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的猫

如果真的有平时时空,那我希望自己是一只会飞的猫,有九条命和一副翅膀
正文

辛苦回家路(七)记于2021年夏

(2023-04-21 10:07:14) 下一个

写在前面:

这段是在21年7月份写的,当时的感觉是‘开始真切的体会到了夏天,每天也总有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另外最近很多国家的疫情又有了反复,虽然是早就预料到的,但对于原本想夏天回国休息一下的小伙伴来说,这真的不是个好消息。另外由于疫苗的推进,有些国家解封在即,加上夏天度假季的到来和最近的体育赛事(美洲杯,欧洲杯,温网,奥运会等),感染人数的增长是不可避免的。近期由于飞机的停飞,再加上很多留学生毕业在即,回国又变得十分困难。而且从最近成功回到国内的小伙伴更新的隔离政策来看,有些地方甚至比我回来的时候更加的严格,隔离时间更加的久。我记录的这些可能在近半年时间还是会持续下去。。。‘ 但没想到实际的情况比预计的更糟,中英停航限航一直持续到了22年底,现在才慢慢恢复了。

(接上文)

8.     我在上海的哪里(二)?

不得不说,隔离并不是倒时差的好时候。这些年国内外飞来飞去,我本来已经可以在两天之内倒好时差,开始正常生活。而且刚倒好时差的时候是生活最规律的时候,由于早上起得很早(一般67点),白天可以安排很多活动,晚上也可以很早休息。在隔离的第一晚,由于下午的方便面吃的太晚,再加上一路太累,吃完了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以至于饿醒的时候,发现已经很晚了。小心翼翼打开房门,看到了放在门外小板凳上的晚餐,还是温的,瞬间觉得很开心。在走廊里望了望,发现有好多小伙伴跟我一样还没有拿晚饭,估计都睡了吧。第一顿的隔离正餐还是很惊喜的,虽然跟学校食堂的差不多,但好久没怎么吃到正宗中餐的我还是十分的开心。正餐包括一盒酸奶,一个水果,一盒米饭,一小份汤和4个菜,有荤有素有凉菜。我现在还记得凉菜是酸辣黄瓜,特别清爽开胃,但是汤有点腻。一顿吃吃喝喝之后,已经快半夜了,可是我却不困了。大概是凌晨2,3点钟才又睡了。

早上7点左右是送早饭的时间,早饭有鲜奶,粥(小米粥,八宝粥,大米粥随机),馒头/包子还有煮鸡蛋。然后9点左右会有医务人员敲门测体温。午餐和晚餐分别是11点和6点,下午2点会有第二次测体温,然后晚上7点要自己在微信群里汇报是否有异常。开始还有人担心每天的饭菜会不会吃不饱,但过了一天之后发现主食足够– 包子馒头米饭还有粥。每天的鲜奶和酸奶也是很难喝完的。但疫情的原因,隔离餐都是配送的,吃不完的都会扔掉。一起隔离的小伙伴有些不能喝奶制品的也没办法换,所以感觉每天都会有一定的浪费。后面的每天都是一样的时间表,每天的两次体温检测帮我固定了睡觉时间。隔离的第二周赶上了元宵节,在大家强烈要求下,那天晚上的汤被换成了小汤圆,虽然真的很小,但也算是有了一点点的过节的气氛。

开始隔离的第二天我的健康码就变成了黄色。我们这个航班很安全,并没有人在落地的核酸检测中有阳性反应。但由于病毒可能有潜伏,所以我们的健康码并没有变成绿色,而在隔离第14天还会再进行一次检测。而另一边飞往郑州的航班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据说那个航班上有几人检测阳性,那个航班就被熔断了。(隔离刚开始的第二三天,有几个小伙伴被点名带出了酒店,他们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呢,后记中我再告诉大家。)

隔离的日子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聊,可能是由于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经常要按照英国的时间开会,所以时差倒得也并不是很好,作息也实在不是很规律。隔离中大家还会讨论哪个隔离酒店好,我们一起下飞机的小伙伴有一些就在抱怨自己住的酒店房间里有发霉,还有虫子(是哪个酒店这里就不点名了)。还会经常比较饭菜的种类和质量。有些酒店的饭菜看起来确实是比我们酒店要好一些。另外在隔离刚开始的一两天,有些小伙伴不适应隔离要求,有晚上偷偷跑出房门到其他人房间拿东西的,被管理人员在监控中发现了,并提出了严厉批评。。。

离隔离结束还有两三天的时间,大家开始讨论结束隔离从上海回家的问题。由于我们还要再测一次核酸才能出隔离报告,所以只能在隔离结束前一两天买票。另外各地的隔离政策也很不同,有些省份回去之后还要酒店或居家隔离7天甚至14天。从上海回各地的行程也需要准确报备,会有防疫人员到机场或者车站去接。我们的核酸是在隔离第14天的凌晨12点测得,这样在下午1点左右会出结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可以拿到隔离证明,离开酒店了。如果我没有记错,这是第四次的检测了。第一段的隔离也就算是结束了。而我在上海的14天也到了尾声,虽然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上海的什么地方。。。绝对是最迷糊的上海之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