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四川哈

一个打胡乱说的好地方
正文

你不知道的美国 - 亚特兰大的吃

(2022-06-10 12:40:17) 下一个

注: 所有照片都拍于亚特兰大北郊的一个农贸市场

    俺平生最怕也最恨逛商店,更不要说去菜场了!

    逛商店吧,我家主任精挑细选,拿到手上看了又看,比了又比,然后,然后又放回去了! 更可怕的是把我当衣架,“过来,量一下!  嗯,不合适” 然后,然后又放回去了。烦死个仙人板板不是 ?

    逛菜店,那更不是我的菜,看到需要的,瞄到好吃的就买呀! 可是人家要选了又选,挑了又挑,整了一大堆回家,结果冰箱装满根本吃不完,结果都扔垃圾箱了。

    我自从开始有了工作有了收入后,就没有再关心过菜价,听说如今病毒蔓延,搞得美国农民兄弟们生高高兴兴,飞起涨价,整得我们广大革命群众穷困潦倒,寅吃卯粮,生活在风雨飘摇中! 抽个时间,俺去研究到底这病毒对农民大伯农民大婶,对我自己生活有多大影响!

    不好意思,俺属于低收入,工薪阶层,和重庆的棒棒军,成都餐馆门口的迎宾小姐,北京饭店的门头收入差不多(听说按照党中央现在再次提出的阶级划分,俺们应该属于领导一切的工人,农民,无产阶级那一泼的哈),按每月收入5000美元算,看看吃在美国每月得花多少钱。

一: 水果

上好的香蕉, 不分赤橙黄绿青蓝紫,一律$0.95一磅


菠萝, $1.99一头。


上好的苹果,59美分一磅,随便挑,随便选。


每天吃上一磅半磅的,连核一起吞,保证你头上能长出一朵花,一朵大家都特
别喜欢的桃花。 $69 一磅。 估计公仆门,贪官们,大富大贵们和各路神仙们
都特别喜欢吃这玩意,价廉还物美。要不他们怎么一犯了事,大都有“和他人
保持不正当关系”一说。 哼!

二: 蔬菜

光吃水果不行呀,是不是还得买点菜不是? 中国苦瓜: $0.79一磅。


上海白菜: $0.69一磅。


墨西哥进口的瓜, $0.69一磅。切来炒了,凉拌了, 非常好吃,非常下饭。


特别深受我们广大革命群众欢迎的大白菜: $0.59一磅。

三:鸡,肉,蛋

可怜不过鸡咯咯呀! 好不容易生个蛋,还是Great A,69美分一打。
看来呀,变啥也不能变鸡咯咯,太不值钱了。 难怪我家主任种花,
底肥一定要放个鸡蛋,说是这样花儿才长得好。 我家狗儿每日餐后
必吃一枚, 说是这样狗儿才长得壮, 啊嚏!


去了骨头的鱼儿, 根据品种不同, 3到4.5美元一磅。


鲜活龙虾: 4.9美元一磅。同志们呀,同学们呀, 以后你们再请我的客,千万别花几
十上百买几条小龙虾糊弄俺了哈!切切!


肉嘎嘎,$3-$4美元一磅。

 
这玩意贵, 据说是进口货!中国原装青岛啤酒。9.99美元半打!那就是人民币10元一瓶呀!
俺不敢买,怕有三聚氰胺啥的。


俺自从学习了“学习强国”, 俺们平常不喝酒了, 连饭也吃得少,饿了就喝米汤,
开始节约闹革命了。 但是,这玩意还是乘人不注意买了半打: 著名美国啤酒
“吧得歪惹儿”: 6.99美元6瓶。

    汇报到此结束。俺核算了一下, 吃在美国,大概要花掉我们这种蓝领工人的5%的工资收入就基本够了。 可那就是250呀! 急S俺了不是?

