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姑娘改主意了

(2022-09-01 07:55:31) 下一个

姑娘第一次上报纸是小学一年级的事情,记者采访了刚上小学的4个孩子,问他们将来想干什么?邹易说:长大了要骑马。另外两个男孩说:我不知道。记者问到宝贝闺女,她说:要当警察。不知道是碰上了那根筋,好在是这么小就有了职业理想。第二天他们四个人连同大照片就上了报纸,全城的人都知道我闺女要当警察,左右的邻居见了她的面,都打立正,就这样持续了有一周。

有一次学校组织活动,邀请各行业的人到学校参加展览,其中有警察和警车,宝贝闺女偏要上警车上坐坐,还和警察攀谈了半天。还有一回我带着宝贝去吃早餐,咖啡店门口警车里的警察忽然拦住了我,吓我一跳,原来是他看我领着闺女,要送给宝贝几张冰激凌的免费券。闺女自是感激不尽。

为了闺女将来找警察工作顺利通过面试,我把发行的报纸留下了十来份,将来好给面试的长官看,六岁就励志当警察,估计无论如何会得到警察叔叔的支持,直接免试入警。

昨天,闺女忽然要我把缝纫机拿出来,要和我学缝纫。我问为什么?她说:我改主意了,我要做时装设计师。我问:那你不当警察啦?她回答:不当了!我问:你确定吗?,不改了?她回答:I am not sure。我知道小闺女的心思,但愿不是心血来潮,她一直在画动漫,一直想成为著名的YouTuber 。小孩子千变万化,不过想学东西不是坏事。于是我赶紧的搬出缝纫机,到一元店买了十几种颜色的线,然后耐心地教授如何在缝纫机上做底线的缠绕,如何上底线,上边的线如何安装,如何操作,一上午的时间。因为刚开始学,闺女控制不住电动缝纫机的速度和启针的方法,所以经常的断线或者没有砸上,所以我只好反复的示范,因为老眼昏花,纫针是我最大的障碍,好在闺女还算聪明,慢慢地掌握了技巧。于是立刻开始了实践过程,用了三个小时,自己设计、剪裁、缝纫,制作出她人生的第一个作品,时装口袋,用于乘放刚生下来的小兔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不限制孩子的天性,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