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认识自己,谦卑生活
正文

浅秋静好

(2022-09-11 18:05:29) 下一个

不管是心情愉悦,还是心绪重重,最喜欢去的地方到公园走走,四季交替,春去冬来,万物始终有规则,随着时光的流逝如约而至,不管我们有多么不舍都要学会放下,放下过去,拥抱未来。

秋天的色彩,藏在清雅微凉里,藏在天空蓝色的眼眸里,我看秋天的每一片落叶,听得出秋天的每一丝叹息,闻到秋天的每一缕清香,露水凝泪,蒹葭白头,枫叶火红,秋天的每一寸光阴,都在日子背后苍劲,晶莹。

行走在公园的小径里,享受着岁月的温婉,裙摆,发丝随着秋风轻轻舞动,公园随处可见的木椅,可小坐,可休憩,可静观内心,喜欢这一片净土,快走时,可以听见风中自己的脚步声,慢走时,可以闻到公园的各种馨香。走在公园里,那些空空荡荡的心绪,突然缠绵而来,和自己独处的时候,是人最真实的状态,那些不能启齿的,那些讨厌至极的,那些欢喜要命的不可告人的的私密,我都会一一拿出来晾晒,这一刻,面对它们,可以冷漠,也可以极尽欢喜,我本无所求,只求这删繁就简的人生,求着低眉的瞬间,有人能懂,已经很好。

行走在颠簸的光阴里,擦肩过的炎凉眉眼,亲历过悲喜的故事,呼吸的空气越来越凝结,可,我还是会俯下身,为草木而深情,让我欣慰的,从来不是在困境里武装起来的坚强,而是,世情如铁,我还能裹有善感和柔软的内心,即使归来已不是少年。

不问红尘几许,不问世间沧桑,只愿内心修篱种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恬淡,安静,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