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四川哈

一个打胡乱说的好地方
正文

俺咋个这么能干呀? -2019

(2022-03-31 15:14:53) 下一个

        亚特兰大北郊买了个房子准备当候鸟。社区是高尚的,房子基本是全新的,后院是大森林,森林后面是湖泊,社区大门有门卫,价非常廉,物太美了。
       
       本来好好的房子,可太岁说, 地毯要全部换成地板,因为人家对地毯过敏,墙要全部油漆成她喜欢的颜色 ....., bla, bla......  谁放过一句屁话:Happy wife, happy life。 我只得很不情愿地,不停地点头说要得,要得。
       
       太岁立即打电话,喊来了装地板和油漆墙壁的公司来估价。 不一会,来了二个牛高马大的估价的人。人家用非常专业的眼光上下打量了一下房子, 又是量尺寸,又是量层高,东瞧瞧,西看看。
       
       平面面积: 5240尺 (这房子虽说是三层,但是,政府核定的,按平方尺交税的,只会大不会小的面积也就4700平米尺), 我有点迷惑,严重怀疑他们的小学算术水平,可人家为啥没少算喃? 俺百思不得其解! 呵呵。
       
       每一平尺装地板的工时费是1.8元。我说要得;
       
       每一平尺拆地毯是0.05元, 我说要得;
       
       每一平尺地毯下面的泡沫垫要拆掉是0.02元,我说要得;
       
       拆下来的地毯以及其他废料送回收站是每一平尺0.01元。 我说要得;
       
       拆除地毯下面的钉子, 每粒0.02元。 我看到掀开了一个角落的地毯下面, 钉子星星点点,满地都是。 俺有点不高兴了,勉强说了一句要得。
       
       这二位估计我好说话,还好哄。 于是东算算,西看看,眼睛眨了又眨,眼珠转了又转,价格很快就出来了。 换地板的劳工费$9,900还多。换楼梯,说是高级技术活,每一步$120元, 偶滴那个玛雅,俺数了一下楼梯,有50多梯,还没有说刷墙,基本就$15000多元了。 这活俺不会干,被敲竹杠是必然的!俺忍了,俺认了!一万五千多元的工时费,有点太贵! 但是,这是技术活呀,俺开始恨自己不技术了! 自己不会做,有求于人, 没有办法,花钱消灾! 
       
        "喔, 还忘了,你必须付现钱,我们不收信用卡,也不收支票。"
         
        我问:”你的客户有多少有这样多的现钱? 对不起, 打死我也没有啊。请问如果付现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收交易税了?“
         
       那哥们一点都不客气, 问我这是哪里的话, 说这消费税8.9%是必须要为政府收的。 我说要得,但必须给我正式的发票, 我需要你公司的地址和联邦税号。 他说,正式发票没有,税号是不能随给任何人的(欺骗的嘴脸露出来了哈),但可以手写一个收条给我。 我说那可不行, 你收了我的交易税,我需要正式发票, 这样我也好给通知税务局,防止你丫偷税漏税。 那厮一听我居然敢说NO,眼睛一绿,出言不逊,居然非常认真地问我: ”你自己能做吗? “
       
       俺非常不高兴了, 俺不高兴了,后果就严重了!   
       
       俺告诉他,我虽然现在不会做,但是,我会学。 我无论挣多少钱,我都遵纪守法,挣钱交税。 当然,我挣的钱不用估计肯定比你多,这挣钱多少呀就说明了一个问题(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没有取笑任何挣钱少一点的人, 估计也没有谁会认为自己挣得太多啦。其实,我也是打肿脸充胖子哈), 那是: 我比你能。 你不能做的, 我能做,你能做的, 我肯定都能做。现在不能做, 俺可以马上学。 大门开着呢,你们还是开路,走人吧, Bye bye, So long, Ciao, Farewell, 啥由拉拉,Adios, 再见 ! 
       
       轰走了估价的,俺心里有点虚了。 我能做吗? 
       
        到Home的婆去买了:
        Table Saw $299
        Chop Saw $129
        Hand Saw $12
        榔头,电动钻枪
         。。。。
        共计花了不到五百元。
       
       用了半天时间,反复仔细观看了YOUTUBE的教学片,学会,学懂咋个整。 然后,给卖地板的打了电话, 让人送货到门。 经过九天老实做人,不忘初心,挽起袖子, 任劳任怨,起早贪黑,除了已经有木地板的房间,俺把58步楼梯,六间卧室,四个厕所,厨房,客厅,过道,走廊,全换成了木地板。给了100元,请收垃圾的到家里把全部的建筑垃圾运走。大功告成!
       
       回头一望,俺心里乐开了花, 赶脚俺还是真的有点能干哈。俺啥时候变得这样能干滴?嗯,这问题还是留给研究俺的思想的研究所烟酒吧。哈哈!
       
        装完地板,算了一下,扣除买地板的费用,整个工程花了不到1000元。看来是大赚了! 其实不然, 劳动中废寝忘食,居然忘了一个重要的电话会议,估计损失非常大,整得俺今天打了好多个电话, 又是Sorry, 又是非常不好意思的假说生了病,万望人家宽宏大量,海涵, 海涵…… 哈哈。
       
       腰酸之余,腿疼之时,俺开始后悔了,决定以后: 
       
       花钱能办到的事,就花钱办事;
       能屈又能伸的事,屈而绝不伸。

       没有表扬(俺最喜欢被表扬哈)人家还不断问我,“啥时开始刷墙?”
       
       “这墙还是请人刷吧,价都别问,直接刷了交钱搞定,反正我是不会再整了。 我要学会劳心了,学会写张支票治人了, 好不好?” 

        哎哟,这腰酸背痛不是随便说的!明儿回到西海岸, 俺得好好养几天!躺着睡三天,趴着睡三天,左侧睡三天,右侧再睡三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记得以前看过,主要记得那个,左边睡三天,右边睡三天。躺三天,趴三天。 一共躺12天,干了9天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你觉得便宜?我也觉得哈,但是自己整,三毛钱一尺。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省下的钱,足可以买一排按摩椅, 三楼放一个, 二楼放一双,底楼放三个。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burgh' 的评论 : 只要自己想做,都不困难。没文化的都能做,你天天玩文学城,那是有文化的主,你一定回。 要不然,你一定是专业装地板的,想吓唬我们劳动人民。 哈哈。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三块钱一尺,偷笑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的我从头乐到尾。老四川辛苦了。如果用装地板省下的钱买个按摩椅,也许可以少睡几天:)
Helensburgh 回复 悄悄话 刷墙比木地板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