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猎

冷眼观世界,静心坐井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怀疑一切才可能发现真理

(2022-03-27 22:23:16) 下一个

董某民来自江苏董集,是8个娃儿的爹,今年56岁。

因为是八个娃儿的爹,董某民当上了网红。

在一个红过了头的视频中,有人问他:“这孩子长得都不孬,都随谁啊?”

董某民倒也实在,不假思索地说:“管他随谁去,只要喊我爸就行。”

徐州农村一名八孩的母亲脖子上拴着铁链(左)与孩子的父亲董某民(右)。

不料一不小心,红过了头,进了局子。

董某民毫无疑问是一个用谎言掩盖罪恶真相的人,一个说惯了谎言的人,一个自欺欺人的人,一个敢于当众说假话还自鸣得意的人,一个说谎说过了头会说漏嘴的人, 终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当然当地不会是仅仅一个董某民在说谎。他能得逞,肆意拘禁拴住一个可怜的女孩二十几年,沦为他的性奴和生育工具,还能招摇过市不以为耻,一定是他周围的人给了他这种许可和底气。谁给他办的假结婚证,谁给他“捡来的老婆”办的假身份证,谁一年又一年连续给他一个又一个的孩子办的户口,谁让他靠众多的孩子换取一笔笔的政府救济而不问问孩子哪里来的,谁在给黑社会给犯罪分子大开方便之门?一定是体制内的“公家人”,有权有势拿公章能盖印,能决定一大批屁民命运的人。一个小小村民能有如此大的能量,撬动一方地方整个社会机制给他放行?丰县发布,两次造谣辟谣,徐州发布,两次造谣辟谣。江苏发布,统一各路说法,谎言集大成者,一锤定音。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做了十余年的调查记者,我眼睛不瞎,我耳朵不聋,我心智正常。我不信,徐州丰县的“铁链女”会是小花梅。我不信,江苏的五次通报,是全部真相。

调查记者要求尊重事实,尊重证据,不允许先入为主,不允许以个人偏见或个人成见,左右事实真相。在没有充足的证据面前,不得轻易作出结论。

但是我不是一个百分之百感性的人,更不是一个百分之百理性的人。

我十分推崇马克思与女儿燕妮的一段对话。

燕妮问:“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马克思答:“怀疑一切。”

面对说谎惯犯,怀疑一切才可能发现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