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的猫

如果真的有平时时空,那我希望自己是一只会飞的猫,有九条命和一副翅膀
正文

辛苦回家路(五)记于2021年春

(2023-04-21 09:56:48) 下一个

    距上篇又过去了好久,其实早就已经写好了,但是一直没有发上来。这个系列就作为一段特殊的经历的记录吧。

    写的时候发现,人的记忆真的是很奇妙。很多经历过的事情再回忆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些图像碎片和感官的感觉,但是发生的时间性却是模糊的,是需要靠逻辑推理来把这些碎片和感觉连贯起来的,所以很有可能出现偏差。

图片

(接上文)

6.     第几次抽血了?

排队登机很顺利,大家都准备好了各种码,在登机口有穿着全身防护服带着防护面罩的地勤人员检查了手机上的码,还有登机牌,然后我又一次登上了飞机。这次很幸运,我的座位在中间的靠近过道的地方,而且前面两排和旁边都没有人。这对一个腿总是伸不开的人来讲是多么大的惊喜和开心。飞机上所有的空乘都穿着全套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根本分不清谁是谁。而且疫情期间是不允许随便调整座位的,也是为了安全保证吧。其他跟平时不同就是飞机餐,这一程有大概9个小时,但只有两餐,而且其中一餐是早餐。这两餐还都是装在纸质餐盒里面的分别独立包装的各种小食。说实话真的感觉是不够吃,可能是头天挨饿的经历太不好了,而且怕下了飞机有很久吃不到东西,所以我跟空乘帅哥努力多要了些吃的。

这一段的飞行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吃好喝好休息好,因为可以预见的下了飞机到入住隔离酒店之间还将是复杂而繁琐的一段路,而且很难有机会吃东西。这一路基本连电影都没有看,一直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直到灯亮起来,空乘开始让填防疫入境的信息表格。这一路戴口罩的飞行除了勒的鼻子不舒服以外,并没有感觉到呼吸特别的不顺畅。但很明显的看到全副武装的空乘人员的防护服和护目镜里面都是雾气,特别是戴眼镜的,隔段时间就要透透气。而且这架飞机的窗户是没有遮光板的,而是有窗户不透光的按键,可以让里面直接暗下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还是感到很高大上的。

飞机落地后并没有很快的开门,而是从下面上来了一些工作人员,和机上的空乘聊了好一会,还是有点让人紧张的。然后,他们叫了名字,让他们把随身的行李拿到前面,然后先下了飞机。我们剩下的人于是开始猜,这是什么情况。但也没有地方可以询问。然后,我们开始拿东西下飞机了。

下了飞机果然是很长很复杂的路程。应该是国际和国内飞机分开的缘故,再加上近期熔断的航班非常多,而且还在过年期间,我们这边的航站楼看起来空空荡荡,只有集中的几波人从不同的航班下来,顺着标识和全身防护的工作人员的指引,我们走过了七拐八拐,上上下下的路,来到了第一个停顿点,这里要扫描二维码,进入一个什么页面填写航班信息,然后继续走就开始准备做第三次的检测。

前面来到了有很多临时窗口的地方,每一个人要核对一些信息。我们这一班飞机基本都是从英国转机来的,而这段时间正是英国变异严重的时候,在检测登记的时候,登记表上被画了个圈圈,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而在隔壁一个单独的窗口处,我看到了先下飞机的一个同学,被问着一些问题。拿着填好的单子,顺着路继续走了好久,又下了楼,拐了好多弯。我的前后都没有人,我几度开始怀疑自己走错了,但又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终于在走了十多分钟后,感觉上已经来到了楼外,看到了临时搭建的检测取样的一个个窗口。在这里,又是一次的抽血,捅鼻子,不同的是这次还要捅嗓子,这真是全新的体验,而且非常的不舒服。由于没有经验,再加上可能喝了很多水,在捅嗓子的时候试了好几次,因为要在咽喉特别深的地方取样,所以几次不太成功之后就分泌出了很多的口水,真的是难受。

取样结束后,又回到了楼里,在一个岔路口,有打过疫苗的人被指到了其他的路上。我则顺着指示继续走,慢慢的开始看到了更多的服务人员。接下来就开始了各种扫码填信息的环节,除了航班行程信息以外,还有在国内的联系方式,居住信息等等。在记不清楚扫了几次码,填了几次信息之后。终于走到了取行李的地方,接下来就是要被决定去哪里隔离的时候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ylviax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现在看看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完全想象不到会有一段时间回国这么困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去都不需要了,你这记录存下来就成历史文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