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白儿

聊的都是闲白儿不必认真
正文

第一次20mile撞墙

(2022-08-25 13:51:06) 下一个

      我从5K开始跑步有几年了。跑了三次半马以后,不知天高地厚地报了今年十月的芝马,然后被“幸运”地被抽中上了贼船。几乎是同时,这个坛子就好像为了我开的。为了准备这人生中的第一匹马, 整个暑期我不是在教练的计划下坚持训练,就是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来这里吸氧。上个周末,我刚跑完了训练计划中第一个也是最长的20英里。歪歪扭扭一瘸一拐地跑下来以后,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的。最后的两个迈累得我真的是欲哭无泪(像小布说的一样,身上的水都变成汗流走了)。几乎不敢想真的那匹马还要再跑6英里。昨天看到小布的文章,她好像看到了我的焦虑,怎么就说起了20英里撞墙!没跑过的人真不知道撞墙这个词儿有多准确。

     感觉最近到了一个瓶颈期。怎么练也没有进步了。曾经以为坚持训练会越跑越快,或者是越跑越不怕累。现在就算是跑下来了二十英里以后,平日里五六个英里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也还是要数圈看表的坚持。写下这些感受就是想读者里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初级跑者。坛子里多半文章都是高手过招慷慨分享。跟大家一样我从高手中学精神学经验。初跑者们不必为自己的能力沮丧,至少,我们都还坚持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