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善意的传递

(2024-01-15 12:38:49) 下一个

昨天傍晚时分女儿跟我说想吃 Raspberry,于是我就到附近的一家韩国便利店去买,去排队交钱的时候,只见收银大叔手里拿了一小束鲜花从柜台出来冲着里面的房间大声问老板这样的花是卖多少钱?确定了是三块钱之后回到柜台里看着排在我前面的黑人大哥,意思是,这是三块钱,你还要买吗?黑人大哥手里拽着两个一块钱的票子唯唯诺诺的低声嘟囔着,神情悲伤落寞,看来他总共就只有这手里的两块钱。他很想买这花,可是钱不够。

 
大概感觉到我在看他,他转头往向我低声说了声,I just want to give my mother some grace. 这是一位看起来就特老实的黑大哥,我听他这么说就从钱包里拿出一块钱递给收银大叔。收银大叔一边接过我的一块钱,一边把花递给黑大哥,黑大哥万分感激的拿着那很小但是其实挺好看的一束花走了。
 
这让我想起也是在这同一家韩国便利店,有一次我也是在这里买东西排队交钱的时候,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太太,陪她来买东西还有一个大概是她的 home attendance, 老太太交钱的时候发现卡里的钱不够付她要买的东西。老奶奶的钱好像都是她的儿子在管理,大概是每天或者每个月的花费都是他儿子打在老奶奶的卡上,现在卡里的钱不够买东西,她需要给她的儿子打电话让儿子给她转钱。她颤颤巍巍摸索着要去包里找电话,这时排在我前面的一位Russian 妇女对收银员说,她还差多少钱?一边问一边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几张20块的钞票递给收银员。
 
这位Russian 妇女看起来绝对不是富甲一方的贵妇,她应该就是那种最最普通的家庭主妇,我当时被她那种大气慷慨善良洒脱的劲深深的触动,她的行为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今天我替黑大哥付这一块钱,一块钱真的不算什么,我也可以不帮黑大哥付,可是这随手而做的善意之举应该是曾经受到那位Russian妇女善意之举感染之后的善意的传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车城兄。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葦絮的善意,傳遞遙遠,連我都能感受到。:-)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一块钱对我而言不算什么,可是可以让黑大哥完成心愿,物超所值哈哈。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希望有更多你这样的好心人,如果是我也一定会像你这么做,钱有价,但善举会影响感动更多旁观者在别人为难或者需要时出一点微薄小力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赞善良和有内心美的苇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