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江碧水

笔者于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中国的一所医学院。90年代初来美国。现在是病理专科医生
正文

长篇小说《嫖美》(21+) 第十四回 小东失恋疑无路 巴黎之旅又一村

(2022-09-08 07:26:13) 下一个

 (书接第九回)李小东在陈小红离开纽约去加州读书后魂不守舍,便想起常来听他讲课和讨论数学问题的法国女郎琳达(Linda)。琳达刚三十岁,出生于法国南部,父亲是中学数学老师,母亲是物理老师。琳达在巴黎大学数学系毕业,由于数学天分不足,很难在数学领域继续深造;加上她女权主义思想,于是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社会学博士。凭借在数学和统计学的功底,她写下出色的社会学博士毕业论文,并留校任教。数学成了她的业余爱好,经常来听李小东上课,课后还讨论一些数学话题。

   李小东和琳达都是第一代移民,完全靠自己的天赋和努力奋斗才在美国坐上大学教授的位置;俩人除讨论数学外,还聊一些东西方文化,欧洲文艺复兴,法国大革命及当代欧洲的左派运动。 失去陈小红的痛苦和烦躁使小东鼓起勇气,第一次约琳达走出校园,去一家法国餐厅饮酒美餐。琳达聊起在巴黎的大学时光:“当年很穷,又忙于学习和打工挣钱,以至于从来没有进过卢浮宫,更没有爬上埃菲尔大铁塔的顶层。” 小东问道:“多少年未去过巴黎了?” “八年了,来美国后只回过一次法国老家,是在伦敦转的飞机。”  

    小东立即突发奇想:“我也从来没有去过巴黎,据说巴黎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比纽约或芝加哥漂亮多了。” 琳达道:“是的,你应该去看看。“ 小东道:“我们能否结伴去巴黎游玩一周?“ 琳达笑道:“那是个好主意,不过太突然了,让我计划一下。” 又想了一会,琳达道:“周末你来接我,我们开车出去,到海边公园走走,很长时间没有看大海了,边走边商量。” 小东道:“我只是突发奇想,也许不现实; 好,周末见。”

    在海边的小路上,两人边走边聊。琳达笑道:“我们同是第一代移民,是好朋友,我很珍惜我们的友谊,你怎么想越线了?” 小东有点尷尬:“先谈谈你的高中和大学时代吧,我对友情和爱情有点困惑。” 琳达道:“我在高中和大学都有过男朋友,后来皆因两地分居就断了,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 小东道:“你很真诚,我就实话实说,我上月失恋了,想出去散散心,不好意思,竞然想叫你陪伴,是奢望了,不要放在心上。” 琳达道:“原来是这样,其实我也很想去巴黎看看,看看卢浮宫,爬上铁塔和凯旋门的顶端; 带你去大街小巷走走,品尝法国美食。”小东大喜:“真的?” 琳达笑了:“看你高兴的像孩子一样,当然是真的。” 小东道:“太好了,我可以承担所有费用,包括机票,吃饭,旅游景点门票,和五星级酒店的两个房间。” 琳达道:“两个房间太贵了,你可订两张床的房间,我们各自和衣而睡。” 要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