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四川哈

一个打胡乱说的好地方
正文

黑人 - 聊聊我认识的黑人小朋友

(2022-04-30 08:16:19) 下一个

    几年前,由于一个具有贩毒抢劫前科刚嗑了药的黑人被警察跪死了,引发生了示威游行,一些小混混乘乱抢劫商场, 整得狼烟四起,人心惶惶恐恐 (我不惶也不恐,我有AK47,还是空降兵用的那种, 呵呵,别听那些乱七八糟的宣传,其实这天下基本太平,岁月仍然静好) 。

    俺特别恶心的是那个标语: Black Live Matters。 大家都是命,都是上帝的乖娃娃,谁的命不是命? All Live Matters 呀。

    我虽然和黑人接触不多,但是我敢保证:俺绝对不歧视黑人。 当然,如果我家孩子找个黑人,白人,墨西哥人当老婆, 我可能会不太容易接受,会不高兴。 尼玛 生个孩子不黄,不白,不黑, 那是花人呀! 哈哈。 但是不高兴管不高兴, 现在的孩子,能管得住吗? 你管一管你家的小姐你家的少爷试一试!

    说到黑人, 讲一个和一对黑人双胞胎兄弟的故事。

    话说30多年前,那时候,我是刚到美国当靠奖学金为生的穷学生,穷,只好租了一个非常便宜的房子暂住。 美国的公立小学,中学都是按照居住的地区分配学校,我们这个区居住的房价便宜,黑人自然比较多,孩子上的小学里的黑孩子超过学生总数的50%还向上。

    一天,孩子放学回家带回一对双胞胎黑人同学来家里玩电子游戏,哥哥叫Eric, 弟弟叫George。 这两个孩子非常乖,懂礼貌,那时候,俺的英文听力呀,如果我告诉你非常好,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哈,就是现在俺也不咋地。 俺接接巴巴了很久才搞清楚,他们来自单亲家庭,父亲是谁他们不知道 (这种现象在美国黑人中是比较普遍的,不要大惊小怪哈), 全家靠母亲一人工作养家糊口。 在我们搬走离开那个区的一年中, 这兄弟两个经常到我家玩电游,有时正赶上吃晚饭,他们就和我们一道中国餐一盘,如果玩到天黑了, 我总是开车送他们回家, 他们的数学作业有困难,我也非常耐心地教他们。 估计我现在能说能听懂很多黑人的俚语和那时经常和这两个孩子的经常接触聊天有关。 后来我们搬走了, 但是我家孩子和他们的联系一直没有中断过。每年逢年过节,他们都会给Uncle我打个电话请安。

    日子混得飞快,一晃我家老大就高中毕业了。 一天他告诉我, George 考上了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给George的全奖,但是生活费用必须自己承担),哥哥Eric为了支持弟弟上学,不给家庭增加经济负担,放弃了他考上的一个州立大学,正在找工作。 我一听,心中飘过一丝凉意,我告诉我孩子, 马上给Eric打电话, 他上大学的生活费由我们来承担(其实, 我那时也穷得想打鬼,不过有工作,日子还过得去)。 说话算数,以后的四年,我每一年根据他的实际需要给这孩子的生活费直到他大学毕业。 毕业后,弟弟继续深造,硕士, 博士。。。。现在在脸书公司当一个研发部门的总管。 哥哥Eric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由于我们基本就每一年过圣诞节通一次电话, 都聊的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他具体干啥工作,我还真不知道。

    2019年开始的贸易战,对任何公司的利润都是一把杀猪刀,但是,公司坚持不裁员,不降低员工的工资和任何福利, 硬抗! 订单有木有? 有,还比以前多, 但是除去25%那无中生有的进口关税,基本就是订单越多越亏本。 最多是打个平手。 都是老客户, 不好意思,也不可能涨价很多。客户们都知道我们在亏本,但是我们坚持不涨他们的价, 他们也非常感激。 但感激归感激,公司的利润基本就是一负数。 好在我们以前的利润比较那个,多少有些结余,但是说句真心话, 自己都不知道能撑多久。

