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回家的路】 回家照看父母的路

(2023-09-25 08:45:58) 下一个

    回家的路

昨天我在梦中,梦到了大学又一次录用了我,是按新员工录用的,工资虽然很低,但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喜悦,我高兴的跑回家里,对母亲说:我被录用了,我有退休金了,我可以孝敬父母了,我可以赡养父母了。我可以陪伴父母了,我可以为他们洗衣做饭、端屎端尿,可以为他们洗澡,洗脚,擦洗身体,我可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了!

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乐醒了。忽然知道是梦,我转喜为悲,不禁的流下了眼泪。

这不是我头一回做类似的梦了!大家都知道,梦是心头想。是的,即使在白天,我也是时常想着,我什么时候能够无虑的回家照顾父母。人在海外不能尽孝,我深知父母不可能等到我退休的年龄,65岁,多么可怕的退休年龄,据说还不确定,不知那个倒霉的政客,不想退休,要延长到什么岁数。

其实按道理说,我可以放下这里的一切回家照顾父母,其他的理由都是给自己找的借口。不顾一切确实是可以的,但要付出代价。

首先中国不允许,外国人居住超过半年就要申请特殊的签证,而且要每年办理一次。再次就是加拿大人如果在海外居住超过半年,退休金就停止发放。而且,这里的房子即使不住,各种费用也是必不可少的。把房子卖掉,如果再回来,也是无家可归,中国人总想自己有个老窝。

真的羡慕那些财务自由,且有孝心的人。我也想实现财务自由,我也知道如何做,但我选择了错误的赛道,我如果再年轻一点,我会有70%的把握去做,现在只剩下10%了。

我年轻的时候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做出了人生另一种选择。37岁从走人生路,辞掉高薪工作来到国外打拼。虽然国外生活无忧无虑,但我知道,只要是为别人打工,那么任何打工人和穷人之间的区别就差一场“大病”,无论你工资是多少,一旦失去了身体保障,那你的一切都将归零。加拿大虽然是公费医疗,但也不敢病,也病不起,更别提辞职回国照看父母了。

我没有被动收入,工资中上,还算可以维持日常生活,但回家照看父母只能是做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春风吹又生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疑问,国内没人照顾,为什么不给他们办团聚移民?
春风吹又生2023 回复 悄悄话 想那么多干什么?想孝顺就趁他们还健的时候在多守候他们,否则会后悔。我当时和你一样,以这样那样的借口没有回去。等他们去世后才明白自己当时有多么的自私。父母养儿女那么多年,无怨无悔,子女却以各种理由不作为。光嘴上说孝顺有什么用。别想那么多,想回去就回去,父母为大,其它都是浮云。别的都可以失而复得,只有父母没了就永远没了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青的山' 的评论 : 在我看来,他们的遭遇肯定是不幸的,也不是自己愿意的,但是这也不能叫穷啊,不是一个概念啊。
青青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amtopm' 的评论 : 移民最多两项加起来1400块钱,就现在的通胀率啥都干不了。
青青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我们单位可以说是福利比较好的单位,各种保险都上齐了,吃药买药全额报销,工伤自不必说,发生任何意外伤害,单位的保险都负责赔偿到65岁,至今单位的同事已经有两位因摩托车车祸致残,两位因脑瘤致残,他们依然每年都参加单位的聚会,但他们的贫穷不只是生活上的。有一位同事每年都去打猎,至少是一头熊或一头鹿,车祸以后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即使他们有钱去旅游,他们很喜欢这样吗?他们难道不贫穷吗?
fromamtopm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CPP,OAS领取者不会因为在国外居住而取消,如果你是低收入补助金(GIS)领取者超过规定的期限就会停发。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没兄弟姐妹?我家现在就靠我大弟弟照顾老娘,辛苦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解您,那份心的煎熬我也经历过。没有财务自由,一切都免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加拿大,不太理解你说的病不起,当然我也知道OHIP不是啥都包的.
我妈妈和婆婆都在加拿大生过大病,也都没有花啥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