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的猫

如果真的有平时时空,那我希望自己是一只会飞的猫,有九条命和一副翅膀
正文

辛苦回家路(六)记于2021年夏

(2023-04-21 09:58:59) 下一个

写在前面:

终于到了国内,每个时间阶段和每个省市的隔离政策都经常变化,所以我只能记录我自己的经历。另外,这次回家途中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上次提到的提前被叫下飞机的朋友去哪里了,比如在芬兰登机时候的小插曲,比如特殊的核酸检测等等,我会在后记里面把这些单独写出来。

 

图片

接上文)

7.     我在上海的哪里(一)?

拿到了行李之后的一路,又是在手机上填写各种信息,这次主要是关于居住地和家庭联系信息的问题。国内的隔离政策经常有调整。我回来的时候,总体原则是在入境的城市酒店集中隔离14天,然后回居住地后根据当地政策隔离。而江浙沪户口的是可以在酒店集中隔离一周,核酸检验没问题后直接回家隔离的。所以江浙沪的朋友就提起一步被分流到另外的去处。而剩下的大部队(包括我)就继续走直到航站楼的出口。在这里,我们的护照被集中收走,然后等待分配。上海一共有多少隔离酒店我不知道,而每个人去到哪个酒店隔离是个随机分配的过程,而且是不会提前告知我们的。由于要在酒店房间里面呆14天不能出门,大家都会提前打听哪些酒店更新更干净,伙食更好一些。但这并不由我们决定,所以就像是抽盲盒一样,只能希望自己抽到的不是差的。

等了一段时间之后,可能是我们这一车的人数齐了吧,我们可以拿着行李上机场巴士了。而我们的护照被转移到了大巴司机那里,并没有发到我们手里。司机也是全身防护,很快车就开出了机场。我之前并没有在上海常住过,所以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完全判断不了自己在哪里或者在往哪里去。车上有小伙伴还是好奇我们的酒店,所以就向司机询问,司机于是告诉了我们酒店的名称。从小伙伴们的反应来看,这个酒店应该是环境比较好的,我们还是蛮幸运的。车开了大概40分钟,眼见着高楼越来越少,已经有了进村镇感觉的时候,我们的酒店到了。

下了车,酒店的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了。他们拿着我们的护照登记了信息,然后每个人就领回了自己的护照,还拿到了房间号。我们的行李从巴士上运下来的时候就在旁边被喷了消毒水。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帮助我们把行李运到房间附近,然后告知我们,进了房间这14天就不能出来了。走廊里每个房间门口对的地方都有摄像头。工作人员给每一层的小伙伴建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有负责检测的医护人员,酒店人员,还有负责隔离的‘领导’。具体的信息都在群里发布,而大家有什么需求也可以在群里提。

隔离的要求很细致,除了不能出房间门以外,每天的三餐会放在门口的小板凳上,吃完后的垃圾我们放在板凳附近,会有工作人员收走。每天会有人在上午和中午来检测体温,下午要自己在群里报告体温是不是正常。房间里有一箱的矿泉水,还有洗漱用品,甚至还有一个过年的福袋,里面有些小零食。我的房间还有一个全封闭的阳台,可以看到外面的高架桥,远处的居民楼,还有酒店外面的娱乐区。如果有需要的用品,可以跟工作人员汇报,经同意后可以外卖。但是零食和饮料只能选购酒店提供的。所有的外卖工作人员都会检验,有不符合要求的就不会送上来。

进了房间,距下飞机已经过了四五个小时。由于已经过了午饭的送餐时间,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不会提供午餐。于是群里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方便面和火腿肠。可能是由于终于安定了下来,一路上积攒的劳累的饥饿的感觉都涌了上来。吃了方便面,大概收拾了一下,我就决定在床上好好度过这些天。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