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蜜月旅行(二则)

(2022-07-06 14:16:50) 下一个
(一)
他追求她七年,腻腻味味,不乏浪漫,几度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她犹豫不决。一次,他对她说:“亲,咱们去度蜜月吧,哪怕只给我一个星期。”
经不过软磨硬泡,她答应,就一个星期。
他兴奋得不得了。
驾车去海边的路上,播放着漫游而柔美的音乐。他对她说:“亲,坐车累了,你就睡会儿。”
她说,不累,陪着你。这么说着,却在不停地刷微信。
高速公路上,他把车停在一边,问她:“你在给谁发短信?”
她平淡地说:“我这不是请假出来的吗,有好多工作要处理呢。”
他说:“就不能为了我,不看这些短信吗?”
她把手机往包里一放,说:“好吧,不看就不看。”
他高兴,继续开车。她放在包里的手机,依然不停“滴滴”响着,有微信进来了。
她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打开看,不时回复。
他不高兴了,强迫自己要忍住。因为,实在是太喜欢她,不想让她不高兴。
车进服务区,休息、喝水,他试探着问:“工作,就比我还重要吗?”
她答:“不回复人家,总是不礼貌呀!”
他心生疑惑。工作上的事情,不能打电话说吗,为什么非要通过微信交流?趁她去卫生间,他偷看她手机,对方的名字是“华哥”。
他不再问她了,剩下的路,紧紧地板着脸。她问:“你这么板着脸,是故意做给我看吗?”
他说:“我哪儿舍得对你板着脸,我是做给我自己看。”
说好的七天蜜月旅行,只过了两天。
驾车原路返回,他不再对她说话,她也不再收发微信。
却是一路无语。
(二)
他,结婚七年,有了孩子,柴米油盐,坛坛罐罐,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一次,他对她说:“亲,咱们去度蜜月吧,这个周末我有两天时间。”
以为他开玩笑,她笑着说:“孩子怎么办?”
“当然是带着孩子呀,让老人也休息两天。”他认真地说。
“度蜜月是两个人的事,你可真想得出来。”她说,去就去吧。当老师就是有这个好处,一年有两个假期,时间充足。
驾车去海边的路上,他听着新闻。她在后面哄孩子。他对她说:“亲,你要是累了,就睡会儿。”
她说,不累,不累,等宝宝睡了,咱俩说会儿话吧,好久没这么说话了。
她向他讲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同事,自己的学生,讲对桌的张大姐给孩子办了高考移民,讲新来的小王姑娘因为失恋哭红了眼圈,讲学校总务科李科长喝醉酒上楼时崴了脚,讲班里的单亲孩子牛牛从小没有了妈妈,有一次,竟然管她叫妈妈……
他笑吟吟地听,不插话。她突然打住,盯着他问:“你笑什么?”
他说:“好久没听你讲这么多的故事,真新奇。”
车进服务区,休息、喝水,他问她:“结婚的时候你正当班主任,咱们没度蜜月,这回你能多玩几天吗?”
她答:“周一,你不是要回去上班吗?”他笑而不语。
说好的两天蜜月,转眼间过去。她正要收拾行李,准备装车,他从后面环住她腰,说:“收拾东西干嘛,我还没玩够呢?”
她迟疑地问:“明天你不上班吗?”
他一脸坏笑,一字一顿:“我—要—出—来—度—蜜—月,谁—也—挡—不—住!”原来,他已经给领导打了电话,说正在外面跟媳妇度蜜月,回不去了。
说好的两天蜜月,一直过了七天,意犹未尽。
驾车原路返回,大包小包,土特产品塞得满满当当。他们给两个单位领导和同事都捎带了礼物,这是新人们度完蜜月的老规矩。
浪漫是什么?浪漫不是生活的全部,却好比是佐料,缺了浪漫,日子就过得没滋没味。给生活添加一些佐料,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就都有了色彩。
写于2017年12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耐人寻味的蜜月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