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我的钱枕头

(2022-10-11 08:03:43) 下一个

我的钱枕头
无论谁在小的时候,父母都会给一些零花钱去买糖或冰棍吃。给零花钱对小朋友来讲是非常高兴的事,他们经常渴望有一些意外的零花钱,买一些他们喜欢的东西。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意外的惊喜有可能随时发生。不知道哪来的叔叔、舅舅或者突访的陌生人会给你意外的压岁钱。
有的小朋友有了零花钱立刻就花掉,去买喜欢的东西,就像我哥从来不存零花钱。而我是另一类的小朋友,从来不花零花钱。
很小的时候没有存钱罐,就用医院包装纱布的盒子糊成存钱盒。我总是不停的往盒里扔钱,有的时候翻看母亲的书包,看看能否找到几个一分钱往盒子里扔。每到一个月,我都要打来盒子数一数,当盒子满了的时候,基本就有10块钱的钢镚。
后来有了各式各样的存钱罐,我还是都把他们装满,直到我长大成人,我的存钱罐还都是满满的,我也没有时间和兴趣去数那些钢镚了。
有一年母亲突发奇想,要把我的零花钱做成一个枕头,于是她把所有的钢镚倒进了一个口袋,一个哗哗响的枕头就做成了,里边到底有多少钱我也不知道,估计有150块钱?
现在我还拥有这个枕头,里边的实际数值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每个钢镚都有不同的价值。因为有人集硬币,不同年份的硬币有不同的价值,有的一分钱、二分钱或五分钱听说很值钱。
我哪里到底有没有值钱的硬币我不知道,但这只枕头的回忆对我来讲是无价的,我要一直保持着他原来的样子,把珍贵的回忆珍藏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