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圳依法公布“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依法不予公布

(2023-09-09 11:44:43) 下一个

 

深圳终于依法公布“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依法不予以公布。
这是以法律的名义践踏法律。
半年前,深圳一名网名“北极鲶鱼”的女孩钟淑卉大义灭亲,实名举报其爷爷,原深圳市某交通局局长钟庚赐疑似受贿,并提供了证据:我爷爷在位的时候,家里面就有9位数存款。
9位数,上亿了。

一个公务员有上亿资产,是工资挣来的吗?

在接到钟淑卉对爷爷钟庚赐的举报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反应神速,立即发布《情况通报》:

情况通报
我局已注意到关于网传退休干部家属发布的有关言论,经核查,该言论提及的当事人系我局原货运分局干部钟某某,已于2007年11月30日退休,我局已就相关信息开展核查,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24日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信誓旦旦地称一定“及时通报”。
半年之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果然及时通报了调查结果
9月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答复函说,申请人要求公开的信息,并不属于他们在履行行政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因此决定不予公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2023]第75号红头文件《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函》如下:
钟淑卉:
本机关于2023年8月23日收到你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现答复如下:
经研究,您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于我局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信息,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条所称的政府信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公开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不予公开。

如不服本答复,可以自收到本答复之日起60日内向深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答复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盐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完)

经过一番利弊权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最终选择了放弃人民的利益。这其中的苦衷需要网友们好好理

其实,用脚丫子也能想明白:钟庚赐局长只不过是货运分局的一个小局长,就能够坐拥上亿资产,那他上头的大局长,得坐拥几个亿呢?
事实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并不担心查办一个钟庚赐,他们所担心的,是一旦查办了钟庚赐之后,这个人会吐出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会供出多少当初共同贪腐的同仁,弄不好,是不是会像医疗系统那样,查办一个钟庚赐,导致整个深圳市交通运输系统因为无人上班而陷入瘫痪
所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引用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公开条例》的相关条款,依法不予以公开。
这是什么?这是以法律的名义践踏法律。
更有网友爆料,“北极鲶鱼”一家7口人已经全部移民澳大利亚。如果这是真的,很多人认为是对民心的一次重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