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李莹妹妹,你可曾闻到窗外的迎春花香? 顺祝节日快乐!

(2022-03-07 10:19:58) 下一个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2个。

可见,至少是在112年前,世界上就有人在为男女平等、妇女的自由和解放而抗争了。

曾几何时人们心中的共产主义也不过只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一百多年来,人类先后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战后世界格局得到重新建立,中国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时代,迅速跨越了农耕时代,进入到工业时代,之后,又相继经历跨越了改革开放、电话时代、电器时代、互联网时代、汽车时代,进入到高速高效引领现代化潮流的高铁时代。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目不暇接。

然而,在江苏,在徐州,在丰县,在某个村庄的收拾得还算体面的院落里,竟然还有一个女子,她二十多年里被强奸、被怀孕、被生子,她的脖颈上被拴着铁链,她被圈养在了暗黑的院子角落的牲畜圈里,吃着冰冷的狗食。画面让人不忍直视。

恍惚一瞬间,我穿越回到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狰狞,残酷,封闭,愚昧。

其实,天底下人都知道,这个被铁链锁住脖颈的女子,根本不是徐州人,她有四川口音,曾经真实的姓名,应该叫李莹,是在如花的少女时代被层层拐卖到徐州的。

在徐州丰县欢口镇董集村,她有一个代号,叫杨某侠。

这个代号,是一个叫董某民的老光棍,在买了她来强奸了她之后,给她多次伪造证件时强安上的。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从丰县到徐州,从徐州到江苏,各级官方都认可并使用这个代号。还把这个囚禁她、折磨她、伤害她的董某民视作她的合法“丈夫”。

为了把水搅得更浑,他们还给她嫁接上一个云南少数民族女子的姓名,小花梅。

小花梅,听起来好好听,好浪漫, 让人联想到春风里的笑颜如花,美好而纯洁。只是,这个女子的一生,从某一天开始,天昏地暗,落入人间地狱,与美好浪漫再没有半点联系。

因为被混淆了视听、被颠倒了黑白的原因,我们暂且给女子起了一个冰冷的名字:铁链女。这个名字,在民间广为流传,深深刺痛了善良者的心。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个属于妇女的节日。这一天,许多地方的劳动妇女要放半天假,可能会安排免费看一场电影。效益好的单位,大概率会有福利发,香皂、洗发液、沐浴液什么的卫生用品凑成的礼包,一应俱全。女同胞的手机短信、微信,会收到来自各方面温馨的祝福。很多女领导会惊喜地收到鲜花、蛋糕和贺卡。

今天,我特别想大声地呼喊,让声波穿透云层,传到江苏徐州丰县的那个精神病医院。

我想问一声李莹妹妹,今天是你的节日,各级党和政府去关怀你、看望你、慰问你了吗?各级民政、妇联、红十字总会、慈善总会去给你送温暖了吗?各级主流媒体的总编辑们、总台长们去采访过你了吗?我知道,他们没有。所以,我想对李莹妹妹说几句悄悄话。

我想对李莹妹妹说,你可知道,今天是三月八日,是女人的节日,这是一个属于你的节日,他们该给你放假的。知道你的牙不好,他们该给你下上一碗软软的鸡蛋面条。

我想对李莹妹妹说,窗棂虽然冰冷,但是窗外的迎春花已经悄然绽放了,当你感到孤独的时候,你就打开窗户,听一听那啾啾的鸟鸣声声,闻一闻那淡淡的花香。

我想对李莹妹妹说,当你感到压抑的时候,你就向远处眺望,大雁已经归来,灿烂的阳光下面,有无数像我们一样,关心着你,为你奔走呐喊的兄弟姊妹,还在为你的命运抗争!

我还想嘱咐李莹妹妹,你的身边,并不都是好人,你一定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相信当你终于重获自由的那一天,迎接你的,必将是鲜花,是我们给你的,最温暖、最纯净,也是最安全的拥抱。祝福你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鹿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心,让人泪目。相信李莹的形象已经深深刻入了许多关注她,希望能够救出她的人们的心里,永远不能抹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