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光怪陆离】--关于前面车库明信片一文的花絮

(2022-04-16 06:21:41) 下一个

于上面一文的花絮。铛铛铛,我一般灌水不码长文,上文打破我的历史记录了。既然花了这么大的心血,闲着也是闲着。为了帮助上文进入人类历史瑰丽文化遗产系列,我仔细琢磨了三招,还请本版潜龙卧虎的大拿们帮忙提个意见,最后希望每个人都有福利!  

第一招是阴招。我以前写明信片寄明信片,好歹给领导和自己留了个信物。这不,多年以后车库一翻箱子,那时候的记忆都留在纸了。后来来看,哇,自己年轻时多么文青有光彩。可是现在垂垂老已的我是在电脑上打的字,写的破文章。多年以后我自己肯定不会来翻目录,看文学城了啊。我去哪里验证我曾经是个文化人啊?所以我计划找文化人古纸兄去淘宝上给我推荐个莎纸产品,我会学习文化人良教的激光技术,把我写的文字激光三维打印上去。然后我会用最大号的ziplog那个袋子把这宝贵的莎文献包起来,埋到我家后院。多年以后,万一打仗啥啥的,结束了,人们要安居乐业了,就会挖土,重建啊,就能发现我这份宝贵的中文记录的美国墨西德州历史。  

第二招是损招。可是我的这篇文章没有经过peer review, 也没有发在Nature Science,  以及Post Nature and Science (PNAS)。写的不好是肯定的。我就把署名写上,通讯作者: 核桃小丸子。所以如果后来的人们觉得写的不好,就都是她的错。  

第三招我冥思苦想想了很久啊。虽然损够了小丸子,但是因为我这张做坐过顺风快递的纸还是可以当作亚洲人迁徙到北美大陆的铁板证据的。谁会想得到这个破塑料袋里的东西是文学城灌水挖坑的产物呢?除了神经 病,哪个正常人会这么做呢?可是你看考古学家们有几个会推理当事人是神经 病的?所以从正常人的角度来推理,这个古董的确证明我们亚洲人真的不是步行从白令海峡走过来北美的。因此这张纸还是可能有极大的版权和拥有价值。万一小丸子和我,两家的后代为了文化遗产版权打起官司来怎么办呢?我就继续写上,凡是本文的版税,卖出价和得来的佣金,一律捐给今年只有18,那时候81岁的雪晶老奶奶。她到时候负责把当年文学城的广告版面全买下来,都塞上走廊的帖子!  

至此,全文终。背景音乐,蓝色多瑙河美丽的音乐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把小c,给忽悠了啊。。小c这么聪明,都可以reverse engineer 在家自做草沙纸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琢磨什么是莎草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