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一角:十岁的儿子今天确诊新冠了

(2022-04-08 23:54:38) 下一个

周三(4/6/22)儿子放学回家说嗓子疼。还是把学校作业都做完了才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嗓子疼,不想上学,就只好留他在家里。中午儿子还胃口不错地吃了一碗半炸酱面。下午开始发烧,最高到了 101.5F (38.6C)。想起家里有USPS 寄来家的抗原快测试剂盒,一直没派上用场。两个人边读说明书,边操作,测了第一次。一分钟后非常微弱的一条线(目测比上图中T位置的线至少弱十倍),等了15分钟也没有变化。那条微弱的线让我还是觉得他很有可能是感染COVID病毒了。 晚上儿子不想吃饭, 就给他吃了15毫升儿童的Tylenol, 让他早睡觉了。 给他房间里开了加湿器,水里放了一小勺Camphor(Vick's Vapo Steam), 有止咳作用。

周四一觉醒来,儿子体温 98.8F (37.1C),仍算有低烧。问他什么感觉,说就是嗓子疼,不想开口说话。给他含了一颗喉糖。虽然只有低烧,还是八点钟左右给他吃了第二次Tylenol。 然后不慌不忙地起床,早饭吃了两只蛋煎的蔬菜饼的六分之五,一捧蓝莓,一杯芒果汁。

十点钟左右,手机接到儿子学校办公室的电话问孩子怎么没来上学, 赶紧解释昨天就感觉不舒服了,校办公室给把电话转接到学校健康办公室。说明情况后,校医建议我今天给孩子再测一次, 无论阴性阳性都要拍了照片email发给她。 于是驾轻就熟地拆了第二个kits,哦, 这次一测一个准, 明显的两道杠, 一红一蓝。见上图。 拍照留念,给校医发过去, 不一会儿收到回信, 要求孩子如果没有了症状, 最早下周二可以去上学 (本周四到下周一算在家隔离五天), 要戴口罩。 如果下周二还有症状, 要在家再呆五天 (隔离满十天)才能去上学。 于是开启一天吃喝玩乐模式。

中午不到十二点就饿了,吃了一碗昨天剩的炸酱面, 和一小盘切的哈密瓜。 下午想让他睡一会,他却不想睡觉,从自己房间里出来好几次,坐着瑜伽球上蹦蹦跳跳。 晚上不到五点又说饿了。我赶紧煮了米饭,煎了三文鱼片,他自己一个人吃了两大片鱼(两个小孩手掌大)。 和平日饭量比没见明显减少。我有劝他都吃完,为了多产生抗体,要补充优质蛋白质。晚上九点半催他睡觉,还要看会儿喜欢的YouTube才睡。 睡前测体温96.5F。 从早上吃药到现在已经过去13小时了。 这就是COVID病情过去了?没见他咳嗽,只是说嗓子疼。 给他含了喉糖,鼓励他多喝水,泡了一杯Orange味道的泡腾VC水看着他喝下去。

我这几天在家里陪他。为了预防自己生病基本到他房间探视都是戴口罩,吃饭让他自己先吃,他吃完我再吃。晚饭时因为想坐在一起说说话,就一起端着饭菜在院子里看着夕阳吃。 我到现在还没有一点症状。有朋友建议我自己也测一个,说不定真的是纯无症状感染者呢。先不想浪费test kits, 就省省了。 想起每个家庭还可以免费地再申请一次四盒quick antigen test kits, 就又上网填入信息。 有备无患吧。

疫情开始两年多以后终于知道病毒要找到每个人了。我已经在去年打过了三针Pfizer BNT疫苗(分别是二月初,二月底,和九月底), 儿子也在去年十二月份打完了两针。 相信我们都有了足够免疫力保护。病毒在这两年多里经过了好几轮变异, 变得传染性更强,但是致病性更弱了。 实际近距离经历了病毒的接触,发现确实是“新冠病毒病”(国际通用的说法COVID, coronavirus induced disease)已经和最初的“新冠肺炎”不是一种疾病了, 已经变得比流感都轻微了。怪不得美国欧洲各国都放开了, 很多地方取消了口罩令,每人只需各自按情况,想戴口罩就戴, 不想戴就不戴。几年前有几次感上流感,我都曾经发烧四五天,在床上躺好几天才好起来。

两年多以来,我自认为一直很小心,不怎么出门去人多的地方,买菜去商店一定会戴口罩。但是现在十岁的儿子2020年在家里上了两个半学期的网课后,去年秋季终于回归校园。他学校同年级教室里今年年初好几次出现病例,但是儿子从来不是密接者(不是同桌),所以没有被要求在家隔离过。 他也很乖很老实的只要是下车去学校,或者上校车,或者参加室内的课外活动,都会先戴好了口罩。儿子每次出门前找我要口罩是经常行为。 所以家里车里常备口罩,儿童的,大人的,医学口罩,非医学口罩,后来要求升级的 N95口罩,KN94口罩,都屯在一个出门前必经的橱子的格子里。车里也总是有一大瓶免洗的消毒洗手液,接到孩子,从商店出来一上车大人孩子都挤一捧,搓一下手。

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 我不得而知儿子是在什么地方感染上的,已经不重要了。

感觉需要纪念一下这个日子。 上网查了一下今4月8日美国疫情新增确诊数据,没有当天的,估计感染数字还是被大大地低估的。因为很多人已经或者无症状,懒得测,或者测了也不再上报了。很多州从上个月开始不再是每日汇总,而是每周汇总,所以只能看个七天的平均值,仅作参考了。死亡人数则可能是被高估的, 因为美国是只要死亡时有验出新冠感染阳性, 死亡原因里都会注明新冠病, 所以会被统计入新冠病死人数里。数据表上看,美国新冠确诊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接近三万(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累计八千万人感染,占美国人口总人口的25%, 累计死亡是98。3万, 每十万人口约30人死亡,累计全年龄全人口万分之三死亡率。其中老人占了绝大多数, 95%是50岁以上)。全世界今日新增一百二十万。其中中国确诊两万三千多。中国的阳性人数一周累计已经15万,感染人数上已经超过了两年前的武汉疫情的规模了。 但是到现在为止,只是出了个位数的重症。希望“封城”,“清零的战役” 早点结束。不要让人扛得过疫情, 扛不住抗疫。

呵呵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今天终于见证历史,成为了那个万一。

 

周日补记: 周六早上七点孩子自己起床,笑眯眯地到我房间。说已经不发烧了也不嗓子疼了。在家呆了两天(周四和周五)没上学, 发烧从周四下午到周五上午。总共吃了两次Tylenol。 最主要症状是嗓子疼, 大约持续了两天半(周三下午到周五晚上)。 周六下午有一点流鼻涕, 用面巾纸擦过两三次, 不严重。 就这样好了。我到现在已经不戴口罩。没有任何症状。 现在的新冠病似乎是和一般感冒一样了。

这个表现和上海十几万阳性,个位数的新冠重症, 0 死亡是一致的。除非上海数据造假,那可能的解释就是1)新冠病变弱了2) 绝大多数上海居民打过疫苗,有了防护力。 3) 核酸检测发现阳性早,大部分人病程刚刚开始,重症死亡会有一周到两周的滞后。 目前上海封城超过十天。防疫造成的非正常死亡已经大大超过了疫情本身的伤害。 国家防疫应该适时改变策略了。  当然不把疫情当医学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人为制造矛盾,制造恐慌,制造灾难,另当别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