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世报以后喝到的鸡汤

(2023-03-08 15:58:14) 下一个

现世报啊,现世报哦。上周末小k拿到了新买的数码玩具,便出去风骚找花找鸟。我就不知道野花野鸟原来都不是这么好惹的。回家开始咳嗽加剧,我忽然明白三年不花粉过敏的好日子过去了。然后,我周一从早上先和人说了一上午的话,一直到中午开会,我厚颜无耻地把我心里烦透的项目管理人当着一zoom房间的人,大拍了一通马屁。这之后,大概到了一点钟,我突然又缓慢地感觉到现世报正向我逼来,因为~~~~我在~~~~失声~~~~

情况继续向严重演化,到了周二,我就只能和人指手划脚,边打拳语边要么拼命点头或者摇头,只差没法边说话边跳脚了。在谷歌了一通过敏失声以后,我发现除了喷激素吃antihistamine, 基本毫无神药。我只好死马当活马医,拿起电话找医生。好不容易在和诊所打上电话,竭嘶底里地把我的信息通报清楚,约到过敏医生以后,我感觉到我必须做好一个多月没法说话的准备了。我隐隐觉得大事不妙。万一今晚气管发言,然后堵塞,小命没了,我还有那么多话都没说完咋办呢(如果人在牡丹花下,被牡丹花粉毒死,做鬼还会风流吗?大概那鬼会是个伤风鬼,会一直咳嗽流鼻涕掉眼泪吧)!

下午回家伺候祖宗们吃饭,我打了半天手势把两娃拾掇到车上,开车去游泳馆。这下好了,我没法发话指令,只好听她们在车里天南地北地瞎扯,我还干着急插不上话。不到十五分钟的路程,结果因为我的沉默便收集到如下天马行空的鸡汤课题组,既可以拿来在学校里谆谆教诲别人一生,也可以拿来在网上和人破口辩论一世:

话题一:为啥那些人一说拯救世界就都是world hunger.(我有点七窍生烟,你们饱女不知饿女饥,吃饭从来都叫不动,那是因为你老妈我没把你们饿着过好不好!老妈我饿上你们三天,然后看你们怎么去拯救世界!你们现在活到人生的高级境界,走出非洲了哈!)

话题二:美国是世界上最拿着种族吵来吵去, 种族标榜最严重的国家(我没在其他民族混杂区真的呆过,感觉很有道理, 居然这思路马上就从生存跳到美国无解的社会最深矛盾之一)。

话题三:为什么不应该是男生化妆呢?自然界都是雄性动物长的漂亮,五彩斑斓,来吸引雌性,所以男生应该统统学会化妆来吸引女生(这个我其实表示同意。思路立刻从种族矛盾跳到男女不平等,以及爱情不如色情)。

话题四:某某老师该被下岗了,居然在教室里说出这样脏的词来(听到那个词,我也觉得大大的不合适,痛恨我不能跟着骂美国公立教育系统的失败)。

话题五:最后一周来这里游泳了,好舍不得啊,虽然呆在这里会没有进步,但是真的不想进步,就一辈子呆在这里轻轻松松地游就好了(啊,你老妈我想退休,你们还这么年轻,也想退休吗!最后一分钟的讨论,深刻的刨析了人世,有为和无奈之间能不被淹死的距离,以及世人无一例外地都在这个距离里扑腾)。

我哑着喉咙带着口罩也跟着娃们进去游泳馆,这一路和熟人爸爸妈妈们点头笑,边指着自己的喉咙表示不能发声,获得了不少同情的眼光。坐下来,我突然发现不需要和旁边的人打招呼扯蛋其实是很轻松很惬意的一件事情。

美国盲人作家海伦说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结果这句话励志了那么多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人群。我,突然觉得下面一两个月花粉季节,假如我真的不能说话,就只能听别人说话,生活也可能像光明和花儿们一样美好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