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安“阿姨”的自信与费德勒的尴尬

(2022-12-11 13:39:16) 下一个

世界著名网球明星费德勒近日在接受每日秀(Daily Show)主持人特雷弗·诺亚 (Trevor Noah) 采访时讲述他是如何在两周前希望在伦敦参观温布尔登俱乐部时被一名保安拒绝允许进入的故事。

费德勒退役后,两周前在转机去日本的途中,为了治疗自己的膝盖的伤病,特意飞到英国伦敦去找自己的医生看病。看完医生之后,费德勒看了看手表,还有两个小时可以打发时间,所以费德勒认为他和随行人员可以在温网俱乐部去喝喝茶,毕竟,温布尔登俱乐部是费德勒一生中的光荣与梦想实现的地方。

但是,费德勒还从没有在非比赛的期间光临过温布尔登网球场。

以往有比赛的时候,费德勒通常会和团队一起走运动员的专用通道。那时候有专人陪同,费德勒基本不需要操心该走哪个门和从哪里进去。

但是,这次不一样了。当开车到了温布尔登俱乐部的一个大门时,费德勒走出去和一位保安“阿姨”说:“你好,我想进去喝个茶,休息一下”。

 

保安“阿姨”不卑不亢的询问他是否有会员卡,因为只有持有会员卡的成员才可以进入。

 

事实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所有获胜者都会被赠送终身会员的资格而自动成为温布尔登俱乐部的会员,这意味着费德勒拥有多张会员卡片,但他当时没有携带自己的卡片。

 

费德勒事后说“我不知道有会员卡这一事儿,我的会员卡可能放在家里的某个地方。我刚刚退役才开始自己去旅行,所以我不知道进入温布尔登需要会员卡的事儿。我对保安说‘我没有带会员卡。但我是会员。我只是想知道我在哪里可以进去?’结果保安说,‘但你必须出示你的会员卡’。”

 

很明显,这位保安不会让这位瑞士球星——网球界最知名的面孔之一——没有会员卡而进入俱乐部后。

费德勒对每日秀的主持人说“我有点慌,也感到很不爽。无奈,我看着她说,我已经八次赢得温布尔登的比赛了。请相信我,我是会员。我从哪里进去?”

费德勒尴尬的承认他告诉保安他过去的成就是为了获准许进入温布尔登俱乐部的大门。

尽管如此,这位实心眼的保安依然无动于衷。

费德勒最后的“抗议”没有奏效时,费德勒和他的教练尝试了开车到另一扇门。

幸运的是,在这边的大门处,人行道附近的保安人员发现了这位最近刚刚退役的网球运动员,惊讶而又兴奋的说:“天哪,费德勒先生,你在这里做什么?你有会员卡吗?”

。。。。。。。

进入俱乐部后,费德勒与俱乐部主席喝了一个小时的茶,甚至又一次欣赏了他在职业生涯中八次举起令人垂涎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奖杯。

事后,费德勒在参与每日秀节目时,这位超级巨星仍然对他两周前在温布尔登的遭遇感到敬畏,然后承认他脑子里闪过一个“恶作剧”(cheeky thought)的想法:“我想走到另一边的大门去对那位保安挥挥手

还好,费德勒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说,“但是我没有这么做!”

尽管费德勒在“无”会员卡而试图进入温布尔登俱乐部时“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理所当然的可以随意进出,是因为他自信是冠军,自信是帅哥,或者还有三个自信,四个自信。但保安“阿姨”只有一个自信:坚守规定。

我要为这位“死”心眼的保安点赞:不唯名,不唯权,不唯上,只唯规则。这才是一个正常的现代文明社会具有公平正义的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可能性几乎很小。而且费德勒也介绍自己是天王。保安就是遵守规定。后面那位保安也在问同样的问题:你有会员卡吗?应该说,这就是西方人的价值观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这位保安阿姨不认识天王?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履行职责,是现代人最起码的做人准则。。。。。。。同意。

我上学的校警察,常常和我聊天,就这样,到晚上查教室时,还每次让我出示学生证。我开始不适应,心想:你是傻子吗?多年下来,我已经适应了米国人的“六亲不认”,这样公平,反正大家都一样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履行职责,是现代人最起码的做人准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