    一天正在开Zoom视频会讨论如何度过这个难关, 我的手机响了, 一看是我们一个大的重要客户的电话总机号码, 我想多半是来讨价还价的,非常不情愿地接听了。 不想,这人说话的声音非常熟悉,哈哈, 是Eric ! 我问Eric, 你丫在这个公司工作? 你可从来就没有给俺汇报过, 你这混蛋! Eric 告诉我,他现在是这个公司的采购主管,因为我们是他们的供应商,他为了避嫌,没有告诉我。 今天打电话,是关于他们公司向我们公司订货的价格问题。 不是质量问题, 是价格问题, 是我们的价格不对, 这样对其他的供应商非常不公平。 对他们公司的长远发展也不是好事。 说完,人家就挂了电话,さようなら,  adiós, auf Wiedersehen,  Au revoir, see you later,  拜拜了。

    俺是何等聪明的主呀, 马上通知销售, 联系这个公司和他们讨论床铺加了关税以后的价格平衡问题。 以后的事,一切顺利,用句俺们中国银爱说的话 – 双赢 (绝对不是赢了一次再赢一次的那种双赢哈!)

    任何人种都有混账东西, 你敢说中国人就没有? 多了的是 (此处删除10多字,免得得罪那些我不认识ta,ta也不认识我的人, 人? )! 你敢说黑人都不好? 你就是种族主义者,你就需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规矩矩重新做人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你人真好呀。无亲无故,出4年费用,不是小数。敬仰敬仰。 好人有好报。 所以你的货物是加了价出门的?达到市场统一价?这样大家都平衡?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漪姐告知。我对黑人的知识大多是电影电视新闻博客加自己分析得来的,也有一点点去美国南方和加勒比游轮旅游时候的认识,具体接触不多。你的分类分析很有道理。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就一路人甲乙丙丁,没有那样高端大气上档次。 说句实在话, 那时候我们当码工,收入也不是非常高,每一次给钱,还是非常心疼滴。但我是君子呀,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以前写的,由于账号出了问题,贴到这里留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我也读过,很感人的故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紫萸香慢妹妹,老四川谈到的这俩黑人是美国土生土长黑人杰出者,而土生土长的美国黑人相对从加勒比地区和非洲地区的黑人相比,与之相处时要麻烦一些,说话要格外小心谨慎,因为他们特别敏感。我也认识一位从加勒比地区来的黑人,确实如你所言,为人礼貌文质彬彬,与相当部分的美国黑人是不同的。我的几个朋友当地主,一个曾经把房子租给一名美国黑人青年,遇到了数不清的麻烦。而另外一个朋友则愿意把房子租给黑人,但必须是刚刚来自非洲或加勒比地区的黑人,说他们有教养。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没读过这个故事,读了后,我对老四川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LOL
俺这疙瘩黑人不多,平时也没什么交道。前两个星期去墨西哥玩,在度假村报的一个一日游里遇到了一黑一白情侣。那黑人好像原来是牙买加来的,现在两人都住纽约。这黑兄弟对所有的人都特别友善,一路都当活雷锋啊。那天游完了,我又跟着他们晃了一两天。咱以前说人家坏话也不少,现在得注意不能一棍子打翻一船人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四川喔,这个故事俺读过了喔。不过重温一遍之际,俺心中对您的敬意仍然冉冉升起!
travelprofuns 回复 悄悄话 牛逼! 楼主好人一生平安!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真实的,楼主真棒!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多谢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不是卖大麻,卖可卡因哈。 呵呵。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黑人当然也有好人,但比例多少呢?正如中国人也能参加美国篮球比赛,这个比率堪比中六合彩!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谢谢, 谢谢,非常感谢。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听.海' 的评论 : 多谢,多谢鼓励。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只是很多人做了不说。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如果不帮他,估计现在正在你家门口卖大麻。 哈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是,但是被疯了。 抄写到这里,留个底子。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不是有钱人,是个好人,仅此而已。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的确是一对乖娃娃。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只有自己努力,别人才愿意帮助你,这两兄弟真不错。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但是个有钱人,还是一个好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这段故事以前讲过?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敢保证:俺绝对不歧视黑人。 当然,如果我家孩子找个黑人,白人,墨西哥人当老婆, 我可能会不太容易接受,会不高兴。 尼玛 生个孩子不黄,不白,不黑, 那是花人呀! 哈哈。""
----------

这段? 哈哈!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个好人。要我资助亲戚孩子四年都做不到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四年的生活费可不是小数目,老中这样做的极少。
听.海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文!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慨。愿上帝多多祝福老四川全家,多多祝福那两个黑弟兄全家。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卖啥东西? 利润这么高。
赔钱抢市场。哈哈。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