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为“铁链女”说些话,只是想挽留做人的一丝尊严

(2022-04-01 23:50:34) 下一个

相信很多人持续关注“铁链女”事件,不是吃饱了饭撑得没事干。疫情闹得这么厉害,一些做小买卖的或私营或国营的企业人快发不出工资吃不上饭了,哪有心思闲扯蛋?所以说,这些人不是为了寻求刺激,蹭热点,要知道这事弄不好,老婆孩子都要受牵连了。

就说那个叫王圣强的导演吧,他自己说的,要冒着杀头的风险。

作为我,为“铁链女”说些话,只是想挽留身为人的一丝尊严,只想在这个浮华的时代,保留最后的理想情怀,愿在黑夜里点亮一盏灯,守护它的不熄。愿我的真诚和坦率,不会把我推向无尽的黑夜。愿我明天醒来,还能看见光明。

你问我说真话,会怕吗?我当然会怕怕。有朋友好心提醒我,政治觉悟要高,忍忍算了吧,干嘛非说那么多,小心给自己惹来是非。可我作为公民,看到坏人横行,面对遭受非人待遇的“铁链女”,我无法再装模作样地快乐工作。我读的书,我接受的文化熏陶,我原始的正义感道德律,使我没法让自己安安静静地只是旁观,甘愿当一个哑巴。

反正人都是会死的,都会化为灰烬,生命何其短暂,与其忍受精神痛苦,不如痛快地活一回。

什么是政治觉悟高?随波逐流,迎合上级,成为形式主义的帮凶,就是觉悟高吗?如果是,那我承认自己的平庸和目光短浅。

觉醒者,我尊敬学习。同流合污的,我认清离弃。

我们为“铁链女”发声,其实,是看到了并不只她一个遭受拐卖、虐待、拘禁、强奸、迫害,她只是一个代表,跟她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裹被女”“铁笼女”“割舌女”们。她们含血泪的控诉不能被听而不闻,她们的遭遇不能被视而不见。“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远,远,哪能走”,“一屋子强奸犯”, “放我走吧”,每一句都撞击人心。她的悲愤,她的绝望,难道不能唤起所有人的同情和正义感吗?

此刻已是春天,道路两边的迎春花、玉兰花、樱花都已经悄然绽放,本以为春天来了,该是到了享受温暖的时候,可寒冷却是依旧,刚刚脱掉的寒衣,重又披在了身上。

希望一位普通的守法公民,一个在茕茕孤灯下撰写文章,呼吁解放“铁链女”的孤独的身影,今夜没有得罪任何人。

但愿我们像今天这样活着,不是在浪费生命,不是在亵渎灵魂,而是在做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的事情,让我们后代在读到这一段历史时会感慨时代的变化的事情。

但愿我们,不会因为社会太过于现实,而变得麻木不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东北女人在纽约 回复 悄悄话 意难平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一直為鐵鏈女發聲,我們也一直關注著她們的更新,很長時間了沒有李瑩,裹被女她們的新消息,不知她們現在被那群惡魔折磨得怎麼樣呢?我們不會忘記李瑩的呐喊直到善良良知回到人間。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一直為鐵鏈女發聲,我們也一直關注著她們的更新,很長時間了沒有李瑩,裹被女她們的新消息,不知她們現在被那群惡魔折磨得怎麼樣呢?我們不會忘記李瑩的呐喊直到善良良知回到人間。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情怀!赞!
april113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想着她,赞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铁链女能“治疗”好,是,能发声只是表示还没麻木
小鹿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在黑暗中仍然坚持点亮这盏灯!坚持为铁链女发声!还有好多人与你一样放不下!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坚持。这是民族自我救赎的星星之火。不能原谅官官相护的恶劣行径。盼望天理昭彰的一天!
梨花岛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这件事都还不清不楚,可悲可怕可恨。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铁链女是我们心里挥之不去的伤痛和恐惧。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还在坚持,支持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乌俄战争是无法转移我们凝视铁链女的视线的。谢谢齐风猎继续为铁链女呼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批批的流氓歹徒走着同样腐败堕落的老路,等着被世界的道德法庭审判。路走对了,方向正确了,对己对别人都有利,否则的话就会害人害己。淫乱古今都被唾弃,根本就登不上大雅之堂。(希望恶行毁人声誉的坏人遗臭万年。)
不亦 回复 悄悄话 为坚持的每一个人点赞,虽然看不到希望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继续为铁链女发声!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她在哪里?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铁链女一天没有解放,每一个中国人脖子上就永远有一根隐形的铁链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解放"铁链女",因为继续利用行骗。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正义之声不会被埋没。"好人一生平安"。平安是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持续发声。多年之后,回忆起来,我们总算是发过声,良心会安一些。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发声,我也是久久不能释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