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认识自己,谦卑生活
正文

爱情 婚姻

(2022-09-29 19:18:16) 下一个

没有嫁给爱情会遗憾吗?会遗憾,但是,难道嫁给了爱情就一定没有遗憾吗?也未必,因为婚姻跟爱情真的真的就是两回事,我曾经和朋友聊过这样的话题,他表示并不能理解,我说:我宁愿跟一个没有那么爱的人结婚,也不愿意跟一个我愿意为了他飞蛾扑火的人结婚。浓烈的爱情有期待,就会有失望,而权衡利弊的婚姻,会尊重对方的边界线,给各自的空间。

有很多的情侣可以爱到为对方去死的勇气,但是,却没有跟这个人过柴米油盐的能力,婚姻它是各取所需,是权衡利弊的选择,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且有运气能够碰到那个相看两不厌的人,所以,一想到两人之间那么热烈的爱,会被生活中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点一点地被吞噬,在对爱情消耗的过程中,双方都会痛彻心扉。

想要把对方留在记忆里面最纯粹的地方,这样想,其实没有嫁给自己最爱的那个人,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呢!

能够让婚姻同行的,从来都不是两个人的风花雪月,也不是曾以为一定能应验的海誓山盟,光用爱情去抗衡柴米油盐的消磨,它本就是一种妄想,考验婚姻的根本不是爱情,而是人性!人想一辈子用50年,60年去只爱一个人,可是一辈子太长了,谁也不敢说,这辈子我跟他磕到死,我能跟他走到头,怎么可能呢,这也是泯灭人性的,在30年,50年的婚姻中,也会有对他人的动心动念,所以,没有嫁给自己最想爱的人,也别觉得遗憾,虽是过客,但是却能够成为彼此人生中浓墨重彩的回忆,那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个过程,此一时彼一时。凡事一分为二,可是每个人的身上就是100%。
“没有嫁给爱情会遗憾吗?会遗憾,但是,难道嫁给了爱情就一定没有遗憾吗?也未必,”--“没有嫁给爱情会遗憾吗?会遗憾”!当然会。可是如果后面有更好的爱情来了,遗憾就没有了;如果后面有坏的婚姻,遗憾更深了。
“难道嫁给了爱情就一定没有遗憾吗?也未必”, 当时肯定是没有遗憾,肯定是心满意足。可是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旦被说中,一定会更遗憾!一旦两人过得有声有色,哪来的遗憾?!
人生是个选择的过程,选了就过去了,认真对付当前的选择题,做着做着,就知天命,就耳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