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了,温哥华

(2023-07-23 15:42:46) 下一个
 

和娃去上路2)
 

如果我要以逃离的方式来告别温哥华,那一定是被那街头唬人的油价招牌吓的。我的天,一眼看去,我会误以为加拿大卖的是$199.4一升的汽油。这个价钱买汽油的话,全球G7/G20峰会完全不需要考虑全球变暖了,只需要协调大伙打架抢油不要往死里打 
 
是的,别了,温哥华。很多年前我室友在客厅里抱着借来的盗版碟苦苦追剧的时候,我跟着瞟过几眼这部电视剧。我顺手谷歌了一下,原来这部电视剧说的是来加拿大的大陆人没有归属感。姜武,陈坤,他们演的神马人物?女主角长得其实不是很漂亮,但愿我没有记错吧?是这样的吗?我不记得了。彼时要别了温哥华的人们其实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去,比如那时候可以轻快地回国,国内的机会和被承认的程度和现在貌似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可是看看现在温哥华遍地的中文广告牌,按我感觉说,温哥华的华人移民若今天还可以嫌没有归属感的话,那么美国的华人移民真应该到温哥华来找家了。这温哥华的中国店完全不需要开在中国城里,随便哪条街上就可能冒出来餐馆,零售店,或律师行,直接反映的是华裔在温哥华(或者说加拿大)早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和上上下下
想排华?没门!而美国的华人呢,实在像个美国的阑尾,甚至连发炎的机会都没有,存在感都刷不出来。等到哪天美国红脖蓝领和高大上们都high够了,天朝也
high够了,小小阑尾全部一锅端,割你没商量!可怜见的,地球这么大,世界这么广,人口这么多的华人却貌似没有一个真正当家作主的家园。嗯,还是和马斯克搞好关系,去火星殖民吧。那里大概可能会有《美丽新世界》。

因为我们只是在温哥华打卡一下午,所以就选择去了赫赫有名的Stanley Park。开车去的路上那个叫堵啊,我们就有机会仔仔细细端详路边的行人。哈,我们美国大农村来的,看城里人总是千姿百态,比如可以看到爱吃沙拉和爱吃薯片的人们都在大街上齐步走。穿着大裤衩或晚礼服走路的人们肩并肩,彼此都见怪不怪。不像我们在乡下,只能看到吃薯片的人们挺着红红的脖子和大肚皮到处晃。俺家俩娃看到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而且路边还挺干净,激动得要命,在车里大喊说加拿大太好了啊。我说,你们这叫土妞进城,没见过世面!于是妹妹就问,土妞是什么意思。我心里坏笑哦(谁叫你中文不给我好好学),就解释说是乡下人(还是你们老娘够善良,就是不和你们说你们就是female hillbilly),不是城市里的人。哈哈哈。 


除了占地和拥水面积不说,这Stanley park真是很大气的一个公众公园,连黑松鼠和鸭子们都大摇大摆的,完全不把人放在眼里。我想我要是住在温哥华还要玩拍照的话,我一定买个微距镜头到这里来,从春天拍到秋天。为了能等到夕阳西下的柔和光线好让我新手拍照练习和自个玩得high,我们全家就中间奔出去找了一家日本拉面馆吃晚饭。哇,那个乳白豚骨汤浓郁的味道哦,喝到我立刻就想回家第一件事便把在Costco买的豚骨方便面给扔掉。而且最后算帐,居然大概就是我们中午在西雅图吃的鼎泰丰的价格的一半。日落之前,我们回到公园的水边,这温哥华的 地标性建筑屹立在浅湾的对面,仍然不遗余力反射耀眼的阳光。因为我拍照玩得算比较认真,我家三个模特都好不耐烦,最后只剩下领导不得不听我使唤。哎,小k拍照技术不行就是不行,我想那些人像摄影师如果都像我这样,紧张地边想构图边想对焦的话,估计早就顾客集体失踪,只好失业去拍风光照了。反正那些要死不活的大小风光们,几亿年都在那里一动不动,也没几个人来给它们拍照。好不容易逮到一个磨蹭的摄影师,比如像冒牌摄影师小k大小风光们一定都心花到怒放。 
 
我不可能带三脚架出门,所以绝对不会拍出任何有特技的清晰风光照片但我有没有特技也无都所谓了,因为我的特技就是会张牙舞爪啊。再加上这个打卡点,有特技的糖水照片在网上实在多到泛滥。那就让我简单且粗燥地记录一下这人间赶路的气氛,远远不如夕阳的温柔吧。渲染着半壁天空,让人沉醉的微红晚霞,只要是无雨的季节,都耐心地拥抱着在这个城市里富有或中产或贫穷的人们。它目光柔软,一视同仁,温和以待,等着千万豪宅百万公寓里面和有些无家可归的人们,进入同样无梦的夜晚和熟睡的人间。 

别了,温哥华。你知道的喔,你的邻居西雅图,有名的就是让人失眠 (Sleepless in Seattle)。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地入睡,就是这慵懒的睡美人样,让西雅图失眠的时候细细端详。 

 


这一张是在公园里偷拍的,姐姐不知道我在那里蹲着都干啥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没有:)我离她太远!镜头拉近了拍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闻到味了吗? 大麻味很重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邯郸人' 的评论 : 这个论证好!真喜欢!!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那我准备别了,司徒雷登了!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蹲着,就是蹲着~~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好的照片没几张,反正其他那些我自己拍的烂片我看不上眼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觉得她在磕大麻:)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新邯郸人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好厨师很多都到了温哥华。Vancouver---> HongKongver.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小k不是捡到好多钱,在德州开条叫师徒雷登的唐人街就不会想温哥(华)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k妹偷拍啥姿势?把姐姐都给懵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美拍。再多一点照片更好。温哥华的中餐估计是北美的天花板了。你写得好有趣。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的姐姐在喷云吐雾? 肺活量真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