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么幸运的一天

(2024-08-20 10:01:48) 下一个

话说今天早上出去跑步寒风习习,我们都只穿了短袖短裤,走了大概半个block 受不住了,于是决定回家加衣服,回去途中要经过附近的一个犹太人的活动中心,眼尖的我老远就看见那灌木丛下一只从没见过的什么动物在溜达,赶忙喊女儿看,女儿一看说那是Opossum 啊。哇塞,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Opossum。Opossum 原来这么可爱呀!

跑步还没到果子狸常常出没的桥附近,女儿跟我说,我很想看到果子狸。我说今天我们看到一只Opossum, 今天我们好像很幸运,说不定我们真的会看到果子狸呀。到了桥的附近,那果子狸常常出现吃食物的地方并没有它们的身影,女儿好失望。

到了桥的中央,我突然听到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定睛一看,桥下的灌木丛上几只果子狸正趴在一棵矮树上戏耍呢。我忙喊女儿看,哇塞,三只果子狸,两只大一点看起来应该是爸妈,还有一只小一点的。爸妈好像比较机敏,一看到有人看它们立马消失在灌木丛里了,可是那只小的竟然一点也不怕人,看到我们看它,它没有像它的爸妈一样赶紧躲了,反而是朝我们的方向爬过来,我看它这么friendly, 就逗它给它说话,我说,哇,你好可爱呀,你吃过饭了吗?你怎么这么可爱呀!它看我逗它,竟然伸出它的爪子摸它的鼻子脸蛋做一些funny 的动作,好像也回逗我。那样子就像一个两三岁的可爱的淘气的小孩一样。我和女儿站在桥上跟小果子狸玩了好一阵,最后才恋恋不舍的跟它挥手道别。

今天多么幸运啊!能够遇见这些可爱的动物们,这真正是我们幸运的一天呀!

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谢谢告知!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同一种动物。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Opossum 就是 Possum,中文叫“负鼠”,看来又叫“袋貂”,都是一种动物。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为什么不把它们养在backyard? 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刚刚relocated 5 raccoons to huge park from my backyard.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是透着机灵劲的小动物。从来没有见过。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你提醒得很对,野生的动物都不要靠太近,谢谢你提醒。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紫薇' 的评论 : 欢迎紫薇!谢谢来访留言。我们很少在住家附近看到这种动物。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近,据说这种动物带有病毒。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图1图2像袋貂(Possum),我们这里多见,常常偷吃后院的瓜果。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啊?难道我搞错啦?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那三只不是浣熊吗(racc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