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的猫

如果真的有平时时空,那我希望自己是一只会飞的猫,有九条命和一副翅膀
正文

辛苦回家路(八)记于2021年夏

(2023-04-21 10:10:47) 下一个

写于21年八月:

这个系列罗里吧嗦的写了这么久,还没有写完。眼看着可能要准备回英国了,得赶紧把这个系列结束了。这是倒数第二章,应该这几天就能完结。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不要放弃剩下的这两章。

最近国内的疫情又有了反复,很多地方都有了病例,有的小区也封闭了。希望国内的朋友出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防护,特别是在公共交通上和封闭空间。但也不需要太过于紧张,保持良好的心情还是很重要的。

国外正在度假或准备度假的朋友们,好好玩哦。

图片

(接正文)

9.     还有一周,感觉是不同的季节

虽然才二月份,但在上海隔离的这些天很暖和,让从英国回来的我感受到了春天,有几天温度以及达到了28度。虽然在室内的我并不能真切的感受到外面有多暖和,但是不开空调也不冷的日子也说明了确实是暖和了起来。

在隔离期的最后几天,我很幸运的找到了一个烟台的老乡定了同一班航班。从上海隔离酒店离开后,我们一起打车去了机场。一路上玉兰花已经开了,感觉心情也像天气一般温暖了起来。一路上我才确定了自己隔离的地方是在闵行区但是是浦东,一个打车都很困难,坐地铁也很远,出了酒店只能打到货拉拉的地方。到了机场,我们的隔离证明变成了十分有用的东西,但是在check in的时候,我们被告知所有的国外回来刚结束隔离的乘客只能坐在飞机的最后几排。这倒是也很好,整个飞机上包括我有三个结束隔离的乘客,我们坐在飞机后三排,旁边没有人,我就躺下睡了一路。直到快到烟台的时候,突然觉得天黑了下来,然后飞机一阵摇晃。我迷迷糊糊从窗上看出去,发现外面到处是雪,而且突然的风吹得飞沙走石。飞机晃了几下之后,就平稳降落了。下飞机的时候我们被安排要在所有乘客都下飞机以后再下,这时候的我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冷。烟台刚下过雪,还刮着大风,气温基本是零度以下。这对我一个在28度的上海回来的人来说,真的是一觉到了冬天的感觉。好多年没有回家过年,我已经忘记了北方的冬天会有多冷。

进了烟台机场楼之后,没有了大风感觉上暖和了一点,然后就开始了新的一轮的填表,查证身份。只是有一个问题,我的健康码还是黄色的因为最后一次的核酸检测信息还没有从上海传到山东,而上海隔离酒店开出的隔离证明的效力在这里显然并不如在上海那么高。在等了半个小时后,我被坚持的送到了没有绿码人员隔离的酒店。入住酒店时,我又把从英国到芬兰到上海到烟台的所有行程汇报了一遍。。。

烟台的隔离政策是在酒店住一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码变绿的之后就可以回家继续隔离6天。但在家隔离的时候,家里人不能进出,不能买菜,所有的购物要统一消毒。家门口还会有人24小时监控。想象一下零度的冬天,24小时坐在楼道里是多么的冷。我还是决定在酒店隔离7天,不给别人添麻烦了。跟家里联系好了之后,我就通知了隔离酒店我的决定。我的健康码在入住的当晚就变成了绿色,第二天早上做了一次检测,最后一天还要再做一次。

家里的隔离酒店没有上海的那么新,但基本的设施还是都有的。我入住的时候全楼可能只有我一个人吧,后面每天会有些人来隔离,但基本住一天就走了。这里的饭菜确实的要比上海隔离餐好多了。这七天里我的隔离餐里出现了小鲍鱼,大海螺,炸鱼,蒸鱼,海肠炒韭菜,虾,炒蛤蜊,八宝粥,榨菜肉丝面,小米粥,豆浆,油饼等等。每天都不重样的,还有好多种,不过吃了就忘了。果然是海边城市,海鲜管够吃。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