。。。 都使得她放不下在美国的一切,而和丈夫回国。
在去留的问题上,张成一意孤行,丢下相爱的妻子和2个幼小的孩子,他比宋晴的错误要大得多。而且,回国后,他不是为了事业吗?可是没多久就奈不住寂寞有了外室,而且毫不负责的还让晓月有了孩子。这样的男人不该谴责,这世界的女人也没法做了

你说的不错。所以他们本来就具备了分手的条件。道不同不相与谋。
来了 于 2004-09-02 12:39:58
宋晴有什么好伤心的?又有什么值得大大同情的?当然这是站在张成角度上的气话。
一个家庭要稳定,就必须有牺牲,要牺牲一些自己的喜好和追求。不是男人牺牲就是女人牺牲。如果双方都不愿意,那出现第三者是迟早的事情。怎么能说就是张成一个人的错误呢?当然,背叛了婚姻的一方是主要应当被谴责的人。可宋晴真的就那么无辜吗?不敢苟同你的意见。

因为宋晴为整个家付出的心血更多些,
丁丁J 于 2004-09-02 13:08:43
所以她伤心。
她和她的丈夫相爱生活了应该有10年了,她对他有感情;她是2个孩子的母亲,她不愿意看到2个孩子没有了父亲/母亲;她不愿意他们好好的家就这样没了。。。所以她不能因为张成犯了不能原谅的错就分手,她还要努力保全她的家。这样的女人受到了伤害,不应的得到同情吗?
没有人可以做到十全十美,就小说中的张成,宋晴,晓月三个人物来讲,宋晴已经做得很好了, 她确实的最无辜的人。如果她不跟在丈夫身边,他就有了背叛她的理由,这是不符合人的文明道德观的。

其实我也觉得张成没什么好的地方。
来了 于 2004-09-02 17:27:17
但我也确实觉得当时选择不回国,而且在老公已经在国内可以发展的时候还坚持不回国,宋晴也是要负一点责的。她或许在别人的□慕和仰慕中生活的太久了,忘了自己也会有失败的时候。当然,事情发生后的态度,宋晴无可挑剔。

回复: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pzhaofliu 于 2004-09-02 13:14:15
我想宋晴确实有错,首先她不该过分和盲目地相信张成的爱,以为有坚实的感情基础,又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婚姻就没有变数了;第二,张成回国工作,宋晴基于多方面考虑不支持,也不愿意回去,张成没有勉强她,因为他并不明确他在国内的前景,希望在美国留个退路。宋晴错在没有一同回国,就算是再一次同甘苦吧,(来美国时是一次同甘苦),就算是支持先生的奋斗吧,总比留在美国好多了,留在美国她一个人要上班,要照看两个小孩,还要做所有的家务,最后等来的是这样的结果,真是苦不堪言。至于张成,我至今没有看到他的任何可取之处,宋晴当初嫁给他是大错特错了!

生活目标不同的人捆在一起是很痛苦的。
风中玫瑰 于 2004-09-02 13:22:03
这种结果在意料之中。中国男人的一些缺点,有些时候,是女人惯出来的。
某种意义上这么说。

替宋晴不平
寒枝 于 2004-09-02 20:37:43
即使她开始一起回国,也够呛能免了这一劫.
说张成因为寂寞难耐只是借口而已.本性就不是甘于寂寞的人.更何况他回国是什么深层动机还很难说.要干大事业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还是为了钱财?当今还很少听说有为造福人类的.可是若为了前两者,抛家弃子的比比皆是,几乎是早晚的事.
再说他能否混出门道来还是未知数呢.凭什么宋晴要完全放弃自己?为什么张成不能在美国创业?

回国还是不回国根本不是可以讨论清楚的问题。
权当衷言逆耳吧 于 2004-09-02 23:20:38
有爱美国生活爱的死去活来的人,自然就有喜欢国内生活的人。只能是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罢了。对大多数象张成那样回国的人来说,恐怕最想追求的,是事业有成就的那种感觉吧。当然能否成功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我总觉得在美国,尤其在毕了业,找了高薪,自以为挺人五人六的女人当中,有不少自我感觉好的一塌糊涂(不是指宋晴)。要说不甘于寂寞,哪个出国的人是甘于寂寞的?张成凭什么就是为了什么所谓的“深层动机”而回国的人?真是小人之心了。
原本恩爱的夫妻,长期两地分居,感情出了问题,真得能怪得了一个人吗?亏你还在美国待了这么久。如果就你所崇尚的美国人民知道这种分居法,恐怕早就认为感情无可挽回了。都够得上分居离婚的条件了。
不赞成婚外恋,但同样反感认为男人就应该娶狗随狗的女人。
有些北美的女人都快变成祥林嫂了。要就拼命留住老公,要就一起同甘共苦。

唱反调!
张成这小伙子不错 于 2004-09-03 05:18:30
有抱负有事业心.敢于追求自己的理想.难得可贵的男子汉. 如果宋晴想放弃了, 把机会留给我吧(大笑).
宋晴张成两个夫妻(恩爱嘛,不敢苟同作者,清官难断家务事,感情这玩意太复杂,外人不好评断,只有他们个人心里最清楚) 感情出现问题,不能无知潜薄的指责一方. 张回国,宋晴的不支持,张成的坚持造成晓月第三者的出现,这种现象有人见怪不怪. 
我看是很愚昧的,不可思议的,很惊讶是有些人横加断言, 严重谴责一方确出自在国外,只不定是在美国呢,受到了多年又是很好的高等教育人们的口中.
要我看他们俩个还是离婚的好. 孩子不是在美国嘛,歧视伤害不会象在中国. 要看今后单亲大人怎么教育. 未必将来没有出息. 很多孩子在有双亲的幸福成长中,也不见得有前途.

你真的说到点子上了.
灯泡亮了 于 2004-09-02 18:29:10
张有外遇不对,可我也不同情宋晴,即使她是好人,张的外遇她也别逃避责任 .但是晓月也不能说是坏人,那也是社会环境造成的,.大陆第三者少吗?又不是张这一家的?

What if?
buckjd 于 2004-09-01 13:54:55
What if Zhang Cheng is single and Xiaoyue is married but her husband is not around?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e it plays out? I know people tend to blame married men for their extra-marrital affairs, and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that. But do married women have the same tendency?

男女的社会位置还是不同
好文读者 于 2004-09-02 02:34:04
同意老兄的见解:中国人传统上比较谴责陈世美,但现实中女性也有婚外情,就像张成的老婆,不也有点婚外情的潜在可能吗? 那个广场小伙子十几年后还在追她,我看作者也不想把线断了。说不定,接下来,迷惘的风会跟著刮到上海,他可能也有外派机会到上海,这关系会复杂化的。
现实生活就是这样有趣,树欲动而风不止,老婆守家,男人风流;而不风流的男人大多缺乏想象力而无趣,女人们其实都喜欢风流潇洒的对象,殊不知她们同时也陷入risk当中了。
非常喜欢看作者的小说,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