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县委副书记·第十章,大结局(066)

(2024-03-09 08:18:23) 下一个

第十章

夏至的蝉鸣在枝头呱噪,唐旭正一个人安安静静地伏在案头读书。

将近中午时分,商卫东来了,带来了好酒好肉。一进门,就咋咋呼呼地说:“老唐啊,今天是周末,又是夏至,我约了咱们的一个老同学来陪你喝酒,今天我可是特意带来了茅台,你别趴那儿看书了,赶紧帮我张罗张罗。”好像他才是这间陋室的主人。

唐旭头也没抬,对商卫东说:“我正看在兴头上,你想干你就干,我可没请你来。”

商卫东一看,唐旭手里面捧着一部《明史》,对唐旭说:“你又在看那些老古董,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你看那些书有什么用呢?”

唐旭说:“最近我一直在研究明朝的三厂一卫。”

商卫东:“你说的三厂一卫,是东厂、西厂和锦衣卫吧?那还缺少一个呢!”

唐旭说:“还有一个是大内行厂。它们都是明朝时期的特务机构,合起来称作厂卫,这是一整套由皇帝直接领导的特务体系。”

唐旭说,东厂是世界历史上最早设立的国家特务情报机关,其分支机构远达朝鲜半岛。明朝中后期,锦衣卫与东西厂并列,活动加强,常合称为“厂卫”。 东厂权力在锦衣卫之上,只对皇帝负责,不经司法机关批准,可随意监督缉拿臣民,从而开明朝宦官干政之端。到了明武宗时,大宦官刘瑾专权,又设置了大内行厂,由其亲自统领,比东厂、西厂尤为酷烈。东厂首领丘聚,西厂首领谷大用,锦衣卫指挥史石文义,皆刘瑾死党,以致厂、卫合势,特务遍天下,并创立重刑,令官吏军民谈虎色变,人们视宦官如虎狼。厂卫均可不经司法机关,直接受理词状,逮捕吏民,用刑极为残酷,以致明代一谈到厂卫,人人色变。

说到这里,唐旭突然打住,问商卫东:“你刚才说约了一个老同学,他是谁呀?”

商卫东神秘兮兮地说:“她来的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中午时刻,商卫东的手机响了一下,有个短信息提示。

看完信息,商卫东对唐旭说:“有个老同学给我发来信息,让我告诉你一声,到知味屋里去上看一看。”

听到“知味屋”三个字,唐旭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儿,他立刻狂奔到笔记本电脑前面,登录进入“知味屋”,看到了十分钟之前的一段留言。

唐旭,你好!

你每天坚持创作的长篇小说《县委副书记》我一字不落地看完了,我深为你过去所经历的一切感到骄傲,同时,我也为你所蒙受的冤情感到痛心和难过。

我每天都在急切地盼望着你更新更多的文字。我必须向你承认,每当我读着你写下的文字,我被你的正直、善良、勇敢、睿智深深地吸引了,你那可爱的脸庞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恨不得抓住你,拥抱你,亲吻你,我想要大声地对你说:唐旭,你可知道我是多么多么地爱着你。

唐旭,请为我打开门,让我成为这个房间的女主人好吗?

永远爱你的,

刘莺

笃!房门被轻轻地敲响了一下。

笃,笃!房门接着被轻轻地敲响了两下。

是她,是她。唐旭冲上前去拉开房门,只见刘莺笑吟吟地站在门口,手里面推着一只大旅行箱。

看到唐旭发呆的模样,刘莺说:“怎么,不想请我进门吗?”

唐旭并没有说话,而是一把将刘莺揽在怀里,不顾一切地亲吻着,亲吻着,一边吻着,一边说:“莺儿,我的莺儿,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他们就这样吻着,直到地转天旋,直到地老天荒。

商卫东走后,唐旭锁好房门。他把刘莺抛在床上,压在了自己的身子下面。此时,这一对相识相知了三十年的单身中年男女,就如同一堆干柴遇上了烈火,紧紧地缠绕在了一起。刘莺幸福地闭上了双眼,任由唐旭在她那娇好的身体上疯狂地亲吻着,贪婪地吸吮着,肆意地耕耘着,享受着性爱的欢快,整座小屋充斥着荷尔蒙的气息,随着唐旭一声大吼,两人一同登上了极乐世界的山巅峰峦。

夜幕降临,刘莺如小鸟依人把自己深埋在唐旭的怀抱里。这样一对早已经步入了中年的男人和女人,如同初恋的少男少女,喁喁地诉说着卿卿我我。

吴世轩去世前就已经立好了遗嘱并进行了公正。在美国,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像吴世轩这样身价超亿而又私生活混乱的富有人士,他必须提前做好各种预防和应对。吴世轩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些年来他在外面乱搞女人,将家庭搞得支离破碎,对不住刘莺和儿子,就在遗嘱中给刘莺和儿子吴子健各留下了50%的继承权。当刘莺只身前往美国,跟律师办完了交接手续,这才知道她和子健的账户里各自拥有9位数美元的金额。

刘莺在“知味屋”里看到了唐旭的自传体长篇小说《县委副书记》。她从唐旭的字里行间,感受到唐旭对工作的热忱,对同事的率真,对美好生活的孜孜以求,感受到唐旭的性格中天然自带的正直、善良、勇敢和睿智。她从唐旭一次次的内心表白中,读出了唐旭对她的一片痴情和牵挂。胸膛里面早已经熄灭了的爱情之火,再一次熊熊地燃烧了起来。当她看到唐旭已经办理了离婚的消息,在心底里面一次又一次地对自己说:“我爱他,我决不再失去他。”没有片刻犹豫,就带着子健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办理了赴中国探亲的签证。

子健正值暑假,母子二人很顺利地来到中国,先在刘莺的母亲家住了两天,让子健适应下中国的生活环境。刘莺这才找到商卫东,安排她与唐旭会面的情景。

初到美国,因为生活习惯和语言方面的障碍,她感觉特别无助,完全是两眼一抹黑,幸得基督教华人教会弟兄姐妹的帮助,才使她度过了难关。回中国之前,她已经接受了基督的教义,并在弟兄姐妹们的见证下受洗。

“唐旭,我之所以义无反顾地回来,是我决心要嫁给你,使我们的后半生相依相靠,不过……”刘莺说,在子健的整个暑假里,她都会待在这里陪伴唐旭。但是子健的暑假一结束,她就不得不返回美国,因为她是子健的唯一监护人。

“刘莺,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要我和你一起去美国,可你又担心我放不下这边。”唐旭说,在他被双规的22天里,他们每天对他进行轮番审问,不许他休息,更不许他睡觉,让他交代自己的罪行。可他没有犯罪,交代什么呀?他困得实在支撑不住了,眼皮根本睁不开,他们就扒开他的眼皮,用200瓦的大电灯照射。

唐旭说,当他活着从那间屋子里面走出来的时刻,就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我是唐旭。

我就是我。

(全文完)

2015年6月于山东淄博初稿(11万字)

2024年3月于亚利桑那凤凰城修订(27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齐风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感谢您的厚爱!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写的很好。大赞!也希望您太太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