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认识自己,谦卑生活
正文

心之所往

(2023-02-26 16:25:34) 下一个
有人说:“我承认,我是一个既摆脱不了柴米油盐,又渴望诗和远方,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患得患失,假装看淡人生酸甜苦辣,灵魂却又无处安放的人。”

是啊,不管夜里多晚睡,天亮都必须早起,不管身体多疲惫,压力也必须自己扛,不管心里多委屈,难过必须隐藏起来。生活真的很累,可是我们又无路可退。那些让我们崩溃的事情往往都是很简单的,是说话的语气,是不耐烦的情绪,是各种忽视和无视。

有时候,我们都想换个世界。可是终有一天,我们都会静下心来,像个局外人一样,回首自己的故事,然后笑着摇摇头。任何一次的选择都有它对应的筹码,愿赌服输才是成年人该有的品质。

浮生若梦,能治愈你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内心的那份释怀和明白。我们既要习惯别人的忽冷忽热,也要习惯别人的渐行渐远,终究要学会独自承受,慢慢变得笑而不言,痛而不语。

不困于情,不乱于心,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始终相信每一次的自愈都是涅槃重生,每一次的治愈都是未来可期。

人们常说:“慢慢的我接受所有,该接受不该接受的,我都接受了,晚风吹人醒,万事藏于心。我没说不公平,也没说苦,我说我习惯了。”

到最后所有人都会明白,你放不下的人,时间总会帮你放下,你释怀不了的事情,岁月总会把它磨平,到最后都不会有任何意义,能留下的,必定是你需要倍加珍惜的。

不为盛名而来,不为低谷而去。路漫漫,终有一归,幸与不幸,都有尽头。和光同尘,心之所往,心之所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