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穷人,最缺的是「野心」!(转载)

(2011-12-15 12:45:14) 下一个



穷人,最缺的是「野心」!

法国一个大富翁死后,他的律师在报纸刊登他的遗嘱:

「我这一生从穷光蛋变成亿万富翁,如今我把有钱的祕诀密封存放在银行的保险箱,谁能回答这个问题:『穷人最缺的是什么?』我的代理人就会遵照指示,把祕诀和200万法郎赠送给答对的人。」

消息一出,律师收到如雪片飞来的信件。

大部分的人回答说:「钱,穷人最缺的是钱,不然怎么是穷人?」

有人说:「运气,有了好运,买彩券就中、买股票就涨,怎么会穷?」

有人说:「机会,就是没有发财的机会,所以才会穷。」

有人说:「专长。」有人说:「知识。」

有人说:「是富爸爸。」

有人说:「是贵人。」

还有人说:「是爱,人有爱,就会向上,就会满足;没有爱,就会堕落,就会贪心不足,感觉穷。」

遇到一堆千奇百怪的答案……

结果,得到200万法郎的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

只有她寄来的信,答案和富翁留下的祕诀一样,就是「野心」,穷人最缺的就是野心!

大家问小女孩,为什么她会想到是野心呢?

小女孩回答:「每次我和姊姊分东西的时候,她总是警告我说:『不可以有野心喔!』然后我不是分不到,就是得的少。所以我想,野心,一定是可以让人得到东西的东西。」

美国媒体把当年苹果的3个原创始创办人之一—隆纳韦恩(Ronald Wayne)挖出来,发现他并没什么钱,靠退休金过着简朴的生活。原来在1976年,韦恩和史帝夫乔布斯(Steve Jobs)、史帝夫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3个人一起开创苹果计算机,他的年纪比两个史帝夫大上15岁以上,所以每次两个史帝夫吵架,都是他出来打圆场,双方相持不下时,也由他裁决。后来他发现乔布斯为一笔100台计算机的订单,去向银行借了2万美元。韦恩曾经参与一个Siand赌博机公司,Siand就是为了开拓生意而举债,结果破了产,害他背了债;他怕重蹈覆辙,便把手上的10%苹果股份以800美元的代价卖给两个史帝夫,回到原来他和乔布斯同事的Atari上班。如果他当年没卖苹果的股份,现在市值240亿美元。

差很多吧!很可惜吧!

韦恩自己说:他当时已50岁,跟不上两个年轻小子的野心。

是的,没有野心,就不敢冒险,那难以致富。

这就是穷人最缺的。

我不是说安贫乐道有错,如果一箪食,一瓢饮,回也不改其乐,当然很值得尊敬;韦恩也说他不后悔,因为他不负债,踏实生活也不错。

但如果你想致富,又不敢冒险,那就看人有钱,自己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