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64岁老院士方岱宁在学术会议上被小情人当众亲吻,情人为“宣示上位”?

(2022-10-10 22:48:31) 下一个
一夜之间,北京理工大学火了,本来就德高望重的方岱宁院士,火炎焱了。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方岱宁院士,正在参加一场在线学术会议。学术会议的题目是《促进力学学科发展》。
 
据说,这场学术会议召开当天,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日子,参会者,有北京多所高校的领导和师生,使用腾讯网络会议室研讨学术上的大事儿。
每个人发言的时候,都会有投屏。大屏幕上,当方院士的讲话即将结束时,准备下播时,一个打扮时尚,身穿蓝色毛衣,扎着马尾辫子的妙龄女子冲进画面,抱住方岱宁院士上来就是一顿狠亲猛啃,亲完了,还冲着摄像机镜头招招手……屏幕里,方院士立马就懵逼了。
小情人抱住方院士的脸一阵猛亲
而在电脑屏幕的后面,所有人都懵逼了。方岱宁院士不是在自己的家里吗?怎么冒出来个妙龄女郎?一时间,参会的每个人心潮澎湃——方岱宁教授、方岱宁院士、方岱宁校长,这,这,这,这是怎么了?
在线学术会议是全程录像的,所以,方院士和小情人的事情,想瞒也瞒不住了。有人一眼就认出,方院士的小情人,是他亲自带的博士后。没想到,从实验室里带到了家里,很有可能带到了床上。
现年64岁的方岱宁,201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2015-2018年度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今年2月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跟方岱宁院士一起入选的,还有亿万富翁马斯克。
原以为,廉颇老矣的方岱宁院士,到了这个年龄,在一些事情上应该是力不从心了,谁承想,依旧能够老牛啃嫩草,在某些特殊的领域“促进力学学科发展”。
事实上,与其说公众之关注方岱宁院士和小情人之间的那点破烂事,倒不如说,更加关心中国学术界的大环境。试想一下,德高望重、年过六旬的老教授都能够把女学生领到家里,带到床上进行“力学研究”,那些年富力强、荷尔蒙充盈的年轻讲师们,该是怎样的一种情形?中国的大学里面,中国的学校圈里面,何处还能够找到一片净土?
另一方面,按照常理来讲,方岱宁院士把女学生领进了家里,带到了床上,背后必定有交易。官场上有权色交易,商场上有钱色交易,那么学术圈里,又是什么交易呢?
知情人爆料,方院士的小情人是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博士后李立明。李立明在自己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感谢了她的导师,更在结尾感谢了她的爱人,以及公公婆婆的爱和支持,李立明写道:“我和我爱人从小就认识,能够走到一起真的感谢缘份,感谢他对我的爱和信任,对我学习的支持,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我极大的关心和鼓励,感谢我的公公婆婆对我的爱和支持,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这就说明,李立明是处于已婚状态,并且,她的丈夫绝对不是方岱宁。
另据知情人爆料,事发当天,李立明知道方院士正在公开会议上,并且还没有下线,故意跑出来抱住方院士的脸又亲又啃,是为了公开“宣示上位”。
事情曝光后,北京理工大学发表官方表明:日前,网络平台出现涉及我校方岱宁教授在线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视频,引发舆论关注。我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工作,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有关核查情况将适时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人们姑且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老当益壮,老牛吃嫩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