 

    向一位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清华大学著名打胡乱说教授 ---- 胡鞍钢,胡教授学习,人家有事没事都有哪位副总理在等他汇报工作。 哈哈,人家胡教授开口就是胡英文(你如果能听懂,我送您一打“吧得歪惹儿”!)  俺中文都说不好,不好意思,自知之明,俺矮一截,嗯,俺得去给中纪委汇报工作去了。 拜拜, 下次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 City Farmers Market“
----------
你去的应当是Pleasant Hill RD 和 I-85 交界附近的那家。
那一带开车不到3, 5分钟还有大中华,永辉,H-Mart, Mega-Mart等亚洲食品超市,竞争很激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不怎么采购,去年这个价格不奇怪!
更离谱的是朋友推荐了一家海鲜Buffet, 好象至今仍然是疫情前的良心价,成人$15块!虽然不是豪华店,但这个价格实在不敢相信! 全美没有第二家吧!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哎! 这个ID还开着啊!
怎么就不更新了?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9xiong' 的评论 : 龙虾吃了会高血脂,继而引发高血压,不吃,不买。 汽油$5,开车悠着点,这是暂时的,可控的。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是美国老百姓得罪了自己造成今天的情况。自以为是的特朗普谁选的?已经半傻的拜登谁选的? 您是聪明人呀,明知故问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太便宜了,我也认为这是10年前的价格。我们这里除了胡萝卜白萝卜几样蔬菜,没有什么蔬菜水果的价格不上1刀多到2刀多一磅的,鸡蛋鸡肉更是贵得离谱。看着最近的食品价格,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美国,以为俺穿越回欧洲了。俺们美国老百姓不知得罪了谁,被制裁得一愣一愣的。
jiang9xi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泽西,龙虾$17.99 . 汽油$5.00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中餐馆非常多,好的也不少。但是有个叫“四川饭店”的,著名的专烧熟人。哈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HAN' 的评论 : 还是得分时候,我拍照的时候是冬天,好像就是便宜。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您那里是富人聚居的地方。
SANSHAN 回复 悄悄话 真便宜呀!我们这里的龙虾12.99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分地方,有些地方非常贵,当然不是贵得离谱。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中美' 的评论 : 不懂你在说什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告诉你了, 那个地方: 人傻,钱多,快去! 哈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您是卖菜的? 哈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智睿同学, 你非常智睿。 烦了就别来,来了就别看呀。 如果忽悠一下大家有钱钱赚,我是奸商。忽悠别人又不利己,那是脱了裤儿打屁呀。信就信,不信没有谁强迫你信呀。天下这样大,建议你多出去走走,见一下世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便宜,在我们这都得翻倍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龙虾价不错,俺这要9.9刀。一年多前美国bankrate 网把GA 评为全美最佳佳退休州不无道理。老四保湿长下次介绍下中餐馆及价格。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有钱人都不去的 City Farmers Market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妈,我哪里敢呀。 10年前,我没有手机,更谈不上照相机了。 连这个你们有文化的人上的文学城都不知道怎样上。 哈哈。 这些照片大概是今年3-4月的时候拍的。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别提油价了哈, 亚特兰大的油价贵得很多人都不出门了!接近$4一加仑。 回到西海岸一看,额滴玛雅! 我决定以后不去锻炼了,直接骑车走路!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新鲜不新鲜还真不知道,就是随手拍的。大华盛顿地区? DC还是西雅图?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咲媱' 的评论 : 为了省油买电动车,你就亏了。 要把省掉的油钱赚回来,大概估计要开60年。 具体算法,网上就有。 没有我告诉你。 哈哈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菜价那么便宜?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龙虾都没那么便宜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香蕉 菠萝价格确实没有涨价, 苦瓜的价格不会那么低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真滑稽, 贴的菜价至少是8年前来忽悠文学城网友?? 以为我们刚下飞机到米国吗?? 烦死个仙人板。。。。:))
zngg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亚特兰大是10年前的吧?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哪个商场啊,还有这样的价格?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上回说了住,这回说了吃,这么好的地方,弄得我都想去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哪有通胀?你拿十年前的照片出来调戏网友们呢?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鸡蛋这么便宜?我们这2.5刀一打。老川在的时候基本上一刀左右一打,油价就别提了。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香蕉和猪肉比我们这里大华盛顿地区贵,别的差不多,但是你们那个超市蔬菜看起来太不新鲜了。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油价贵不要紧,买电车就可以了,我已经定了特斯拉,以后油价再贵和我都没有关系了。
我们大德州,菜价和亚特兰大也差不多。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必羡慕,我每一年也只在那里住几个月,其他时候喃,这样说吧,油价现在在$8/加仑以上。 愁S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便宜,羡慕死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