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丁的服务比马斯克好

(2023-04-27 16:38:08) 下一个

今年雨水多。加州的野花又到了一个超级怒放的季节

每到周末,花心萌动,都会按捺不住的被领导催着去看野花。

上周末,开车去到北边的一个位于沙漠中的州立公园去赏花。

已经有过开着特斯拉跑长途的经验,所以自信满满的开着特斯拉一路向北。

两个多小时的时候,领导提醒你应该充电了。我看看特斯拉的屏幕,显示到下一个充电站,我应该还有百分之十八的电量。所以,我说没事儿,到时候充应该没问题。向左一打方向盘,我离开了高速公路,拐到了一条奔向沙漠的乡镇级别的公路。

走着走着,忽然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那就是,特斯拉的大屏幕上的GPS好像没什么动静了,但是,我的车的剩余的迈尔数字确越来越低。

我开始感到有点不安:看到实际的迈尔数字与要去的充电站的地点距离正在像一个剪刀差一样渐行渐远。而且,GPS的指向就是让我在原地转圈。

无奈之下,我把车停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路边,在特斯拉的手机软件中找到了Roadside,开始联系特斯拉的救助服务。就像填表一样,啰里啰唆的把一系列问题填完了。在领导的批评中焦急的等待特斯拉的回复。

应该说特斯拉的这个回叫服务还是有反应的。忐忑中,一个女士把电话打回来了。核对了各项信息后,她问我在哪里?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在哪里?不是说特斯拉车上有定位的功能吗?然而,这个女士说:我不在你所在的州,也不知道你在哪里,需要你提供信息。想到前面看到一个路牌,我只好把车往回开。找到路牌,女士说:好,我查到你的位置离最近的充电桩有25麦,如果需要特斯拉的服务,需要收费五百美元。但是,如果你是AAA的成员,你可以联系他们,会有便宜一些的价格。

如此昂贵的服务费让我有点肝痛。我转而很方便的,不需要用如何什么乱七八糟的app 也不需要填写任何有用的没用的信息,就直接拿起电话与AAA联系。到底是百年老店,AAA很快的应答了我的电话。问清楚情况后,工作人员说:“我会给你联系地方的AAA工作人员,他们会和你联系。到时候你可以让他给你介绍一下就近的充电站。根据我看到的信息,费用应该会在一百元出头。”

AAA的工作人员的话让我松了一口气

但是,我依然不敢大意。在炎热的盛午阳光下,我关掉了所有的空调,收音机,电源,为的是万一有个什么情况,我还可以开车前往更靠近繁华地段的地方以便被便于“营救”。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现代化的车内充分“享受”日光下的桑拿浴。那种感觉你懂得。。。。。。。

 

几分钟后,一个浑厚的声音从我的电话中传来:

Hello, Shandiyang?

Yes.

Hi, I checked your address, looks like your membership only have 7 miles for free. If you have friend who has the premium member, you can ask him to call me and stay with you so that you will not pay anything out of your pocket.

Thanks, but, I don’t have this kind of friend with me now.

Can you call someone who is living in this area?

No.  Please come over to help me out of the trouble.

半小时后,一辆大拖车来到我面前,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大汉走过来问到:What is going on?

我告诉他我的车并不是完全没有电,而是还有可以续航17英里的电量。但是,我不敢动,因为GPS没有信号,所以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开可以找到充电站。

听完我的叙述,络腮胡子对我说:

Ok, this is the deal: I will tow your car to the first charge station, not Tesla super charge station, and it is only 16 or 17 miles away. If it is work for you, you can charge your car over there. If not, you can drive your car to the Tesla charging station, that one is only 7 or 8 mile away, and your car has 17 miles now, so you can make it. This way can save your money, and you only need to pay $120 based on your AAA membership benefit.

就这样,AAA的司机把我送到了目的地。

临分别的时候,我问你叫什么名字

他说:马丁。

马斯克(Tesla)你听到没有?虽然你的车做的不错,还很快就要搬到火星上居住,但是,你的服务我真是不敢恭维。早就听到许多对特斯拉的服务的抱怨,今天算是领教了。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鉴别,相比之下,我对马丁(AAA)的服务非常满意,给马丁(AAA)点赞。

说的更直白一些,对那些只有炫目的噱头,而没有方便快捷的有效的兼容了传统与现代的服务方式的,如AAA, 套用一句不中听的话,那就是在“耍流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ix22' 的评论 : 谢谢关注。是的,我知道我也有错误的地方。但是,我主要是批评:1.与AAA比,Tesla 的同样服务,价格如此离谱。以至于特斯拉的工作人员首先推荐AAA,说明他们都知道这个价格不厚道。2.我是批评特斯拉号称比其他车高科技,尤其是定位系统。但是这次确问我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这个让我有点既不安又失望。3.所有的特斯拉的联系方式基本是靠app.除了最初买车时卖车的工作人员会积极主动,不厌其烦的给客户打电话外,客户基本上没有可能和特斯拉在沟通中用电话来交流信息。一般情况下,客户基本上只有在焦虑中无助和耐心的等待结果。这种方式倒是很考验和锻炼客户的耐心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AAA很好,它的兄弟CAA( 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也很不错,这是我这些年的体会。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电动车城市里开着上下班很方便,远距离旅行就非常不方便。别说走一段就得停下花很长的世界去充电,而且天冷不敢开暖气,天热不能开冷气,一开空调你的里程立马下降。
helix22 回复 悄悄话 这还真不能怪Tesla, 它的地图已经告诉你离下一个最近的充电站的距离,但你离开主道开到没有GPS的地方,迷路了。 主要问题是你迷路了,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车GPS不工作,你的手机GPS也不工作?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就想不花钱捞好处,吃霸王餐。
6ba6 回复 悄悄话 把mile叫做麦的,来美不超过10年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电动汽车,一个适合在城市里转悠的高级玩具。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是坚决不会买电动车的。对了,看过一个视频,后备箱里放一桶汽油和发电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