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发小的暗恋对象(小说)

(2023-06-10 10:34:42) 下一个

 

我发小的暗恋
有过暗恋经历的人都能记住那刻骨铭心的爱,它可能占据了你半个少年的时光,日日夜夜想你那个模模糊糊、懵懵懂懂的爱人,那种只是想象着就让人陶醉的爱,而对方却浑然不知的暗恋。我有过这样的经历,当然能够理解我发小的心情,我们的做法虽然不同,但所思所想从现在我的阅历来讲是能够透彻理解的。我只是想借发小的名义抒发一下我的感觉罢了,毕竟别人的事说起来方便。
我和发小是初中的同班,他经常吃住在我家,关系应该比亲兄弟还亲,自然他的心里话也从不背着我,我可能是他今生最了解他的人之一吧,估计他也只把暗恋的事告诉了我一个人,因为每次陪他暗恋的时候,只有我们俩个人。我们是五班,他喜欢上三班的一个女孩,如果这个女孩也在我们班,也许大家也都喜欢她,可是我只喜欢吃窝边草,就连小时候喜欢的大队长,因为中学没有分到一个班,也被我渐渐的淡忘了。我只在班里找班花,而从不奢望着校花。
每到下课时,发小两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窗外,就我知道他的魂被谁勾了去。到了夜晚,发小就约我陪他出来,到三班的那个女孩家,对过的马路上守夜,这样的事持续到初中毕业。他简直就像着了迷的疯子一样,天天的这样看着那扇窗户,希望能够再次看到白天没有看够的那个靓影,直到那个窗户的灯熄灭。
初中毕业时,那个女孩没有因为他彻夜的守候而耽误了学习,考上了重点高中。我也因为有暗恋对象的激励,而学习成绩优异。发小却没有那么的幸运,他从此白天再也看不到三班的那个女孩的身影了。
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偶然的在火车站上,那个女孩考上了复旦大学,而我的发小那一天正好去车站,送我们班考上西交大的同学。看见那个三班的女孩越发的漂亮,而我的发小就像丢了魂一样看着她,她却探出半个身子在车窗外,冲着别人招手。发小彻底忘记了他到底为谁送行。
我的发小很长时间忘不了他的暗恋,以至于找对象,都要找和暗恋对象神似的人,不象我一样是个女孩就行。所以我的发小很晚才结的婚,以至于我都没有机会看到我嫂子的尊容。
现在发小已经仙逝,我也只能替他说出他的心声了,他一辈子也没有和他的暗恋对象说过一句话,而是默默为她守了很多年的夜晚,就像站岗的哨兵,而将军从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一样,这也许就叫真正的暗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青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发小没考上大学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是亮点:我只是想借发小的名义抒发一下我的感觉罢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发小考上大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