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5)分手了我为何还为他哭泣

(2022-08-17 16:06:07) 下一个

记得我和老鱼共度的那个春节,子夜时分,前任打来电话,说他请求除夕夜值班,定了闹钟,就想把祝福送给我。前任哭得稀里哗啦,我的心情也不好受,落了泪。老鱼看我这样,很难过。

我说,患得患失不是我的风格,但曾经和你共度时光的人。哪怕再有多少的不堪,此一刻,我还是想借他一对耳朵。听他倾诉,因为这一刻他没有别人,却不代表我的回心转意。

那一年,我27岁,老鱼也是。我经历了破碎的生活,而他的情感生活尚是空白。我23岁和他相识,我的情感生活拉扯了多少年,老鱼就等候了多少年。受尽了委屈。

如今岁月回忆过往,如同昨晚我和老鱼的对话,相信看完“春日”的他,也完全理解了我。

朋友说,人性里,魔鬼和天使共存。的确,那么,离婚面前,分手面前,请让我们尽量保存善意。这不仅是善待了对方,更是保护了自己。

我和前任,因为有孩子,离婚前,拉扯了四年,离婚后,又拉扯了一年。期间,前任婆婆说,她愿意跪下,希望我回心转意。我叫了声,妈,如果我是你的女儿,你希望我怎么做。婆婆无语。

想着还是止笔吧,不是不想写,而是一写会停不下来,今天就到这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